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

行业
2020
04/07
16:18
中国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国网汽车

今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为更好适应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要,工信部组织起草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对《准入规定》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其中包括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

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为更好激发企业活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给予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更大发展空间,删除了第五条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要求》等附件中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相关内容,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同时,强化对企业生产一致性和售后服务保障能力的要求。

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50号)第三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生产企业连续两年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特别公示。《准入规定》关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特别公示的要求应与其保持一致。

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过渡期临时条款主要适用于《准入规定》实施前已获得准入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和产品,要求其在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遵守有关过渡性规定,目前过渡期已经结束。

删除新建纯电动车乘用车生产企业应同时满足《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管理规定》的条款。发展改革委已于2019年实施《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建纯电动乘用车投资项目需遵守该规定,《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管理规定》不再予以适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6日,法国轮胎企业米其林表示,该公司主要高管已经同意降薪,以示团结,此举旨在应对COVID-19疫情对该公司业务所造成的打击。
汽车行业
记者近日获悉,长安汽车集团内部高管发生人事变动,原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旭曦,调任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长安马自达营销业务。
汽车行业
路透社4月6日报道,标致雪铁龙获得30亿欧元贷款以度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汽车行业
4月7日,全新奥迪Q7正式开启预售,先期推出三款车型,全新奥迪Q7 4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限量版、全新奥迪Q7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及全新奥迪Q7 55 TFSI quattro S line 尊贵型,预售价格区...
汽车行业
4月7日,东风启辰全新SUV启辰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11万元-15万元。启辰星定位于紧凑型SUV,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新车将于4月底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