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Z世代同进化 这是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常青术”

行业
2020
04/09
14:4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纵观130多年的汽车工业文明史,超过半个世纪依能历久弥新广受欢迎的车型并不算多,而丰田卡罗拉则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员。尽管它没有闪亮的传奇故事,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比赛战绩,但53年传承12代车型、远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地区、创纪录的超4700万台全球销量……这些神奇的数字说明,更多人生活中真正在意的东西往往就是这样的朴实无华。

从第九代“花冠”开始,这款全球畅销的家用轿车来到中国,伴随着70后、80后们成长、结婚、生子带娃……随着时代更迭,2020年宣告90后们将陆续步入“而立”,2020年也是第十二代卡罗拉首个完整销售年度,整整年轻一个世代的人群正在成为家用车的消费主体,这也是第十二代卡罗拉要打动的人群。

相比20年前、10年前,今天的购车主力群体已经是握着鼠标、举着手机长大的90后甚至00后们--成长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阶段的Z世代。他们有更开阔的视野和知识获取能力,也有更鲜明独立的价值主张,喜欢享受,也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消费群体的更迭,也在推动卡罗拉不断进化。

Z世代的年轻人不只关注汽车的空间和舒适,也更看重出行安全;经济发展不仅让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力大为提升,也让他们对生命价值前所未有的重视。

正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关注商业保险,乐于在健康轻食和健身房上痛快埋单一样。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等标签,愈发成为人们选择汽车时重要的考量因素。

基于TNGA架构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全系标配8个SRS空气囊和TSS II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满足L2级别自动驾驶,包含PCS预碰撞安全、LDA车道偏离辅助、LTA车道辅助循迹辅助、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多项主动驾驶配置,驾驶辅助装备武装到牙齿,完全不逊于比它贵出好几倍的高档车。

主/被动安全配置不仅显著优于同级,而且全系车型一视同仁、入门即顶配的安全配置策略也显示出一汽丰田卡罗拉对用户生命安全的重视,确实很打动人心。

此外,采用TNGA架构的丰田新车型,在以严苛著称的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无一例外获得优秀的评价,也证明丰田TNGA架构卓越的安全性能。

除了越级的安全配置,第十二代卡罗拉还明显变得更年轻和动感了。如果说曾经的卡罗拉像白开水--虽然无色无香却必不可少,那么今天第十二代卡罗拉就像在白开水中投入了一枚维生素C泡腾片,在解渴以外,它还带来更多让人舒爽愉悦的口味与营养。

基于TNGA架构,第十二代卡罗拉的整车高度下降20mm,驾驶席座椅位置和发动机位置也相应下降,从而让整车重心更加贴地,不仅提升了行驶性能,也让乘坐氛围显得更加运动化。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白车身使用比前代车型更多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热冲压成型钢材,车体框架的刚性更高,从而让整车的操控灵敏度、精准度以及行驶品质、车厢静谧性都大受裨益。

全面优化的白车身框架结构,配合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和更低的重心,让第十二代卡罗拉的驾驶感告别了平淡无味,而是有了一份以往家用车少有的动感活力。

这种年轻化的行驶动态与其外观所呈现出的青春活力的气氛,也确实更适合新世代的消费群体的喜好。TNGA的卡罗拉不仅是一款取悦全家的车,也是一款非常懂得善待驾驶者的车,这对于日常自驾代步的自用车消费者来说就非常有吸引力。

作为家用车,看起来更年轻帅气,开起来更活泼有趣,或许就像拆快递时发现了额外附赠的礼物一样开心。当然,在这些更适合年轻群体的进化之外,它依然延续着卡罗拉一向令人信服的实用、可靠。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 通过车身结构和机械布置的全面优化,将双擎·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电池组布置在后排座椅之下,不再像前任车型那样占据行李厢空间。

对于选择双擎版的用户,其装载能力与1.2T汽油版动力完全无差别,对于经常需要携带大件行李出行或运营网约车的用户,第十二代卡罗拉双擎既省钱又实用,确实是适合家庭的好车。

由此可见,丰田卡罗拉的每一次更新,都能准确迎合当时消费者的诉求。能时刻与社会、消费群体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这便是丰田卡罗拉能够历经弥新、广受欢迎的原因。

TNGA架构赋予第十二代卡罗拉从表现到灵魂的变化,恰如其分的迎合了Z世代人群的喜好,它更安全、帅气、有活力,也依然舒适、省钱、值得信赖。

丰田家用车的传统优势被传承下来,而进化和变革则让更加贴合逐渐登上社会主舞台的年轻一代消费者。这或许能解释在车市整体遇冷的2019年,新上市的第十二代卡罗拉上市后却能逆势上扬。

作为销量占到一汽丰田半壁江山的卡罗拉,2019年的热销不仅助力一汽丰田2019年总销量同比增长2%,跑赢整体下滑8%的乘用车大盘,更是TNGA架构下的丰田新车型中首款突破月销4万台的车型,足见TNGA卡罗拉有多讨消费者喜欢。

正所退潮后才能看出谁在裸泳,寒冬中也能看出谁真的受宠。35万辆的年销售量,让卡罗拉在2019年紧凑级车销量榜中位列前三甲,而且卡罗拉即没有大幅跳水的降价,也不玩多代同堂销售的把戏,在榜单中与对手业绩的含金量差异不言而喻。

除了良好的销售表现,卡罗拉在后市场同样出彩。2019年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卡罗拉的保值率在同级别轿车中保持领先。在新车和易手市场都广受欢迎,买车划算、用车省钱,卖车不亏,证明买卡罗拉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出错的明智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7日,东风有限宣布对公司管理层进行调整。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总经理温良、东风有限总裁山崎庄平宣布东风有限管理层调整决定。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200台海外版起亚全新一代K5已抵达国内。据悉,新车将于4月中下旬开始在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店内展示。据官方消息,全新一代K5预计将于今年9月国内上市。
汽车行业
路透社4月7日报道,大众计划在4月20日重启西班牙纳瓦拉工厂,恢复生产。
汽车行业
路透社4月7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产业的负面影响超过了业内预期,最新研究显示世界汽车市场今年销量预计下滑29%,专家呼吁政府采取措施。
汽车行业
据德国商报报道,博世(Bosch)携手本特勒(Benteler)以及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共同研发电动汽车平台。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全球巨头,博世或将打破禁忌,首次进行整车平台打造。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