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企大停产,这些进口车你再不买加价都提不到了

行业
2020
04/06
15:13
汽车图片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图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 90多万的全球确诊数字还在不断的上升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0家汽车工厂停工停产,从普通品牌到超豪华品牌均有覆盖。

大众集团宣布其在德国的乘用车工厂、商用车工厂以及零部件工厂将停产至4月9日。

丰田的北美洲工厂停产时间再延长两周至4月17日;

日产宣布其位于日本本土的三座汽车制造工厂将采取临时性的生产调整;

奔驰、宝马分别关闭了在欧洲地区的工厂;

奥迪位于德国、西班牙、匈牙利等多地的工厂也暂停生产;

特斯拉停止了加州弗雷蒙特工厂的电动车生产;

法拉利在法国的两家工厂关闭时间将延长至4月14日;

兰博基尼、劳斯莱斯、保时捷、宾利等车企在欧洲的工厂宣布停产。

虽然各个厂家都设定了工厂关闭的时间期限,但是到期后不一定能恢复。那么问题来了,这些汽车工厂的停产会导致哪些大家喜欢的进口车断供呢?本文来捋一捋。

宝马

国内热卖的进口X3、X4、X5、X6,还有X5M、X6M,在美国的斯帕坦堡工厂生产,南非的罗斯林工厂生产进口3系标轴版(右舵版))。宝马还暂停了所有欧洲工厂(包括MINI在英两家工厂)。喜欢买MINI的小姐姐们要抓紧了!

宝马X5

奔驰

进口A级车有一个产地在芬兰的新考蓬基工厂;B级和CLA由匈牙利的凯奇凯梅特工厂制造。奔驰GLE、GLS和R级都是美国的图斯卡鲁萨工厂生产的;国内土豪喜欢的奔驰G级其实并未在德国生产,它产自奥地利的格拉茨工厂。其他进口到国内的奔驰就基本都是德国生产的了。

奔驰GLE

大众(包括奥迪,保时捷)

国内进口奥迪有A1、A3、TT、Q7以及大众的途锐、大众尚酷、夏朗分别来自西班牙、葡萄牙、斯洛伐克工厂生产。A8产自德国的内卡苏尔姆工厂,这家工厂同时生产A7、R8、S6、S8等车型,还有大多数奥迪RS车型(除TT RS外)都是这里生产的。其他车型,比如高尔夫R、蔚揽都是德国生产。

奥迪Q7

保时捷全系车型均为德国进口,毕竟这车比较高级。卡宴,Macan和帕拉梅拉出自莱比锡工厂,911和718则产自斯图加特工厂。

保时捷卡宴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超级工厂国产了,目前工厂暂未关闭。其余的车型比如Model X、Model S以及即将上市的Model Y、Roadster都是纯正进口的,想买进口特斯拉的车主们要抓紧时间了!

特斯拉 Model X

丰田

丰田在国内销售的进口车不多,丰田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大受欢迎,皮实耐用口碑好。丰田进口车型有塞纳,埃尔法,威尔法这类舒适的MPV,这部分车主(企业主,明星))应该不在乎继续涨价,只要能提到车就好。除此之外还有SUV红杉和皮卡坦途。国内目前销售的进口越野车,普拉多与兰德酷路泽中东版其实也是在日本工厂生产的。有部分的雷克萨斯RX和ES是在美国与加拿大生产,但这些车都不是引进中国的。进口国内的RX和ES都是来自日本本土的九州工厂。

丰田兰德酷路泽

雷克萨斯RX

本田

本田进口车在国内已经没有了,除了有点点平行进口的思域TypeR,不过这车是在英国生产。

本田思域Type R

日产

日产进口车除了GTR之外没有了,东风日产的车子在国内卖的也很火。英菲尼迪大多数进口车都产自日本,极个别车型例如英菲尼迪QX60则是美国生产的,要是提不到QX60了,提一个国产的QX50也行。

英菲尼迪QX60

福特

车迷们喜欢小钢炮福克斯ST和福克斯RS由福特欧洲团队对研发,并产自德国。所以你很难说福特是美国车还是欧洲车了

福克斯ST

沃尔沃

V60、V90以及XC90都在瑞典的哥德堡的托斯兰达工厂生产,不过我个人最近在看国产的XC60,优惠非常大!

沃尔沃XC90

另外,由于汽车产业链全球化的关系,零部件工厂的停工也会导致汽车整车生产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变速箱,目前世界的三大变速箱供应商:德国的采埃孚,日本的爱信,日本的捷克特。三家变速箱份额可以占市场的80%以上。德国的采埃孚目前在保时捷、奥迪(除CVT和DCT)捷豹、路虎、沃尔沃、宝马、大众部分车型。

从目前各家车企提供的信息来看,大多是先停产2到3周左右,根据疫情的发展再来定夺是否继续停产。但是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3周后恢复生产并不现实,特别是欧美地区。个人认为,欧美车厂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因为疫情控制的最好的中国,汽车工厂到目前都没有完全恢复。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内,欧美进口车的断供是必然结果。就算是核心零部件工厂(发动机,变速箱等)恢复生产,这也是一个逐步恢复的过程,物流的恢复也需要时间。就算是整车厂生产逐渐恢复了,从海外海运到国内港口,这也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喜欢进口车朋友要注意了,速度去经销商处询问有仓库里没有现车,等卖完现车后,不是加价多少提车的问题了,而是有没有车的问题了!

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结束,世界安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今大家买车都会先考量一下车子的油耗、空间、保值率和性价比。那么,你知道哪一款车型的保值率最高呢?而你的车型保值率排名第几呢?根据中国保值率报告显示,排名第一的则是本田的CRV,而且售价也会比...
汽车行业
从正式引入国内至今,奥迪在豪华品牌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就非同凡响,虽然奥迪在“BBA”中排最后,但是其销量却要高于奔驰和宝马,再加上政府曾经的大规模采购,更是让奥迪有着“官车”的称号,在不少老百...
汽车行业
在2019年,凯迪拉克打出了自己的王炸,新车CT5在年末正式上市。凯迪拉克CT5上市后,被消费者一致好评,大方硬朗的外形,细腻的驾驶行驶质感,以及豪华的内饰配置,都从各个角度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
汽车行业
2020年年初的一场疫情,对车市的影响,无以言表。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车企们也开始复苏,而在销量复苏,大家"报复性"购车之前,我想请大家看看3月份的轿车投诉榜,再下定夺。而3月份的轿车投诉榜,也真的...
汽车行业
大众旗下有很多优秀的MPV车型,其中途观是最受欢迎的MPV,但是也有一些不被看好的车型,尤其是进口车这块,比如大众夏朗这款进口MPV,也许很多人都听过,但它的确是存在的。夏朗是一款纯进口车型,就是201...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