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IHS 2020最安全的28款SUV:沃尔沃的安全性不如马自达?

行业
2020
08/02
21:49
合车社
分享
评论

来源:合车社

近两年中保研可以说关注度相当高,作为一家独立的机构,其严苛的测试让不少消费者了解到车辆真正的安全性能。说到中保研,就不得不提美国的IIHS,全称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译过来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是一个由汽车保险公司资助的非盈利组织,成立于1959年。看资助方就能明白,IIHS的数据最开始是为了提供给保险公司,用来评估不同车型的安全风险,事故发生时车辆受损情况不同保险理赔数额不同,碰撞结果会影响车型的保险费用。国内的中保研也基本沿袭了这一模式,测试项目和标准也基本保持一致。

IIHS每年会颁发两个奖项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奖)和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奖),今天笔者就整理了2020年度的TOP SAFETY PICK+(以下简称TSP+)和TOP SAFETY PICK(以下简称TSP)的SUV车型,包括8款TSP+和20款TSP SUV车型(汇总表格在结尾),对照美国最安全的SUV,看看国内的SUV车型该怎么选。

马自达CX-5

国内指导价:17.98-24.58万元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全国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

点评:

在国内,马自达最好卖的是昂克赛拉和CX-4(中国特供车型),马自达CX-5的份额大约只占马自达13%,上半年销量约为1.5万辆。但在美国,CX-5是马自达最好卖的车型,上半年在美国卖了6.5万辆。综合来看马自达CX-5的碰撞成绩基本无可挑剔,另外除最低配车型外均带有抬头显示、盲点检测、雨量感应雨刷和自动前大灯、胎压监测等配置,再加上一定的终端优惠,在紧凑型SUV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马自达CX-3也被列入了TSP+最安全车型,需要说明的是虽然CX-30和CX-3的命名接近,但事实上两款车完全不一样。CX-3基于马自达2的平台打造,定位是小型SUV,尺寸只有4275*1765*1552mm,轴距为2570mm。CX-30 X-30基于马自达3的平台打造,尺寸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定位是入门级紧凑型SUV。由于在中保研马自达昂克赛拉和阿特兹都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推测马自达大概率也不会在CX-5上的安全性上缩水。

参考指数:★★★★

斯巴鲁森林人

国内指导价:22.38-28.58万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全国范围有0-1万元左右的优惠

点评:

虽然斯巴鲁在国内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但在美国卖的一直不错,斯巴鲁森林人上半年在美国卖了8.6万台,与雅阁在美国的销量差不多。虽然从外观、内饰的设计和用料来看,斯巴鲁森林人一点都不讨喜,但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的机械素质在同级中处于领先位置,适合那些喜欢户外生活和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在国内斯巴鲁全系都是纯进口的身份,因此美国版斯巴鲁森林人的成绩参考性非常高。

参考指数:★★★★★

奔驰GLE

国内指导价:70.98-135.38万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全国有2-5万元左右的优惠

点评:

在这一代奔驰GLE刚亮相时,外观设计被众多网友认为"丑"到极致,但见到实车后有种"真香"的感觉,外观线条流畅,视觉效果饱满。来到车内,奔驰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确实很有功底,同时双12.3英寸的连屏科技感也非常突出。另外即便是入门车型。也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可变转向比等配置,符合一台中大型豪华SUV的身份,综合来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力,奔驰GLE的表现都比较出色,买不买就看能不能接受它的外观设计了。在国内奔驰GLE以纯进口的进入,因此美版奔驰GLE的成绩参考性非常高。

参考指数:★★★★★

凯迪拉克XT6

国内指导价: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

点评:

作为国内首个国产的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的出现很好的填补了35-50万 6/7座豪华SUV的市场空白。从车身尺寸来看,凯迪拉克XT6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相比宝马X5和奔驰GLE,三围尺寸都要大了不少,同时横置前驱/四驱的布局也为车内乘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动力上,XT6搭载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另外这款发动机具备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会有四缸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模式,可以在性能和经济之间轻松切换。考虑到上汽通用在中保研的表现一般,虽然美国版XT6安全性非常优秀,但国产版凯迪拉克XT6的安全性仍值得质疑。

参考指数:★★★

讴歌RDX

国内指导价:32.80-43.80万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全国大约有3万元终端优惠

点评:

在奔驰GLC、宝马X4、奥迪Q5,甚至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满大街的时代,讴歌RDX绝对是一个充满个性的存在。RDX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380Nm,搭配10AT变速箱。相比德系BBA同级车型采用的高低功率组合,还是比较厚道的。总体来看,讴歌RDX是一款安全、机械素质方面都不错的车型,并且在豪华车中是非常个性的选择,但内饰和品牌力是讴歌RDX比较明显的短板。目前国内中保研还没测试过讴歌品牌的车型,如果广汽讴歌RDX与美国版车身结构、安全配置保持一致,那么也将是最安全的中型SUV之一。

参考指数:★★★

雷克萨斯NX

国内指导价:30.40-54.20万元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平价销售

点评:

作为一款上市近5年的车型,雷克萨斯NX的外观依然非常前卫,造型犀利,线条十分夸张锋利,并没有任何过时额感觉。不过雷克萨斯NX 长宽高4640*1845*1645mm的尺寸在同级并不占优,2660mm的轴距也只能算是紧凑型的水平。综合来看NX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较高的可靠性、比较经济的油耗以及很高的安全系数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同时由于是纯进口车的身份,雷克萨斯NX的安全性可以令人放心。

参考指数:★★★★★

沃尔沃XC40

国内售价:26.48-38.58万元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全国终端优惠6万元左右

点评:

沃尔沃在很多人眼里一直是安全的代名词,但在沃尔沃XC40美国IIHS的测试中只获得了TSP次顶级的安全推荐,问题就出在灯光上。虽然沃尔沃XC40全系标配LED光源,但低配和高配的灯光配置差异巨大,低配车型在灯光上的得分为"P(较差)",拖累了整体得分。不过沃尔沃XC40在车身安全等方面依然是非常优秀的表现,如果喜欢记得在灯光上多选装一下。考虑到沃尔沃XC60以及和XC40同平台的领克01在国内中保研的测试表现十分优秀,因此可以预测国内沃尔沃XC40的安全性同样令人放心。

参考指数:★★★★

丰田RAV4

国内售价:

IIHS评级:TSP

国内行情:全国有3千左右的终端优惠

点评:

和沃尔沃XC40一样,美版丰田RAV4的碰撞测试结果非常优秀,但败在了灯光上,中低配的灯光安全比较堪忧。参考一汽丰田奕泽在中保研的表现,预测一汽丰田RAV4在国内也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参考系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这个SUV全民追捧的时代,很多人选车首选都是SUV,由于市场的取向越来越鲜明、竞争越发激烈。
汽车行业
之前看到ICCT发布了的《EUROPEAN ELECTRIC VEHICLE FACTBOOK 2019/2020》,里面对欧洲国家去年的电动汽车销售有很多详细的内容,向我们解释欧洲的电动汽车卖去了哪里,在地理分布上是很有意思的,这篇文章...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一组科学家表示,他们研发了一种火柴盒大小的设备,能够将家中、办公室中以及汽车里的废热转变成一种环保的电力来源。
汽车行业
“高速限速”一直都是大家所吐槽的热点问题,毕竟它不仅让钱包“受伤”,更严重一些便是会导致分心驾驶。对此,交通部作出了回应将重点整改此类问题,多地在下半年都推出限速改革举措,不少车主或即将能体...
汽车行业
一、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