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大狗”来了!硬派不输牧马人,搭H9同款动力,这次叫什么?

行业
2020
07/13
23:15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尽管每年各大车企都会不断推出新的SUV车型来巩固市场地位,但要想在一众新车中脱颖而出,却非常困难。所以当消费者对外观、空间、动力、配置等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失去兴趣的时候,一些另辟蹊径的新推广就变得极具话题性。

最近就有这么一台车突然刷爆了朋友圈,而让它变得人尽皆知的秘密就藏在它的命名里。它就是哈弗旗下全新定位的一台新车“哈弗大狗”,我想无论是懂车的还是不懂车的,在听到这个名字就都有了解一下的欲望。

通俗一点讲就是,它比城市SUV多了一分野趣,比硬派越野少了一分粗糙。可以说,其在保留了有趣灵魂的同时,又不缺一副好看的皮囊,绝对的哈弗良心之作。据了解,哈弗汽车旗下全新SUV-大狗预计将在2020成都车展(7月24日开幕)正式亮相。同时,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新车将在第三季度上市。

然而,余温未散,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也要推出一款外观硬派复古的新车,难道“WEY大狗”也要来了?

7月10日,WEY发布一张标题为“WEY,来越野”的预告图,图中展示了一款造型硬派的全新车型,新车与前不久发布的哈弗大狗风格相似。可以预见的是新车将代表的是全新越野SUV。

从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并没有采用WEY品牌VV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采用了十分硬朗的设计语言,方正的造型一眼看上去就是明显的硬派风格。前脸隆起的发动机舱配合向外凸起的轮拱,颇具野性味道。前中网采用了三组镀铬横条,内置WEY品牌LOGO,看起来四平八稳。同时,该车头灯组采用了圆形设计,中间LED灯带搭配上下矩形设计,有点奔驰G级、Jeep牧马人的感觉。

另外,从官方公布的一张设计草图可以看到,新车将采用外挂式备胎,以及顶部行李架,不仅提升了实用性,更是增添越野气息。看到这张“官宣”图片后,由于在造型上与前不久发布的哈弗大狗风格相近,于是就有不少网友疑问是不是哈弗大狗的“升级加强版”。

其实不然,WEY全新SUV车型与哈弗大狗没任何关系。

哈弗大狗是源自B30平台,这是一个横置发动机平台。而WEY全新硬派越野车型源自长城汽车P71平台(哈弗H9、炮皮卡均出自该平台),是纵置发动机平台,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

至于动力层面,它也没有“浪费”如此硬汉的外观。新车预计将采用与H9相同的动力配备,搭载EN系列的2.0T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180千瓦),峰值扭矩385牛·米,传动系统或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四驱系统不会缺席。而哈弗H9一直被热捧的“三把锁”有望也会延续至WEY这辆越野身上。

进一步说,即便WEY品牌全新硬派越野车与哈弗H9趋同,但在造型设计、配置以及品质更方面肯定是要比哈弗H9更为高级的。这个策略,和丰田汽车旗下丰田陆地巡洋舰与雷克萨斯LX570的产品矩阵,异曲同工。

官方暂时没有公布新车的命名,鉴于长城汽车比较有意思的命名规则,不出意外的话,这款新车应该也会像哈弗大狗/欧拉白猫一样拥有一个独特的名称(说不定会叫做WEY藏獒?)。据悉,新车也将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燕赵女司机也将持续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3日,一汽丰田正式发布了2021款卡罗拉,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4.58万元;双擎版车型售价区间13.58万-15.9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卡罗拉主要针对科技配置方面进...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新款广汽传祺GM8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将会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配备电子排挡,配置也更为丰富,预计新车将会在今年年底上市。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领克05插电混动版本车型的实车照。新车将延续汽油版本车型的整体造型,并将采用领克家族插电混动系统。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前几天功夫汽车写过还在用三菱发动机的车企们,无一例外现如今的生存状况都一般。
汽车行业
车险与每位车主息息相关。7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就《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中国车险市场,即将迎来重大改革。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