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救市力度!广州追加4.5亿购车补贴,竞价福利也给安排上了

行业
2020
04/06
15:09
爱买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爱买车

前几天,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确定将新能源补贴和免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等举措,可以说是此次新冠疫情以来汽车行业最高级别的国家救市政策,很大程度上稳定了现阶段汽车产业的信心。

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全国各地政府也都积极跟进,广东、湖南、浙江等各大汽车工业重镇都已推出相关的购车补贴政策,其中广东广州是其中最先出手的一批,2020年3月至12月,广州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每辆可获补贴高达1万元;置换或报废二手车,并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补贴高达3000元;购买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6000元补助。

要知道,如此补贴力度已经算是全国中数一数二的了,然而近日,广州再次加码4.5亿元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以及竞价条件放宽等购车福利。身在广州的买车君又一次接受着来自各地亲友的羡慕目光。

01

政府追加4.5亿,车企继续加码

4月3日,广州市商务局放出大招,正式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系列活动,广州市各大商圈、百货零售、餐饮企业将在4月至5月期间开展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涉及4000多家门店,其中,在汽车消费方面,政府全年安排了4.5个亿的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将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置换二手车购买新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该系列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而汽车消费补贴则会持续全年。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当天也在活动现场宣布将在政府补贴基础上,对不同车型再加码补贴8000元-36000元不等,补贴范围涵盖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旗下所有品牌的各主要车型。以广汽传祺为例,针对旗下全系车型,官方推出最高3年免息的0首付政策,提供最高8000元的置换礼。同时,针对医护人员、环卫工人、防疫站人员,还额外提供5000元的购车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汽集团及旗下合资品牌厂商之外,东风日产、小鹏汽车等等知名车企的总部均设在广州。此次补贴力度升级,对于广州消费者无疑是重大利好。据悉,此次广州市政府追加的购车补贴加上各商家推出的优惠折扣,累计补贴金额将超过10亿元。

02

放宽竞价条件,或推新增指标

加大购车补贴和优惠力度固然能促进汽车消费,但相信不少在一线城市打拼的消费者都深知,在买车路上最大的障碍不仅仅是价格,还有难得的牌号指标。

然而好消息是,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措施主要包括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以及营造汽车消费环境。

其中,广州还明确放宽非本市籍居民参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的条件:在12月31日前参与竞价的,取消医保审核要求。

另外,《措施》还表示2020年12月31日前,每月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至于新增指标方面,买车君从广州工信部信息获悉,广州预计在4月上旬将出台相关政策。

除了个人消费者,广州此次还放宽了大额投资企业的申请增量指标条件,在12月31日前参与摇号或竞价的,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有关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业领域投资额度以及申请编码总数确定的标准,由5000万元、3亿元相应调减至3000万元、1亿元。

疫情期间,有不少业内人士、专业机构预测,在疫情结束之后,市场将会迎来一场报复性消费,就如当年的非典一样,车市销量或会迎来大幅度反弹。事实上,近年来车市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与当年的爆发式增长不可同日而语,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如今确实迎来了购车的最好时机。

REVIEW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刚刚过去的3月份,因为“机油门”事件,丰田旗下多款车型不仅进入了投诉排行榜,而且占据了榜单的前3名。
汽车行业
在大众SUV家族中,从历史积淀和车型定位角度来看,途锐绝对称得上是旗舰车型。从2002年正式推出到现在,途锐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他曾经穿越全球最高的活火山,也曾创造牵引波音747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汽车行业
2020年的车市从目前来看不容乐观,不过2019年的车市相信大家更没有忘记吧,那也是车市寒冬,此前我们只是从每个月每个季度的细枝末节一直在分析探讨2019年的车企销量,而现在终于见到各家车企2019年的财报...
汽车行业
要说当今世界最火爆的硬派SUV,奔驰大G是当仁不让的No.1。
汽车行业
还记得刚刚开车的那一段时光吗?还记得曾经多次的熄火么?还记得油离配合不到位么?还记得离合总是抬快而熄火么?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汽车熄火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