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这家“自主车企”还是倒了!

行业
2020
06/29
21:05
中国汽车消费网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因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诉(下简称南通嘉禾)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苏赛麟)等企业的借贷纠纷案,近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查封了江苏赛麟上海份公司,全部资产被依法查封。

●上海公司被法院查封,疑有侵吞国资行为

几年前,江苏赛麟为了几款微型电动汽车,花了3亿元举办了上市发布会,在当年也算是个大新闻,而对于“原告”南通嘉禾大伙儿可能不太熟悉。实际上,南通嘉禾是江苏赛麟的大股东,本质上是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政府,持有股权达到33.42%。

漫漫维权路

面对江苏赛麟当前的经营困境,外加董事长CEO王晓麟涉嫌以虚假技术出资的方式侵吞国有资产,显然,包括政府、股东、员工、消费者在内的所有人都对这家车企失去了信心,被法院查封清算资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外资公司股权被冻结

有消息称,江苏赛麟上海公司总资产预计超20亿元。其中,土地出让金2亿多元、厂房5亿多元、设备约13亿元。除此之外,江苏赛麟旗下多个子公司的股权也相继被冻结。

●员工欠薪,老板躲到美国

某赛麟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赛麟现在已一地鸡毛,4月份起就开始拖欠工资,多数员工被迫离职、多位高管主动离职,没钱续租办公楼。而公司董事长王晓麟、CFO财务副总裁于福忠和CTO研发院院长马春野等核心高管,现全部呆在美国至今未归。

今年4月份,江苏赛麟前法务员工乔宇东曾举报:王晓麟实际控制的4个赛麟公司的外资企业股东,系以虚假技术出资作价66亿骗得江苏赛麟股份。如果情况属实,那么这显然属于“空手套白狼”的操作,而南通嘉禾则实打实投了股权比例达到33.42%的真金白银。

王晓麟,远在美国

眼看企业积重难返,江苏如皋市相关部门和国资大股东也确实到了该动手查封清算,给员工发放“遣散费”的时候了。至于远在美国的高管,跟贾跃亭一样,也就智敢隔空跟围观群众打打嘴炮,回国是不可能回国的。

●谁给的造车准入证?

根据发改委工信部最新发布的汽车产业投资/准入政策,除新能源汽车外(例如特斯拉),已经严格限制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生产、销售。而来自美国的赛麟汽车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扎根,金华青年汽车可谓帮了大忙。

青年汽车,庞青年

青年汽车很早就获得了准入及生产资质,因经营不善,除了这两张“资格证”已经没有啥有价值的资产,赛麟汽车正是借着青年汽车的壳子在国内成立的公司,并通过融资吸引了大量国有及民间资产。

●庞青年and王晓麟,果真是一路人

因骗补被工信部处罚

据工商信息显示,早在2017年,青年汽车集团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实控人庞青年本人也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什么原因呢?大伙儿或许还记得当年的新能源汽车骗补贴风波,青年汽车就是其中一员。

水氢发动机,被网友打脸

而到了去年5月,青年汽车非但没见洗心革面,反倒忽悠本事见长,又跟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南阳国资企业,占股49%)勾搭上了,2018年成立了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最终搞了这个噱头十足的“水燃料汽车”项目,被广大媒体和同行飞速“打脸”。

不得不说,庞青年算得上汽车圈的一个神人,车子造不下去,改行蹭国家补贴,最后实在没招了,行业“准入证”都卖出去了。

●总结:

无论是美国的赛麟汽车,还是江苏青年汽车,在各自的市场环境下都是已经被市场淘汰的车企,这两位碰在一起,圈内人都知道肯定没憋好屁,而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

从2016年获得造车资质,江苏赛麟通过炒概念,玩融资获得了巨额国有资产和民间资产,总出资达到178亿元,而如今被法院查封后清算资产只剩20亿,钱都去哪了?这不得不让人反思,从国家发布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至今,各种到底养了多少社会蛀虫?而它们,现在正躲在国外逍遥自在,我们只能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其肮脏身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动启停在2006年的欧洲被广泛普及,那时候的欧洲油价非常贵,所以省油的配置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
汽车行业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欧拉R2将在今年7月4日正式公布命名。结合此前消息来看,新车将在7月份内正式上市,而这款采用纯电驱动的纯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401km。
汽车行业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间,2020年已过一半。
汽车行业
作为今年下半年最为重磅的合资中级车之一,现代全新索纳塔(第十代车型)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汽车行业
相对比起机油、机滤、轮胎这类汽车上的消耗品,汽车的蓄电池却因为自身较久的使用周期,而被人所忽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