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车辆被撞谁该负全责?交警:违停全责,这几种情况很特殊!

行业
2020
09/16
20:34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只要是有车的人,开车上路怕的不是豪车和行人,而是交通规则!作为一个车主,你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困惑:到了每个月底,都能莫名其妙的收到几张罚单,想又想不起来在哪里犯了错,只能怪自己科一学不好,乖乖交罚单。

小编所在的城市,最近就发生了一件有关于违停的案例。一辆停在公司楼下的宝马,被一辆吉利剐蹭出现一道痕,双方车主报了警并且联系来了保险员,交警到场之后判定了宝马车负全责,原因就是宝马车本身就存在违停的违章行为。像类似负全责的行为有很多,包括高空落物砸到违停的车辆,由于本身就是非法占用车位,车主有苦说不出,只能交给保险公司处理。

一辆正在违章的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究竟该谁负责任呢?就拿车主最讨厌的"加塞"来说,如果前方车子正在压实线加塞,这时候如果和后车发生追尾,是否全责要看情况。如果加塞车子还没进入车道,就让后车撞了,这时候判定加塞车子由于违章行为从未导致交通事故,加塞全责。反之,如果车子已经进入车道才发生的追尾,那么后车就得负全责。

加塞情况是让车主非常讨厌的,这时有人说,遇到前面车子加塞的话,趁他还没有进入车道,一把油门撞上去,让他尝尝苦头。这种行为虽然解气,但是在路上等交警、保险人员浪费的时间,后续在汽车维修厂的时间以及交警局和保险公司来回跑的时间,对于一个经常用车的人来说,是非常不方便的。

上面这几种情况除外,也有违章了但是免遭处罚的行为,比如在交警的指挥下闯红灯、被大货车挡住视野误闯红灯、礼让特殊车辆压实线等等,这些系统都是自动帮你免除责任,即使没有也可以申请消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短视频时代,我们都可以直接从媒体人口中得到最直接、我们最想要听的信息。关于汽车,我们都可以听到很多"正义"的发言,但其实这几种情况,看似是在讲公道话、说出车的缺点,但实际说的都是观众想听的话而...
汽车行业
Hello大家好!9月13日晚,华晨宝马iX3正式亮相,并同步开启预售,共推出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47.00-51.00万元。
汽车行业
近年,紧凑型SUV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较强的实用性已经成为了其一大亮点。毫不夸张的说,紧凑型SUV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选购车型的首要选择。
汽车行业
雷克萨斯近年来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着越来越火爆的趋势,这也让雷克萨斯加紧了完善自家产品线的脚步。如今跨界SUV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并且在汽车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所以,雷克萨斯趁着势头正...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得了MG领航的部分配置信息,新车未来将全系标配最新斑马Venus系统,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此外,有消息称新车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