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销量逼近BBA,叫价20多万的国产车,为啥能不怂一众豪华品牌?

行业
2020
06/29
21:09
车域无疆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域无疆

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红旗的整体销量却一直在逆势增涨。根据最新的5月份数据,红旗品牌的总销量达到了15100辆,同比增长133%,1-5月累计销量突破54600辆,同比增进116%,表现十分亮眼。

而这其中有一款车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HS5,作为红旗推出的首款SUV,它在5月斩获了9117辆。单看数据或许你没啥概念,但这已经是整个红旗家族史上最高的单车单月销量了。按照势头,它还很有希望成为首款销量破万的红旗车。

对内是“销量担当”,对外也不怂。在2020年5月份国内市场豪华SUV的销量排行榜中,红旗HS5位列第四名,把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豪华车型甩在了后头,并逼近了BBA三强。

作为一款定价18.38-24.98万的国产SUV来说,能取得如此的成绩,着实很难得,那么红旗HS5的表现为何会如此强势呢?在疆哥看来主要有以下四点原因。

1

品牌力加成

红旗HS5定位是豪华中型SUV,即使是最低配,落地也要去到20万以上。这个价位,合资品牌的车型竞争力非常强,这时候的消费群体也会更多地关注品牌层面的影响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品牌附加值”。

虽说吉利、长城、奇瑞已经推出了各自的高端品牌,但是论真正的高端,具有深厚历史底蕴,以及带有民族情怀的红旗,显然是“独一档”的存在。它的品牌附加值也要超过其它自主车企,甚至是合资品牌。

这也是红旗HS5能在这个价位突围的重要原因,因为相比于对手,它显然能赋予消费者更多的“面子”。

2

设计符合大众审美

在颜值控盛行的年代,既然能卖成爆款,那么说明红旗HS5在设计上是很符合国人对豪华车型的审美标准。其六边形的大嘴造型,加上直瀑式镀铬格栅,让整个前脸看上去精致大气。

此外,由前机舱盖伸展至进气格栅中央,并纵贯于直瀑式镀铬前格栅的“流体红”设计,则很好地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总的来说,红旗HS5的设计有着超高的辨识度,回头率肯定也不低,对于那些追求“身份”和“个性”的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3

性价比颇高

从售价来看,红旗HS5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等主流的合资SUV。而相比于它们,HS5的车身尺寸属于主流水平,而 2870mm的轴距则在同级显得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红旗全系采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Nm,匹配的是比较可靠稳定的爱信6AT变速箱,参数还是比较可观。和德系的途观L相比,就可以很好凸显其在这方面的性价比。

配置方面,以 19.98万的2.0T 智联旗享版为例,像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座椅加热通风,BOSE音响,多色氛围灯等都是20万合资SUV基本不会有配置。

再往上还有四驱系统加持,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这个级别少见的可变悬架调节,由此可见,红旗HS5的性价比之高。

4

终身保修政策

作为国产车,很多人最担心的就是质量问题,而为了减少大家的顾虑,红旗官方除了推出普通的4年或10万公里三包政策外,其车辆还可享受红旗免费终身保修政策,不过得附带以下3个限制条件:

从这个政策来看,其实侧面反映了红旗对于自身产品质量的自信。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一定程度提高了他们的购车热情。

5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虽然红旗HS5的价格在国产阵营中算是比较贵的,但它能卖成爆款,其背后依靠的因素还是有迹可循的,包括品牌层面的影响力、符合大众审美的造型、不俗的性价比等。

在疆哥看来,红旗HS5的成功,一方面证明了红旗是能在20万这个区间里是hold得住的,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咱们国产车还有继续向上的潜力,只是不知道,除了红旗,国产阵营里谁会是下一个站出来的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6月份中下旬刚刚举办完的粤港澳车展,是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控制住之后举办的首个A类车展。
汽车行业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得了斯柯达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NYAQ iV的预告图。结合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品牌设计语言,让其看起来更有纯电动车的视觉效果。据了解,新车将在今年8月份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说实话,在做这个选题前,我也料到会引起某些粉丝的不爽,所以考虑到您的心情,请看到这里时,直接点击“X”号关掉吧!而那些最近想买车的小伙伴,请认真看完这篇文章,肯定多少对你是有帮助的!
汽车行业
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称今年年初以来从未出国,正式辟谣有关自己“出国不回”的谣言。
汽车行业
因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诉(下简称南通嘉禾)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苏赛麟)等企业的借贷纠纷案,近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查封了江苏赛麟上海份公司,全部资产被依法查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