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收购奥迪0.36%散股要花19亿欧元?

行业
2020
06/18
19:5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路透社6月16日报道,大众周二宣布将斥资2.37亿以超过市价50%的价格收购奥迪散股,从而保证大众集团全资持有奥迪。

大众集团6月16日宣布,以每股1551.53欧的价格高价收购奥迪散股,要比市价高50%。大众预计要为0.36%的奥迪散股支付2.33亿欧元。奥迪股东必须在下一次股东大会上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大众集团收购的请求,股东大会本应在5月14日举行,但受到疫情影响将推迟到7月或8月在线举行。

大众集团在2月份宣布,将收购奥迪全部散股,以保证大众全资持有奥迪。但奥迪股份自2月份的每股814欧飙升到了现在1000欧,现在大众将以1551.53欧的高价收购散股。

业内人士认为,大众集团希望借此高价减少奥迪小股东被驱逐的不满。多家小股东已经表示,会出售持有的股份,德国Scherzer控股公司持有8600份奥迪股份,预计能从中盈利700万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丰田雷凌,作为一款世界级经典国民轿车Corolla的广丰版本,它同步了美版运动化的造型,更加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如今,它的美版原型车改款,也同步到了中国市场。全新的前脸设计更加时尚,新车有望...
汽车行业
路透社6月16日报道,大众集团增加对美国电池公司QuantumScape的投资,追加投资2亿美元。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新款奥迪RS 5 Coupe车型的路试谍照,预计新车将在今年年底上市,未来还将于全新一代宝马M4与奔驰C63 Coupe车型竞争。
汽车行业
近日,宝马官方正式公布了新款宝马M5 雷霆版车型的图片,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该车在外观内饰细节与配置方面进行了重新调整,战斗气息更为浓烈。
汽车行业
近日,国家工信部官方公布了一组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车型的申报图,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大众设计风格,并依旧同时提供普通版与R-line运动版车型。据悉,该车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