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推全新旗舰SUV,长安UNI-T却慌了?

行业
2020
09/16
20:32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雷克萨斯近年来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着越来越火爆的趋势,这也让雷克萨斯加紧了完善自家产品线的脚步。如今跨界SUV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并且在汽车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所以,雷克萨斯趁着势头正猛又将推出一款全新跨界SUV车型。

近日,雷克萨斯在海外市场申报了TX350以及TX500h两款车型商标,新车或将为此前海外市场发布的雷克萨斯LF-1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有望基于雷克萨斯全新GA-L平台打造。新车定位与雷克萨斯RX相仿,并可视为品牌旗下RX车型的轿跑版车型。

根据雷克萨斯此前发布的LF-1概念车来看,这是一款将运动和动感风格贯穿全身的轿跑SUV,既有雷克萨斯过往的设计语言融入,也有新的设计想法加入其中。前脸采用了夸张到MAX的纺锤式中网造型,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自然不会缺席,经过全新设计的大灯组,灯组内部由多组细长的灯组组成,线条凌厉勾勒出一张凶悍的大脸。

车身侧面大量采用曲线造型,上扬与下沉的两个部分交相呼应,凸显出独特的东方美感。此外,新车还配备多辐式合金轮毂,造型十分炫酷。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14/1986/1605mm,轴距2974mm。车尾视觉重心上扬,贯穿车尾的一体式尾灯更显优雅,倾斜的尾窗带有明显的Coupe造型风格,底部还带有扩散器以及硕大的散热孔,看上去极具冲击力。

看到这里,不少人会感到眼熟,没错,这不就是放大版的长安UNI-T吗?难道雷克萨斯也要“玩抄袭”?其实,早在2018年北美车展上,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型就已经亮相,要说两款车没一点关系,让谁都不会相信。首先,前脸中网都是采用“时间沙漏”的造型,只不过两车的上下顺序颠倒了一下,另外,两车的大灯都是“闪电”形状,颇为相似。

而尾翼才是长安UNI-T“山寨”雷克萨斯最严重的地方。因为在2018年,雷克萨斯LF-1亮相时就因尾部大胆采用“开放式”设计而成为了汽车媒体关注的重点,是第一款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而长安UNI-T也采用了这种“开放式”的设计,“借鉴”痕迹确实有点过于明显了。

当然除外观造型外,长安UNI-T内饰也有抄袭的嫌疑。长安UNI-T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双联屏风格、倾斜的地台、一体式运动座椅都与雷克萨斯全新SUV如出一辙。

其实,网友质疑长安汽车涉嫌“山寨”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长安汽车惯用“山寨”设计,而且模仿雷克萨斯已经上瘾。之前睿骋CC抄袭雷克萨斯ES已被消费者拉入国产车黑榜,销量上甚是惨淡,万万没想到长安居然将雷克萨斯的外观设计理念强行拉入自家车型DNA里。就说现在卖的最好的长安CS75 PLUS,其中网设计几乎就是换了标的雷克萨斯。

不过发动机是长安模仿不来的。雷克萨斯新车有望采用丰田旗下豪华型TNGA-L后、全轮驱动平台打造,发动机可以搭载3.5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拥有416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有望提供由3.5升V6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354马力。此外还将推出搭载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性能版车型,最大功率将达到600马力。同时。新车预计将会提供后驱和四驱可选。

对于这台全新雷克萨斯轿跑SUV,你感觉怎么样呢?相比保时捷卡宴、宝马X6等车型,是不是也感觉更有新意?另外,长安UNI-T算是模仿雷克萨斯吗?欢迎留言评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得了MG领航的部分配置信息,新车未来将全系标配最新斑马Venus系统,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此外,有消息称新车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9月15日,北京越野全新F4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魔方版1款车型,售价为16.99万元。新车整体的设计基本延续了BJ40的设计元素,采用了单排双座的布局,此次改款最大的改变的地方在动力系统上,全新F40搭载了...
汽车行业
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系列一直是车界的重点关注对象,不过可以确定的是ID.4将在9月23日全球首发,并开启同步预定。国产版ID.4分别会在一汽-大众跟上汽大众生产,上汽大众生产的ID.4最快将在10月份量产...
汽车行业
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最怕的莫过于违章被扣分。毕竟,驾照一年只有12分。不小心压线或者闯了个红灯,可能就得重头来过。天天开车上路都是担惊受怕,摄像头就像是"鬼见愁",看到就想绕路。如果被闪了一下...
汽车行业
9月13日下午一点半,一对“虎爸虎妈”在教训上初二的儿子,竟然采取了极端手段:在高速路上让他下车,任其徒步逆行,置其人身安全于不顾。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