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等三巨头或将自己造车?

行业
2020
04/09
14:5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德国商报报道,博世(Bosch)携手本特勒(Benteler)以及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共同研发电动汽车平台。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全球巨头,博世或将打破禁忌,首次进行整车平台打造。

(图片:博世和本特勒共同打造的“移动底盘”)

三月初的一条新闻并没有引起很大的关注,但其实很可能对汽车行业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意大利汽车设计和车身制造公司宾尼法利纳加入博世和本特勒之间的合作。

这个项目看起来不痛不痒,但其实是一次战略性的布局。哪怕在当下疫情期间,博世也还是在坚持推进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涉及到的是一个亿万级的大市场。博世、本特勒和宾尼法利纳三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一起完全可以完成整车的设计和制造,未来任何想进军电动车市场的企业都可以全权委托这三家企业进行。

从包括采埃孚、马勒和海拉等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处了解到,虽然现在汽车生产大面积停滞,但与未来出行科技相关的项目还在正常推进,主要是电驱动和无人驾驶相关项目。

博世和本特勒的合作由来已久,不久前还联手推出了专门为电动汽车设计的“移动底盘”。本特勒提供碰撞解决方案、底盘和电池系统;博世则提供驱动杆、转向、刹车和电子电器包含控制系统。随着宾尼法利纳的加入,车辆设计和集成也成为可能。三家联手,完全可以实现高质量的整车设计和匹配。

当然,平台的理念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了成功的实践。作为汽车平台专家,大众集团计划在专门为电动车打造的MEB平台上产出超过300万台电动汽车。

那么博世为何还要费心打造自己的平台呢?博世方面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要想在未来继续生存,必须拥有自己的平台。博世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钠尔(Volkmar Denner)曾表示,博世不会深耕平台技术,会保持零部件供应商的身份,而不会和主机厂成为竞争对手。

但邓钠尔同时表示,博世要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要在电动车市场获得比传统燃油车市场更大的市场份额。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博世不仅要保留现有客户,还需要将目光投向新进入市场的企业,也就是创业公司和出行服务供应商。这些企业迄今为止还没有自己启动造车计划,但为了支撑各自的商业模式需要专门的车辆。

Uber和滴滴出行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博世和本特勒联手打造的“移动底盘”基础上安装特别设计的车身,就可以满足这些企业的需求。

所有这些工作至少可以占到整车产业链60%的价值。为了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大型汽车制造商纷纷决定增加自主研发的比例。因此,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们必须开辟新的战场。“博世们”研发成果主要的目标客户是那些不具备自主研发能力或者不想做自主研发的企业。

博世方面已经宣布,不会进军电池制造产业,而这是电动汽车价值链上的关键一环。在这种情况下,“移动底盘”项目对于博世就有着更加关键的意义。此外,该项目还是博世和主机厂之间关系的一个试金石,或将与主机厂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编译:Tanj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7日,东风有限宣布对公司管理层进行调整。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总经理温良、东风有限总裁山崎庄平宣布东风有限管理层调整决定。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200台海外版起亚全新一代K5已抵达国内。据悉,新车将于4月中下旬开始在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店内展示。据官方消息,全新一代K5预计将于今年9月国内上市。
汽车行业
路透社4月7日报道,大众计划在4月20日重启西班牙纳瓦拉工厂,恢复生产。
汽车行业
路透社4月7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产业的负面影响超过了业内预期,最新研究显示世界汽车市场今年销量预计下滑29%,专家呼吁政府采取措施。
汽车行业
作为法系车型的代表作,雪铁龙C4车型一直有着不俗的关注度,而随着前款C4 Cactus车型日显老态,新款车型的研发也提上日程。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全新雪铁龙C4车型的测试谍照,预计新车将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