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代工的“豪华新造车”,ARCFOX αT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行业
2020
09/18
17:1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推迟了5个月时候,北京车展即将开幕。ARCFOX融中国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麦格纳豪华车制造技术于一身,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SUV品质新标杆ARCFOX αT,将在此届北京车展上市。

麦格纳代工的“豪华新造车”,ARCFOX αT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从目前公开的资料来看,ARCFOX αT有着工况653km超长续航、4.6s百公里加速度、0.27Cd国产SUV同级最低风阻系数,全息座舱科技,以及近L3级自动驾驶等产品表现,有着如此亮眼数据的ARCFOX αT能否闯出高端智能纯电SUV市场一片大大天地,值得期待。

在初秋的京城,围绕这款车,ARCFOX、华为、麦格纳这三家在新能源纯电、智能、高端制造各自领域的代表,在位于北京三里屯的ARCFOX中心,道出各自与这款车的深度渊源。

蓝谷麦格纳 :新合资模式

麦格纳(MAGN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供应商,麦格纳的四大产品线覆盖包括车身外饰及结构、动力及智能技术、座椅系统以及整车解决方案。

目前为宝马、戴姆勒、捷豹路虎和丰田4个品牌中的新宝马5系、宝马Z4、捷豹I-PACE、捷豹E-PACE、丰田GR Supra、奔驰G级等6款车型提供整车代工制造服务,展现了共线生产不同动力系统车型的能力,业内称麦格纳“专注生产豪华”。

整车工程研发和制造是麦格纳旗下事业部麦格纳斯太尔的专长。

“我们是一家出行科技公司,目前是北美大陆第一、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拥有逾百年的整车研发和制造经验。”麦格纳斯太尔亚洲区副总裁赵博胜(Klaus Drobnak)在对话会上如是表示,“我们与蓝谷合作,首次在欧洲以外设立代工制造工厂,为中国市场提供最先进的电动汽车产品。”

蓝谷麦格纳模式,开创了中国后合资时代的新合资模式。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表示,“蓝谷麦格纳是我们围绕着产业模型做的一个全新的投资公司,是一次重大创举。对于这个合资公司,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发挥各自的长处,完善造车品质。”

资料显示,蓝谷麦格纳由麦格纳与蓝谷按照49:51的股比共同出资。区别于传统的汽车合资模式,蓝谷麦格纳,由中方投入技术、品牌,并负责营销等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同时利用麦格纳在研发、验证、制造领域的独特优势,实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世界级品质。

站在全新的起点上,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也即将迎来首个产品ARCFOX αT的量产下线。值得期待的是,全面承袭麦格纳百年造车工艺积淀和超过370万辆捷豹、奔驰等世界豪华车的智造经验的ARCFOX αT,能否带来世界级制造品质?

麦格纳代工的“豪华新造车”,ARCFOX αT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架构

联合华为布局汽车智能

制造工艺靠麦格纳把关,那么软件则依靠华为。

刘宇表示,“蓝谷麦格纳在打造产品的过程中,将更加重视在软件层面的研发“。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提,与华为在数字化愿景上有着高度契合的蓝谷与华为成立了“1873戴维森实验室”,双方聚焦新一代智能网联核心技术。

ARCFOX携手麦格纳、华为,三家共同打造了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架构——IMC架构。具备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四大特征的IMC架构将成为ARCFOX品牌在智能出行领域领先同级产品的重要支撑。

刘宇表示“为了打造ARCFOX品牌,我们还与宁德时代共建“1800伏特创新实验室”,围绕行业痛点打造后补贴时代领先行业的高性能高安全动力电池产品”。但是据悉,首款量产车ARCFOX αT目前还是使用sk电池,后续会改用宁德时代电池。

麦格纳代工,左手华为,右手宁德时代的合资代工新造车能否走出一条通路?还有待市场验证。但是刘宇已经明确表示,希望从这款车开始能够摆脱北汽的烙印,作为一个新造车来参与市场竞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哈弗全新SUV的路试谍照。据悉,该车就是哈弗全新一代H4。新车基于哈弗Concept H概念车打造,采用与哈弗大狗、全新哈弗H6相同的平台,有望在2021年春季上市。
汽车行业
自从吉利PREFACE概念车亮相车展,其惊艳的造型一度让我们认为可能是博瑞的下一代。如今,实车亮相,作为CMA架构的第二款产品,其2800mm的轴距却被定为为A+级轿车。
汽车行业
欧洲汽车行业协会ACEA 9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协会(EFTA)8月新车销量降至884394辆,同比下降了18%。
汽车行业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集团正在讨论将超跑品牌布加迪出售给克罗地亚性能电动车企业Rimac。据消息人士透露,计划今年完成交易。若交易成功,布加迪将成为Rimac旗下的电动汽车品牌。
汽车行业
只要是有车的人,开车上路怕的不是豪车和行人,而是交通规则!作为一个车主,你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困惑:到了每个月底,都能莫名其妙的收到几张罚单,想又想不起来在哪里犯了错,只能怪自己科一学不好,乖...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