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趣味要实用预算还有限怎么办?看看奔奔E-Star

行业
2020
04/06
15:00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李志

最近我发现让内容“能火”的一个重要前提是:标题里没有生僻字...这样来看,“奔奔”是个好名字。以至于我那在上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也因此记住了这辆趣味小车,但准确的说,最近我试驾的应该叫: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

毋庸置疑,纯电动车正在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成为家庭唯一的代步工具和替换用车,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有能力或真愿意为此花费十几万、几十万的价钱。因此,用7-10万元的预算购买一辆代步用途电动车依然有着广泛的受众,而这也是奔奔E-Star所在的价格区间。当然,这个价格买车考量的标准很简单:价廉是否还能物美。

坦率说,相比特别多的“面目狰狞”新能源产品,奔奔E-Star的造型设计还在简约与含蓄的范畴。车头灯组和保险杠处是提高辨识度的集中区域,这种“仿生感”的设计语言你也可以从早前一些(2019年12月)上市的长安新能源E-Pro找到些共通之处,搭配时尚的荧光撞色点缀,奔奔E-Star的整体颜值还不错,是那种你、你的男/女朋友、你的父母应该都能接受的造型。

坐进车内的首先感受是:奔奔E-Star的内饰设计还是更关注你的喜好,而不是长辈们的视角。贯穿式中控屏搭配荧光色饰条,更多的是科技感和时尚感的营造。同时,电子换挡旋钮和电子手刹区域也设计成了悬浮样式与之呼应,中控部分功能性的操作则以触摸式按键为主。

当然,如果你还觉得缺乏新意,奔奔E-Star还设置了三种主题模式:经典、运动和科技,三种模式能在双屏下自由混搭,内容数据显示都算清晰,可能我是保守的,我觉得经典模式就挺好。

功能方面,几乎全部的亮点都是集成在多媒体系统之中的,比如你可以用语音设置导航;你可以根据续航里程需求,选择是否开启“长里程设置”模式;你可以根据使用场景控制空调开启和多媒体音量等等,挺有趣,也比较实用。

说到实用,空间是需要提及的,奔奔E-Star的车身长度仅有3770mm,算是微型两厢轿车的级别,但轴距可以达到2410mm。得益于这点,奔奔E-Star的实际空间表现并不算局促,带上标准的五名乘员以及各自随身的背包不在话下。另外,后排座椅的靠背也可以比例放倒,在最大化拓展后,行李厢空间容积可达到530L,可以轻松放置20寸轮圈的折叠自行车、拉杆箱以及办公椅这类较大物品。

价格和市场定位决定了奔奔E-Star的续航里程。主观依照我的使用经验,301km“掐头去尾”实际可使用到的里程约在250km左右,冬季开启暖风大约在200km上下,按日常每日50km算,大致3-4天会充电一次,作为中短途城市代步是够用的。

驾驶感受方面,灵巧易用我认为是对奔奔E-Star最准确的评价。首先,无论是城区内频繁走停,还是80km/h以上的中高速行驶,这辆奔奔E-Star都有十分稳健的表现,悬挂支撑到位,转向力度轻盈真实。特别是在城市常用的中前段加速表现出色,配合可调范围较大的座椅位置,还是比较容易找到习惯舒适的驾驶状态,同时得益于紧凑的车身和倒车影响的帮助,城市狭小位置停车也十分从容。

2020年4月,奔奔E-Star会迎来正式上市,相信还会在目前订金额度随意缴纳并10倍返还(最高返还5999元)的基础上带来更多购车鼓励政策,而如果你的需求恰好是城市代步、使用新能源车指标或是预算有限的前提下为家里增加第二辆替换用车,那么新趣味的奔奔E-Star是个实惠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时尚奢侈品圈有这样一条鄙视链:高定(Haute Couture)>订制(Custom-Made)>成衣(Ready to wear)。
汽车行业
启辰星作为启辰品牌的全新SUV,它并没有采用传统的T系列命名方式,而是自立门户。它采用了全新的技术架构VSA,整合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团队与技术资源共同打造,并且设计上更多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
汽车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受疫情影响,西班牙3月份新车销量下降69%,至37644辆。
汽车行业
据德媒报道,戴姆勒已经与多家银行签署了额度为120亿欧元的贷款协议,以补充流动性,应对当前冠状病毒危机。
汽车行业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宣布,自2020年4月3日起,王胜利出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负责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营销工作。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