前途汽车被曝欠薪,工资不发量产无望,新势力分化何时休?

行业
2020
04/01
18:12
自主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自主汽车

造车新势力,又有一家出现了危机。近期,前途汽车被爆出拖欠员工薪资、甚至让员工个人贷款并上交企业,以帮助企业发方部分人员的薪水的问题。现在传出欠薪、无法量产的车企越来越多,员工维权的声势也越来越大,造车新势力的分化问题仿佛已经到了即将见分晓的地步。只是,每每看到有车企经营不善,我们的心中难免五味杂陈,这种状况什么时候才能停下?

欠薪停产的前途,也是一心往前冲的硬汉

其实把前途汽车归在造车新势力阵营中有些勉强,它的运营主体为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此前途汽车多多少少都有些传统车企的影子。另外,前途汽车早在2015年就已经展出了K50样车,比国内很多造车新势力的实车展出都早很多。在当时,业内对前途汽车的评价很高,市场对前途的产品也抱有很大的期待。

然而,前途汽车的整体节奏似乎有些慢,第一款车型的量产竟然落实在了2018年6月,原本处在第一梯队的前途汽车,到这个时间点时也不算太落后,只是由于K50定价的问题和其产品定位过于小众,首款车型的销量并不理想,从量产交付至今仅仅卖出了200余台。也正是此原因,让前途汽车的节奏被完全拖垮,到了今天不好挽回的地步。

受困的造车新势力,面对洗牌何去何从?

前途汽车欠薪9个月、诱导员工离职,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前途汽车的资金已经告罄。去年11月份,前途汽车曾传出将会拿到一笔规模大约在1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融资,但随后这笔融资也没了消息。为了今后的融资工作可以顺利进行,长城华冠方面已经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前途汽车多舛的命运,实际上也是造车新势力们的缩影。目前,大多数造车新势力都遇到了融资困难、后续资金不到位、产品无法量产、量产车销量不理想的问题。部分体量小,规模不大的新势力甚至一声没吭就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当中。面对困境,造车新势力们应该何去何从?这种人间惨剧什么时候能停下,又会以何种方式收场?

国家不会坐视不管,事情总会善始善终

有人说,这一次国家一定会放任造车新势力,让它们通过市场行为自由发展或结束生命。这种说法虽然看似很有道理,也很符合目前供给侧改革的趋势。但这并不符合国家经济的运行规律。首先,我们国家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汽车,这一点从未改变。第二,造车新势力已经投入巨额资金谋发展,如果任由它们倒闭关门,受损的股民、工人的利益谁来承担?第三,已建成的厂房和生产线如果拆除实在浪费,并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理念。

更不用说每家造车新势力都欠着银行高额的资金,它们如果有一个算一个全成了坏账,到头来在经济方面收到的损失绝不亚于一次自然灾害。因此,国家绝对不会坐视不管。不论是通过兼并重组还是辅助转型,总之国家会想尽办法帮助造车新势力度过难关。当然,部分劣势车企也许会被淘汰,但整个大行业一定保得住。

结语: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吧

国家的宏观调控需要制定缜密细致完善的方案。而这一切又需要时间的支持。所以,我们不妨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同情心,把焦虑和担忧都交给时间来抚平。相信等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国家必定能拿出一套让大多数人都为之满意的救市策略。而我们的自主品牌、我们的造车新势力,都能在国家的帮助下重振旗鼓,继续冲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国内汽车市场也逐渐的恢复了正常,目前新车市场也基本恢复了疫情之前的上市节奏,四月,受疫情堆积的一款又一款的新车都将接踵而来。从目前云堆汽车收集来看,4月市场上,上市新车中...
汽车行业
2020年3月28日,吉利成功并购沃尔沃汽车迎来十周年。表面看来,吉利自然是这次并购行动的最大受益者,获得了沃尔沃轿车100%股权和知识产权,并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并购史上的一个奇迹,为中国汽车工业与世...
汽车行业
2019年,丰田在华销量达到162万辆,同比增长9%。其中,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销量则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5%。面对国内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丰田能取得如此成绩已实属不易。
汽车行业
2017年,国五排放标准全面实施,与此同时,很多地方都开始对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型实行限行,并且开始逐渐促进淘汰报废。如今,在2020年,为进一步加快本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步伐,降低机动车污...
汽车行业
对于已婚男士而言,买车不能像年轻的时候追求动力、操控性,随着家里人口多了,一辆车的空间是刚需,于是空间更大的SUV车型便成了众多奶爸购车的首选。都说SUV偏向于家用化,对于事业型奶爸来说,难道就没...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