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车市销量下滑50,专家说有望5月恢复,你怎么看?

行业
2020
04/06
15:06
买车家
分享
评论

来源:买车家

目前疫情从过年期间1月底的爆发到目前四月初的逐步稳定,已然已经过了两个多月。回顾这段时间,最让人震惊的是国内2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百分之80!国内乘用车轿车销量榜上,新能源电车特斯拉居然以3900台位居第三位。而以往月销量几乎在三四万,甚至能到5万的轩逸,这次也仅仅在全国卖出6519台,可见疫情期间对于本就不乐观的车市,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根据协会公布的经销商复工情况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经销商门店复工率达95.5%,客流恢复率达64.0%,销售效率达到61.7%。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各大经销商4S店都早已纷纷开工。但影响车企总体销量的还有几个原因。

首先疫情持续下导致春节假期延长,所有生产销售活动均被暂停,消费者闭门不出,车企工厂复工几度延期。以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来讲,其2月产量为32260辆,同比下降90%;销量为47365辆,同比下降幅度达87%。旗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的跌幅均在90%左右。上汽集团整体来看,1-2月累计产量为45万辆,同比下滑52.5%;销量为44.76万辆,同比下滑54%。可见效果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那么受到影响的将会是很大的一部分。

虽然三月份车市销量下滑回落到百分之50,相比上一个月只是略有好转。在目前全国都陆续复工的大好形势下,车市销量恢复,可说是肉眼可见的情况。除了整个经济的逐渐稳定和提升,在政策上,2月中旬国家商务部明确指出,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同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各部分地区更是增加放出燃油车的指标,鼓励老百姓买车换车。

退一步讲,就算是我们乐观的估计了车市的情况,5月份的时候并不能完全回到疫情之情的状况,但是保底在年中之前还是没问题的。其实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对于老百姓的影响是不大的,更大的是众多车企,但同时我们也要相信市场。我对于各个车企的建议是,在考虑因疫情期间带来的不好影响导致销量产能下滑,想着近几个月能不能把销量弄上去的同时,好好严格把关自家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好时代还是坏时代,让老百姓放心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还记得刚刚开车的那一段时光吗?还记得曾经多次的熄火么?还记得油离配合不到位么?还记得离合总是抬快而熄火么?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汽车熄火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汽车行业
当下的形势,让本就身处寒冬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这真是急坏了各大汽车厂商。
汽车行业
随着国内大环境得到了控制,越来越多的工厂复工,就连之前延期的北京车展也确定了将在9月底举行,国内的汽车市场得到了回暖。
汽车行业
最近,有不少老铁在粉丝群里讨论延保的问题,所谓的延保就是延长保修期限,是4S店推出的一种增值服务。简单的说,就是车辆出了厂家规定的质保期后,给4S店交一笔钱,由4S店来继续为这辆车承担质保服务。
汽车行业
伴随着瑞幸咖啡丑闻的曝出,陆正耀的“神州系”上市公司亦受波及。4月3日上午早盘,在港股上市的神州租车(00699.HK)股价重挫超过70%,市值跌去64.7%,将前十大机构股东拉入深渊;在新三板上市的神州优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