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得越凶卖得越好,全新飞度订单已超1.6万辆,不愧是平民超跑

行业
2020
09/14
20:33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本田飞度一直是被奉为神话的存在,关于飞度的一些封号我们也不得不提及,“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平民超跑GK5”等耳熟能详。所以,飞度因亲民的售价和较高的改装性而被广大消费者认可。自2004年第一代飞度进入国内到第三代飞度停产,飞度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20万辆,持续蝉联A0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8月底,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第四代本田飞度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售价8.18-10.88万元,虽然价格相比老款变化不大,但是配置之低让人始料未及。除了将海外版电子手刹阉割成机械手刹、减配后雨刷、前排USB充电口之外,最低配1.5L CVT潮启版甚至没有配备音响系统,这就意味着或许你连听收音机的权利都没有。一时之间,叫骂声一片。

然而现实是,骂得越凶却卖得越好。目前,新一代飞度累计订单已经突破16000辆,这前后的反差让人大呼不愧是“平民超跑”,飞度的口碑的确不是盖的。其实,虽然1.5L CVT潮启版减配严重,但至于真正的消费者要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么,新一代飞度值不值得购买呢?

从外观来看,第四代飞度相较于上一代飞度,整体给人感觉更萌更可爱,细节上也比上一代飞度看上去更精致。另外新车还提供了两个不同外观设计的版本,分别是潮跑Pro(SPORT)系列和潮越Max(CROSSTAR)系列,前者看起来会更显动感,而后者则看起来会更显居家一些。

其中,潮跑Pro(SPORT)系列前脸采用动感气质的酷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大灯造型也由原来的卤素大灯变成了可爱至极的“萌眼”式LED大灯,并且比上一代车型增配了雾灯,这些元素的重新组合,让飞度运动版的前脸削减了些许攻击性,使全新飞度更能吸引女性客户的目光。而下格栅采用贯穿式设计,搭配凸出的前唇,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线条依然是保留了小型车的设计风格,而黑色的窗框、黑色后视镜下边框的加入,营造更加时尚动感的氛围。此外轮毂也换成了具有时尚气息的多幅式双色轮毂,彰显出了“平民超跑”的独特魅力。尾部上窄下宽,环形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并加入了熏黑的动感元素,搭配小鸭尾造型,整个车尾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第四代飞度的改变同样是巨大的。新车整体的设计风格仍以简洁、平整化为主,但加入了活泼的撞色设计,让其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触感还不错。空调等诸多功能依旧采用的是物理按键控制,操作起来更加有便利性。而高配车型上8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更具科技感。

虽然相比上代车型,入门车型USB充电口被取消、仅有的两个扬声器也被"砍掉",此外,副驾驶化妆镜、后雨刷也没有在全新飞度的低配车型上出现。但是全新车型多出了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后排杯架、大灯延时关闭、PM2.5过滤系统等这些配置,而且这仅仅是最低配车型的配置升级,整体来看还是非常香的。

尺寸方面,潮跑系列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而潮越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090/1725/1567mm,两个版本轴距均为2530mm。空间上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得益于本田的“MM”空间理念,这一代飞度的“魔术座椅”依旧保留下来,多种布局方式依旧能带来不错的空间表现。不仅如此,全新飞度还把行李箱的开口做得更低,搬运大件行李更不是什么问题。

最后在动力上,全新一代国产飞度仍将搭载代号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满足国6排放标准。虽然为了迎合升级国六车型下调了一些小参数,但在具体驾驶上感受不明显,依旧是那个A0级市场中的“超跑”。百公里加速依旧在10秒左右,油耗在5-6L/100km的水平。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整体属于偏舒适的调教,对于一些高频震动过滤地很彻底。

总的来说,第四代飞度还是非常有诚意的,除了传承了空间、动力总成等优秀品牌基因外,更是在外观设计、智能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无疑都进一步拉开了与同级竞品之间的差距。从最终以市场成绩来看,消费者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尽管骂得很凶但它依旧卖得很好,这足以说明这代飞度的实力如何。您觉得新一代飞度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评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使用的时间越长,出现故障也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汽车需要时常保养。在日常的保养中,发动机的养护尤其重要。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发动机发出的声音比原来大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汽车行业
今年9月8日,雷克萨斯在海外市场申报了TX350以及TX500h两款车型商标,新车或将为此前海外市场发布的雷克萨斯LF-1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定位与雷克萨斯RX相仿,并可视为品牌旗下RX车型的轿跑版车型。
汽车行业
日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布了一次性增发的2万个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入围名单,这2万名后续还将由相关部门进行家庭成员亲属关系核验,并预计在9月30日前反馈核验结果。
汽车行业
“行车盲区”,对于司机和行人来说,都是一个“禁忌话题”,动辄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尤其是大型车辆的司机,对此应该感受更深,因为“内轮差”的存在,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视觉盲区。
汽车行业
SUV汽车市场,曾经是进口和合资品牌的天下。但随着国产汽车的发展和国人消费意识的逐渐理性,如今的SUV市场已向着三足鼎立的趋势发展。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