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削减6千个全职岗位 解雇1万名临时工

行业
2020
06/20
20:09
盖世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宝马将不再延长1万名合同工的合同,因该公司正寻求在疫情期间削减产能。

当天早些时候,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与该公司劳资委员会达成了一项协议,采取一系列人事措施以保证公司可持续性未来。宝马采取的措施包括削减6000个全职岗位,并大规模取消临时工和短时合同,受影响的员工主要是在德国。

销量,宝马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宝马电动车销量

(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宝马称,公司已无法通过现有措施(包括缩短工作时间、让员工无薪休假等)实现裁员目标,集团需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增强公司对外部影响和市场波动的适应能力。宝马旨在通过自然人员流失、提前退休及自愿离职等方式实现计划中的裁员。

宝马集团负责人力资源和劳资关系的管理委员会成员Ilka Horstmeier表示,“我们将通过与员工代表的建设性对话来制定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就一套前瞻性的措施达成了一致,这些措施将在短期内帮助提高公司的收益,同时也能在长期内保持我们的创新能力。”

据悉,这是宝马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实施裁员计划。宝马方面还表示,受停工停产影响,该公司2020年上半年将陷入亏损,销量预计会从250万辆下降至约200万辆。

此外,最新数据表明,德国今年前五个月的汽车产量下降了44%,预计全年跌幅将达到27%,而汽车相关行业因疫情裁员的总人数或将达到10万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6月19日,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宣布暂停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而这离2019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自动驾驶长期合作协议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汽车行业
6月18日,进口全路况大七座SUV——2020款帕杰罗·劲畅正式上市。新车以平行进口的形式引进,并在广汽三菱授权经销店进行销售。此次引入的2020款帕杰罗·劲畅不仅全系标配先进的第二代超选四驱,还配备两把差...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大众高尔夫旅行版车型的无伪路试谍照,预计新车将采用与普通版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并有望在年内年内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起亚嘉华的路试谍照,具最新消息表示该车有望在今年11月份正式对外发布。
汽车行业
日前,有海外媒体透露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会在今年9月份正式发布,并在年内交付到第一批车手中。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