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车企利润一览,合资和自主品牌到底谁更赚钱?

行业
2020
04/06
15:07
买车家
分享
评论

来源:买车家

2020年的车市从目前来看不容乐观,不过2019年的车市相信大家更没有忘记吧,那也是车市寒冬,此前我们只是从每个月每个季度的细枝末节一直在分析探讨2019年的车企销量,而现在终于见到各家车企2019年的财报了。整体情况和预期差不多,在目前已知的14家车企中,大部分都呈现出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情况,这一次几乎没有太多期待,2019年的车市确实如我们切身感受的一样并不太好。由此我们是否可也可以猜想2019年到底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经历住市场考验,并取得盈利呢?

净利润位列第一的是上汽集团,尽管在2019年同比下滑28.9%,但仍旧实现了256亿元的净利润,足以看得出来上汽旗下品牌车型在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位居第二的是东风集团,东风集团我们都知道分为商用车板块和乘用车板块,而在2019年东风汽车很明确表明带来更大收益的其实是商用车板块。而在乘用车板块拉后腿的主要是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和雷诺汽车的销售收入难以入眼;不过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两家合资公司还开创了新高,只能说日系车在市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毕竟竞争压力越大,越考验品控。

下一位就是自主品牌的NO.1吉利汽车,从营收这项数据来看吉利汽车2019年共计974.01亿元,同比下降了9%,但是营收能达到这个数额不愧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现在无论是吉利汽车的品牌影响力还是销量在市场上的表现都难以撼动。

而我们另一家头部自主车企长城汽车,在2019年的表现也十分不错,营收共计962.11亿元,同比下滑也仅3.04%,其实我们能看出来长城汽车的业绩主要是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但是在销量方面其实表现仍旧超过很多品牌,全年销量累计超过105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四年突破百万辆的成绩,在众多车企中确实是难以超越的存在,何况长城汽车还拥有令人记忆深刻的哈弗H6。

剩下的车企在这里就不一一分析了,但是从整体不难看出,豪华品牌和日系品牌的车企在这一年中仍然坚挺,市场表现也优于其他品牌车型,当然在自主品牌中无论是研发还是技术方面有着自己优势的车企也更加的稳步趋升,因此无论是面对怎样的市场状况,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才是一个汽车品牌应该并且坚持做的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当今世界最火爆的硬派SUV,奔驰大G是当仁不让的No.1。
汽车行业
还记得刚刚开车的那一段时光吗?还记得曾经多次的熄火么?还记得油离配合不到位么?还记得离合总是抬快而熄火么?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汽车熄火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汽车行业
目前疫情从过年期间1月底的爆发到目前四月初的逐步稳定,已然已经过了两个多月。回顾这段时间,最让人震惊的是国内2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百分之80!国内乘用车轿车销量榜上,新能源电车特斯拉居然以3900...
汽车行业
当下的形势,让本就身处寒冬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这真是急坏了各大汽车厂商。
汽车行业
随着国内大环境得到了控制,越来越多的工厂复工,就连之前延期的北京车展也确定了将在9月底举行,国内的汽车市场得到了回暖。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