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走了后,DS也名存实亡!法系车这是要全系溃败了?

行业
2020
05/24
15:38
言车有徐
分享
评论

来源:言车有徐

要是如今汽车市场里什么车系最惨,法系车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

前不久,东风雷诺宣布重组,一时之间引起了车圈哗然。而这件事发生不久后,长安PSA也宣布正式更名为宝能汽车。2020年5月21日,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出售给宝能汽车的PSA 50%股权完成结算,工商信息完成变更。在变更后,深圳宝能汽车不再从事法国豪华品牌DS进口销售等业务。

从未到过主流市场的DS

对于法系豪华品牌DS,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在进入中国市场7年,DS的复兴之路从未见曙光。要是问到有什么豪华品牌,恐怕也没几个人能叫得出来DS的名字,毕竟在中国知名度和存在感低如DS的外国豪华品牌实在是罕有。

从2013年的年销量4000辆到2015年的2.7万辆,本以为DS能够继续高歌猛进。但没想到的是,到了2016年,DS成绩开始大幅下滑,累计销量为1.6万辆,同比下滑34%,而此后,DS的销量更是一路下跌。在豪华品牌车型几乎都是增长的大环境下,DS完全不能用"惨"来形容了,而是"惨不忍睹"。

2020年,疫情的影响更是让整个车市都按下了"暂停键",而面对车市下行的大环境,DS品牌销量的持续走低,巨额的亏损无论是对长安汽车还是PSA集团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度该公司亏损8.74亿元,2019年度截至9月30日,亏损2.09亿元。而从成立至今,长安PSA累计亏损近50亿元。

即便如此,PSA集团仍然表示,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并且DS品牌将在中国采用全新的发展战略。然而至于是何种战略,目前官方也未对外公布,DS的前景也十分渺茫。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尽管PSA集团表示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是股东双方都抛售股权,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

法系车真的要绝迹了?

事实上,不只是DS和雷诺,其他法系车在华的日子也非常不好过。如果不是神龙汽车家大业大的话,甚至可能会比东风雷诺先走一步。不过,神龙汽车在经历了去年的关厂裁员降低成本以及复兴"元"计划的启动过后,神龙汽车的整体形势却并没有发生改变。

数据显示,2019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仅为113579辆,同比下降了55%,年目标销量目标完成率为48.3%,完成了销量的四连斩。从巅峰时期的70多万销量到如今的11万销量,神龙汽车下跌的速度完全是出人意料。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大本营在武汉的神龙汽车更是"祸不单行",这家车企的生死存亡时刻或许也已经到来了。

法系车落寞得如此之快,其实也是与其自身的定位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国内的几家法系车企给自己的定位依旧是那个高傲的法国品牌,在许多的设计上并没有依照中国人的使用习惯来进行一些本土化的改变,所以这就是大家为什么觉得法系车有许多不科学设计的原因。

其次的话就是法系车的定价略高了一些,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法系车相比日系车、德系车来说,确实没有那么亲切。首先,来源于欧洲的法系车在情怀上面并没有能够征服中国消费者的点,而且在品牌价值方面也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唯一能够为法系车附加溢价空间的豪华品牌DS也是无人问津,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法系车只能走性价比的路线,走品牌溢价的路线是行不通的。

小编语

雷诺走了,DS又名存实亡,如今法系车似乎只剩下了曾经家大业大的神龙汽车。虽然说目前神龙汽车在进行了不少的改革,但是从改革的方向以及即将发布的车型来看,神龙汽车依旧是那个傲慢的法系车,并没有找到法系车在国内水土不服的原因所在。要想法系车在国内有个光明的未来,扎实的群众基础是不可少的,本土化与性价比这两方面的改变是缺一不可,不然的话,可能以后的中国市场就难再见法系车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变速箱发展至今,内部电子元件以及液压控制器都已经变得非常复杂,它就像我们人体的毛细血管一样,一旦某个位置发生堵塞,就会引起一些疾病和故障。
汽车行业
关于买中型SUV这个话题,人们似乎总绕不开一款车,汉兰达。没错,要承认汉兰达这车整体的综合素质确实是不错的,但咱也没必要过度把它给神化,毕竟说到底,它也只不过是一台日系SUV,咱得有骨气。可如果不...
汽车行业
随着经济发展,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汽车遍及我们的的生活,也的确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今天我们看看我们日常用车有哪些误区。
汽车行业
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德系双雄"迈腾和帕萨特一直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但是在销量上,迈腾相比帕萨特一直都是要稍微逊色一些的,哪怕是在帕萨特遭遇了"中保研"的测试危机后,迈腾也没能坐收渔翁之利。
汽车行业
最近中保研已经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测试名单,包括奔驰A级、领克03、江淮嘉悦A5、马自达阿特兹、以及丰田RAV4荣放。 不过有心细的朋友就发现,今年1月份公布的第一批测试结果都还没出来呢。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