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工程收购的德国零部件企业申请破产

行业
2020
05/24
15:2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编译:可可

德国《汽车周刊》5月23日报道,德国汽车配件供应商Finoba申请破产,这家公司2017年被中汽工程全资收购,然而却依然难逃再次被出售的命运。

受到疫情冲击,Finoba财政空虚,亏空仅300万欧,公司在5月15日申请破产。目前正在寻找新的买家,已经有投资者问询。

根据《黑森及下萨克森汇报》(HNA),Finoba汽车公司在1996年成立,2017年由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汽工程)收购,是中汽工程首个100%控股的境外企业。然而,Finoba并未因此经营顺利,管理层在去年大换血,Finoba创始人离开公司,由中方担任总经理,随后转为中方担任销售总经理,德方担任技术总经理,并进行大规模精简开支。

然而疫情冲击让公司现金流链断裂,Finoba向中汽工程寻求资金帮助,但遭拒绝。Finoba技术总经理Martin Köchy解释,中汽工程一直是Finoba的支持者,在疫情前还给Finoba提供了帮助,但是遗憾的是母公司拒绝了给Finoba注资。Martin Köchy表示已经有投资商对公司感兴趣。

Finoba主要从事铝镁合金轻质车用压铸件的生产加工,长年服务于宝马、大众等德国汽车主机厂商。 (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国天空新闻台5月23日报道,捷豹路虎向英国政府申请10亿英镑(合人民币86.7亿)短期国家贷款。
汽车行业
在中国车市,随着竞争的激烈,加上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事件的突袭,导致2020年的中国车市遭遇“开年杀”。这种惨淡的车市状况,对于本来表现就比较疲软的品牌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汽车行业
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红旗近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继2019年全年销量突破10万+之后,2020年红旗的销量目标将直指20万,可见其“野心”!作为红旗旗下的“当家花旦”,红旗H5可以说扛起了销量半边...
汽车行业
据新华网消息称,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将开展全国“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这次行动除严查摩托车头盔外,还将严查汽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一经查处,罚款200元。
汽车行业
日前,C-IASI中保研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碰撞测试车型名单,包括了奔驰A级、领克03、江淮嘉悦A5、马自达阿特兹、丰田RAV4荣放共5款车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