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质、中国定制 六重升级豪礼加持的启辰星预售11万起

行业
2020
04/07
16:26
道哥说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道哥说车

2017年离开日产"单飞"后的东风启辰,并没有因为自主品牌的身份而衰落,反而是不负众望一路驶向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这一年,东风启辰实现了全年累计销量14.3万辆,同比增长22.7%的傲人佳绩。2018年和2019年分别累计实现销量13.4万辆和12.2万辆,尽管在数据方面相较2017年有所下滑,但是在整体车市寒冬下还能保持如此坚挺的市场反馈,足以证明,东风启辰多年来的雄厚品牌底蕴。

当然,相比大多数自主品牌,2017年才独立出来的东风启辰显然错了自主品牌发展最快的红利期,以至于品牌形象和旗下产品在消费者面前难以摆脱“源自东风日产”的固有认知。如何突破自我,重塑品牌形象,经过十年发展后的东风启辰以“启辰星”车型的推出,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完全不同以往,又不输任何对手的崭新模样。

4月7日,诞生于启辰旗下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的首款车型——启辰星正式迎来预售,新车定位为A+级SUV,预售价格区间为11万-15万元。同时,新车预售带来六重升级豪礼,提供从金融礼到置换礼、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等全方位用户关怀。 据悉,自3月8日开展盲订以来,启辰星的高意向预定客户已经突破11000名。

作为东风启辰2020年的全新战略车型,启辰星在外观设计、智能科技、驾乘舒适性、动力总成上都与其在售车型有了全面的革新,代表了东风启辰最新的技术凝聚和沉淀。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它采用了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拥有48项技术亮点,以“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为高价值产品基因,演绎2020年代VIP驾乘新主张。据悉,启辰星将于四月底正式上市。

颠覆以往 开启造型新时代

东风启辰开发的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不仅拥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熟先进的技术加持,在生产与质量管理方面也与联盟顶级标杆制造基地对标,最为重要的是,该平台架构还可以根据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量身定制更高价值产品。启辰星便是基于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VSA-L中大型车平台打造而来,得益于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启辰星自去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以来便受到了业内以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编辑

造型方面,启辰星采用启辰“混元设计”理念,高度还原了THE V概念车造型,前脸采用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内部镶嵌有66颗立体星钻,视觉效果时尚前卫。上方中间的V型镀铬饰条向两端延伸,与两侧LED大灯相连,有效拉伸视觉宽度,令前脸更显大气。此外经过全新设计的星级车标,也全面焕新了品牌形象。

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整个车侧的层次感,修长的车身线条稳重中不失运动氛围。相比前脸激进的造型,启辰星的车身尾部一样设计出彩。V型的高位刹车灯、贯穿式尾灯都极具辨识度,尤其是颇具设计感的L型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众。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星的长宽高为4691×1905×1706mm,轴距达到了2756mm。尽管启辰星自称为A+级SUV,但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占据了极尽的优势,当然也为启辰星在车内的乘载储物空间上的不错表现提供了有力支撑,符合了国人的需求。

坐进车内,豪华感扑面而来。启辰星内饰多处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并加以真线缝纫,呈现菱形纹路,与传统高端豪华品牌车型采用相同做法,并且在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基调下,更显质感和档次。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领先同级的15.6英寸中控触摸大屏的加入,让整个内饰瞬间充满了科技氛围。此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时尚的换挡杆同样是点睛之笔。

总体而言,VSA智能模块架构为启辰星带来了不同于东风启辰过往的任何一款产品全新视觉体验,对于日渐挑剔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这样原创度极高的设计风格无疑无形中加深了品牌印象。

智能“大脑” 女王副驾

启辰星搭载的15.6英寸中控触摸大屏配备了启辰智联4.0系统。这套系统是东风启辰联合百度开发的系统,可以提供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多项先进智能交互服务。而启辰星作为启辰2020年的重要战略车型,率先搭载了这套系统。

启辰智联4.0系统支持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可识别发出指令的乘客位置。除了常规的天窗控制、车窗控制、空调控制等指令外,其语音功能还提供常规指令唤醒、自定义唤醒、固定词条唤醒三种唤醒方式,非常人性化。这套系统还可以实现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一系列丰富配置。

此外,在线视频、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车内K歌、旅行途记分享、酒店/电影票务预订、美食预约、百度/京东家电车联生态(通过车内语音控制已经连接的家内灯光、空调)、快递到车、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智能实时远程安防、手机虚拟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车载智能的所有需求。

舒适性方面,启辰星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同级独有的女王副驾座椅,主副驾均支持座椅10向电动调节、加热按摩功能,再配上沙发般的零重力座椅、护颈航空头枕,无时无刻都能为副驾驶提供一个极为舒适的休息姿势。其他配置方面,手机无线充电、PM2.5空调净化系统、双区独立空调、全景天窗等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智能安全方面,启辰星搭载有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实时监测道路碰撞可能并给予警告,提供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缓解驾驶疲劳,更舒适、更便利、更安全。

48V轻混加入 舒适更省油

动力方面,启辰星配备1.5T/1.5T+48V两套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三菱提供,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60N·m;此外新车还首搭了48V轻混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6.1L,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又兼备了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既拥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熟先进的技术底蕴,又能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启辰星,显然兼备了以上的诸多优点。强劲的1.5T三菱发动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超高颜值、智慧大脑、女王副座等为启辰星攻占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照规划,除诞生启辰星的VSA-L平台外,未来VSA智能模块架构还将衍生VSA-C紧凑车和VSA-E电动车平台,并规划导入两款轿车、四款SUV以及三款MPV共计九款车型。未来,东风启辰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高品质出行伴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提及BBA车型,很难不与"德味"等字眼挂钩,而所谓的"德味"究竟是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车辆的整体品质感,最近有朋友问咖哥,自己只有30万元预算,想买到一辆德系入门级豪华SUV车型,有没有推荐的?
汽车行业
我认为近几年汽车的发展是飞速的,涉及到汽车的方方面面,最直观的就是加速时间越来越快。以前只能从性能车上看到5秒、6秒破百的字样,现在买菜车也能做到了。最先吃螃蟹的是本田思域,7.8秒破百,从此走...
汽车行业
在豪华汽车市场,中大型SUV一般是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的,宝马X5、奔驰GLE以及奥迪Q7,BBA德系三强算是目前国内该细分市场的主旋律。
汽车行业
日前,买车网(Buycar.cn)从长安福特官方获悉,第六代探险者将于4月8日16点在官方抖音账号直播首发,新车整体外观延续海外版设计风格,预计将搭载一台2.3T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新车预计年内上市销售...
汽车行业
说到硬派SUV,总有几个名字是让车迷无法忘怀的,美系有牧马人,德系有奔驰G,说到日系,想必不少朋友会脱口而出丰田“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这个诞生于1951年的经典车系,历经69年的检验,早已以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