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郡创始人黄希鸣:我一直在国内

行业
2020
06/29
21:06
极速侠
分享
评论

来源:极速侠

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称今年年初以来从未出国,正式辟谣有关自己“出国不回”的谣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博郡汽车因经营受阻,创始人黄希鸣将不会回中国。财经网汽车就此传言向本人确认,对方给予明确答复:“从一月底开始,我一直在国内。”

黄希鸣在6月28日博郡企业微信中发出的一封内部信也承诺,“无论花多大精力,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都会待在国内”。

此前在6月24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已经利用另一个身份,顺利“返回美国”。消息还称,此前黄也曾试图与妻子同返美国,但因公司身负劳动仲裁,他被限制出境,留妻子一人独自前往。

黄希鸣在内部信中的最新表态,以及回复财经网汽车的相关内容均显示,上述消息不属实。

博郡汽车于2016年成立,曾以“技术派”为显著特色。尽管如此,但公司现金流常年处于负向状态,2017年净亏损3亿元,2018年净亏损4.79亿元。2019年据北斗星通发布的《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及资产减值风险提示性公告》,博郡所欠北斗星通应收账款从2019年7月开始逾期,由于资金链紧张,博郡整车整体项目均处于停工状态。

正是因为资金困难,今年3月博郡被曝要求员工自缴社保。4月,博郡管理层曾表示月底将有一笔融资金额进账,并承诺将优先用于解决员工的社保缴纳问题,但该笔款项并未如期到账。

财经网汽车随后在一份内部协商文件中获悉,5月28日博郡向员工表示,有“投资方已经入驻尽调,请各位员工积极配合相关工作,推动资金落地”。

6月10日,博郡在一场内部会议上“辟谣”全员待岗,表示将由前博郡副总裁张畅成立新公司,在2-3个月内实现自救。也正是在同一天,博郡一名员工在工作群中催促薪资解决方案落地,并表示,如未见进展,将在本月15日向执法机构进行举报。

15日,博郡发布人力资源通告,称因资金问题,公司即日起全员待岗。之后便有传言称副总裁张畅已成立新公司,并附上天眼查股东信息图片。财经网汽车向张畅本人核实,对方表示纯属“同名同姓搞错了”。

据悉,钱荒之下的博郡在外网也发布了公告,称其决定出售CAD数据、电池管理系统专利等相关资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因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诉(下简称南通嘉禾)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苏赛麟)等企业的借贷纠纷案,近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查封了江苏赛麟上海份公司,全部资产被依法查封。
汽车行业
自动启停在2006年的欧洲被广泛普及,那时候的欧洲油价非常贵,所以省油的配置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
汽车行业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欧拉R2将在今年7月4日正式公布命名。结合此前消息来看,新车将在7月份内正式上市,而这款采用纯电驱动的纯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401km。
汽车行业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间,2020年已过一半。
汽车行业
作为今年下半年最为重磅的合资中级车之一,现代全新索纳塔(第十代车型)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