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门”事件 导致丰田多款车型投诉猛增 以后丰田还会加价吗?

行业
2020
04/06
15:08
车快评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快评

刚刚过去的3月份,因为“机油门”事件,丰田旗下多款车型不仅进入了投诉排行榜,而且占据了榜单的前3名。

其中凯美瑞以398起投诉位居第1名,亚洲龙以246起投诉位居第2名,RAV4荣放以129起投诉位居第3名。这三款车上榜的原因都是因为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的问题。还有,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ES也位居投诉排行榜的第6名,问题一样,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

在丰田汽车没有爆发“机油门”事件之前,丰田汽车在国内的口碑还是蛮不错的。同为日系车的本田曾经也爆发过“机油门”事件,日产变速箱故障投诉量一直不少。所以在比较畅销的日系汽车品牌中,丰田在可靠性方面的表现相对也比较好。这也导致丰田旗下的车型,如汉兰达、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长期处于加价提车的状态。

无论是天气原因也好,疫情影响也罢,此次丰田汽车大面积爆发的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的情况,对于丰田品牌的口碑和影响,可能是丰田汽车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最严重的。

截止到目前,丰田官方除了表示出现上述情况是正常现象,不影响车辆的使用外,就没有其他的反应了。对于丰田汽车的这种态度,相信不少丰田车主是不会满意的。

即便是此次,丰田三款车型一跃成为国内3月份车型投诉排行榜的前3名,估计丰田官方应该也不会做出什么反应。也许丰田在想:时间,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想想当初的本田,出现机油增多的情况后,官方处理的态度也没有那么太积极,但是事情过去之后怎么样了?思域、CR-V销量照样居高不下。

有了本由做表率,目前丰田的这种态度,也就不难理解了。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经过了这件事情,以后买丰田还会加价吗?

在考虑了几天后,我心里有答案,于是就想着写的这篇文章。在这里就不卖关子了,先说答案,很大的可能还会继续加价。

为什么这么说,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对于丰田来说,国内每年的100多万辆的销量,在丰田集团的占比并不多,只有15%左右。从这点可以看出,丰田不缺销量,不会因为多卖几辆车去打价格战,在国内卖车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赚钱。

其次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很多人不管是买什么东西都是买涨不买跌,买车也是一样。加价买一辆丰田,在卖车的时候会很保值,现实情况也确实如此。比如说80万的埃尔法加价40万,还是供不应求。

最后,国内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情况引起的,丰田自己应该心知肚明。作为世界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应该会很快做出一套解决方案,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如果这件事情能在一两个月内能得到很好的解决,相信过不了多久,丰田照样加价,客户依然买单。

毕竟,丰田和大众一样,在国内还是有信仰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大众SUV家族中,从历史积淀和车型定位角度来看,途锐绝对称得上是旗舰车型。从2002年正式推出到现在,途锐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他曾经穿越全球最高的活火山,也曾创造牵引波音747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汽车行业
2020年的车市从目前来看不容乐观,不过2019年的车市相信大家更没有忘记吧,那也是车市寒冬,此前我们只是从每个月每个季度的细枝末节一直在分析探讨2019年的车企销量,而现在终于见到各家车企2019年的财报...
汽车行业
要说当今世界最火爆的硬派SUV,奔驰大G是当仁不让的No.1。
汽车行业
还记得刚刚开车的那一段时光吗?还记得曾经多次的熄火么?还记得油离配合不到位么?还记得离合总是抬快而熄火么?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汽车熄火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汽车行业
目前疫情从过年期间1月底的爆发到目前四月初的逐步稳定,已然已经过了两个多月。回顾这段时间,最让人震惊的是国内2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百分之80!国内乘用车轿车销量榜上,新能源电车特斯拉居然以3900...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