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配置都升级了些啥?2020款奥迪Q3值不值得购买

行业
2020
04/07
16:25
路咖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路咖汽车

提及BBA车型,很难不与"德味"等字眼挂钩,而所谓的"德味"究竟是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车辆的整体品质感,最近有朋友问咖哥,自己只有30万元预算,想买到一辆德系入门级豪华SUV车型,有没有推荐的?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3月30日上市的奥迪Q3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奥迪Q3,新款车型外观内饰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售价也保持不变,官方指导售价为:27.18-35.98万元,只是针对部分车型提供了额外的个性化外观套件。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改变在什么地方?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奥迪Q3(以下简称:新款奥迪Q3)推出三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新款奥迪Q3的外观内饰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在此基础上对个性化配置进行了升级。全系动感版车型提供"奥迪尊享黑色外部亮光包"外观套件,40TFSI进取动感型还提供了"奥迪尊享黑色外部亮光包特别版"专属套件,同时,还新增了18英寸、19英寸共计4款全新样式轮圈以及10种车身专属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内饰上动感型与致雅型分别提供3种与5种座椅风格,包括缝线、安全带均可根据用户喜好进行多种配色搭配,同时其中控饰板、车门饰板的配色也更加丰富。动力保持不变,将继续搭载1.4T及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亮点回顾

奥迪于2013年国产了入门级车型奥迪Q3,历时6年整,2019年奥迪Q3迎来了大改款,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整体外观比上一代车型激进很多,无论是灯组还是车身,都更加棱角分明,给人更加时尚动感。(配图为:2019款车型)

标志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大嘴"造型和两侧多边形的雾灯区四周均采用哑光银色饰条进行装饰,质感还是挺不错的。远远看上去还有几分"小号Q8"的意思,全系车型也采用了LED光源大灯组。

车身侧面线条也极具力量感,而与车身异色的轮眉和下包围也是致雅型和动感型外观上比较大的一个区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481(4495)/1848/1584(1616)mm,轴距为2680mm。

两款低配车型配备了18英寸轮圈,其余车型均配备了19英寸轮圈,轮圈造型看起来也比较运动。

车尾通过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让车尾更具层次感,此外,银色下护板和双边双出的装饰性排气尾口也让整个尾部更加时尚。

如果说新款奥迪Q3外观变得更加运动了,那么内饰就是从成熟风变为时尚科技风,整体设计年轻,并用采用了最新的第二代虚拟座舱设计,全液晶仪表搭配8.8英寸的中控大屏(顶配版为10.1英寸),真皮材质和Alcantara材质的使用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顶配版为12.3英寸)也作为了全系标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表面采用皮革包裹,粗细适中、握感出色。

中控大屏内置了最新的MMI互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或安卓CarLife手机互联,同时还带有Wi-Fi热点功能。

中控屏幕下方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控制按键质感做工也很不错,并且内饰装饰条颜色可选,且座椅缝线都可选择红色的版本,座椅也使用了部分翻毛皮材质,以突出运动感。

新款奥迪Q3虽然轴距上不占太大优势,但内部空间跟老款车型比还是有大幅度的提升,对于咖哥175cm的身高,在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能有1拳的空间,后排的头部空间也还有4指,腿部还能有1拳4指的空间,可以说还是比较宽裕。

除此之外,后排支持前后移动以及靠背角度调节,整体来说还是能够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度。由于要适配四驱版车型,所以后排中央地台还是有一个比较高的凸起。

行李厢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能够扩展出一个不错的平面空间,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450L。此外,行李厢底板支持高低两级可调节,实用性进一步增强。

动力及驾驶感受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3仍旧提供1.4 TFSI和两种不同调校的2.0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35 TFSI)、186马力(40 TFSI)和220马力(45 TFSI)。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320 N·m、350 N·m;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其中2.0T高功率车型还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由于新款奥迪Q3只在配置上有所变化,动力层面和老款车型保持不变,所以咖哥给大家回顾下之前的驾驶感受,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表现令人惊喜,日常状态下的油门并不灵敏,但切换到S挡以后,只要深踩油门就能爆发出充沛动力。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是相当之快,日常驾驶的平顺性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只是在低速蠕行时的平顺性稍差于AT变速箱。此外,整车的转向手感也是比较轻盈,而当切换到运动模式以后,转向手感也会更加沉稳,还是带来一定的驾驶信心。

底盘悬挂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了更强的高级感,整体保持了奥迪一贯紧绷的运动感,对震动、冲击的处理的比较干脆,而这种硬朗但柔韧的行驶质感咖哥觉得还是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驾驶需求。

而在噪音控制方面,新款奥迪Q3表现也还不错,唯一遗憾的是胎噪稍微会明显一些。

咖哥点评

品牌价值是目前很多人购车时首先要考虑的要素之一,尤其对于很多预算不是很足的年轻人来说,豪华品牌入门级SUV越来越成为"真香"的存在。而新款奥迪Q3,除了行驶品质保持了原来的风格外,其大幅度更新了外观和内饰还是给人一种很新鲜的感受,实用性也大幅度提升。即使是入门版车型配置也很丰富,像LED大灯、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的配备也让入门版和高配车型之间的视觉差异进一步缩小。而本次上市的2020款车型在此基础上对个性化配置再次升级,竞争力可以说进一步提升了,结合目前渠道优惠力度也比较大,咖哥觉得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新款奥迪Q3还是一款比较值得入手的入门级豪华紧凑型SUV!大家说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认为近几年汽车的发展是飞速的,涉及到汽车的方方面面,最直观的就是加速时间越来越快。以前只能从性能车上看到5秒、6秒破百的字样,现在买菜车也能做到了。最先吃螃蟹的是本田思域,7.8秒破百,从此走...
汽车行业
在豪华汽车市场,中大型SUV一般是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的,宝马X5、奔驰GLE以及奥迪Q7,BBA德系三强算是目前国内该细分市场的主旋律。
汽车行业
日前,买车网(Buycar.cn)从长安福特官方获悉,第六代探险者将于4月8日16点在官方抖音账号直播首发,新车整体外观延续海外版设计风格,预计将搭载一台2.3T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新车预计年内上市销售...
汽车行业
说到硬派SUV,总有几个名字是让车迷无法忘怀的,美系有牧马人,德系有奔驰G,说到日系,想必不少朋友会脱口而出丰田“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这个诞生于1951年的经典车系,历经69年的检验,早已以强...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东风启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启辰星现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11-15万元,并于4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最新的VSA-L平台打造,外观上延续了The V概念车设计,整体更加...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