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PLUS首次安全碰撞直播 延续家族优异表现

行业
2020
05/18
15:5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张佳栋

5月15日,长安汽车针对旗下热门家用轿车——逸动PLUS进行了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并对整个过程进行了直播。

测试过程中,逸动PLUS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极其考验车体耐撞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验证极端情况下的碰撞结构安全性,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采取了更加严苛的“四门拆卸”后碰撞,检验去掉车门支撑的逸动PLUS车身有多“强硬”。

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同时,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追溯到2012年3月27日,第一代逸动诞生,同年就以52.9分的优异成绩实现“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2014年,逸动首次公开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FMVSS208翻滚测试并取得成功。

而回到此次进行碰撞试验的逸动PLUS,据悉,其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铸就安全防护层;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超高强度的车身,还得益于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使得逸动PLUS风噪更低,油耗更低。

主动安全方面,逸动PLUS引入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环视行车记录仪、ESP/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科技装备,更大限度防患于未然,为驾乘人员更大限度保证便利及安全。

点评:长安逸动PLUS已经来到了逸动家族第三代车型,在造型、配置满足家庭用户对舒适、便捷出行需求的同时,在安全方面的投入,也让对安全越来越重视的消费者,更好地排除了后顾之忧,不失为家庭购车的优质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北京汽车正式宣布BEIJING-X7车型开启预售,其预售区间为10-15万元,该车预计将在6月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2017年,我和几位同事自驾从北京的朝阳出发,一路开到了新疆的霍尔果斯,3000多公里犹如长途司机培训般的旅行,让我感受到了两个真香:一是吃了一路的烤串真香,二是旅途加油不便时,开一辆质量靠谱、续航...
汽车行业
“电动化进程应该加快,因为汽车行业负担不了多条动力路线同时迭代。”5月14日,普华永道美国汽车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需求萎缩和投资减少,行业将被迫整合动力路线。
汽车行业
原定于5月28日公布的日产汽车复苏战略,不断有消息提前透露。
汽车行业
据美联社报道,5月15日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已选定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作为其美国新工厂的备选。上周,特斯拉已经派人考察了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两个地点。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