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才是右侧超车,你真的懂吗?这些情况都不算

行业
2020
09/22
20:29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很清楚,中国是右侧行驶的左舵车,所以平时超车的时候都习惯从左侧超车,而且我国交通法是明确规定车辆从右方超车是违法的。因为车辆从右方超车的话,盲区大,驾驶员视野不好且驾驶习惯可能瞬间调整不过来,就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除此之外,我国的右车道是属于慢车道,来往车辆速度较慢。快速度的超车会被慢车道的车辆干扰,如果稍不注意后果就不堪设想。

所以,有车主就会疑惑右侧超车违法,那难道以后超车还要排队?其实不是,右侧超车是违法,但并不是都可以一概而论的。以下这三种情况的"右侧超车"就是合理合法的。

第一种,当两辆车在左右不同两个车道行驶时,右侧车道的车突然加速超过左侧车,这种就不是所谓的右侧超车。因为按照我国交通法规定,右侧超车是指后方的车辆和前方的车辆在同一直线行驶,后方的车辆右方超车之后再并回到原来的车道。

这种超车最危险的地方就在于,超车之后对距离把控不当就直接并道,很容易让被超的车辆来不及反应,如果车流量大的话,被超车辆急刹车很容易造成连环追尾。

第二种,后方车辆和前方车辆同一直线行驶,后方车辆右侧超越前车后但不并道一直沿着道路行驶,这也是允许的。后车的行为实际上就是变道,但也符合右侧超车的定义,只不过它并没有完成超车的最后一步,所以它是不违法的。

第三种,两车辆在各自车道行驶,右侧车辆加速超越左车后先不并道,待行驶到一定的距离后再变道。距离是多少没有界定,但保险起见,起码是安全距离的两倍。

超车是常见的驾驶行为,我们平时在超车的时候,要牢记快准狠。超车要快,而且切入的时候不可以大幅度,给予后车一个反应的时间和安全距离。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定,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车上的喇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保值这方面,日系车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对老百姓来说,好开运动又保值的轿车,才能算好轿车。毕竟车都是消耗品,在汽车市场上就有这4款车,好开还非常保值,开1、2年还能原价卖出去,基本上都是日系车,...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提交给欧盟的文件显示,大众集团将与中国长期合资伙伴上汽及其子品牌上汽名爵MG合并排放数据。
汽车行业
日前,吉利汽车公布了在即将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的展出阵容。科技吉利4.0时代首台轿车车型Preface将首度亮相车展,并将在本次车展正式发布命名,同步开启预售。
汽车行业
近几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饱和,众多汽车消费者在购车时也是趋向于理性,如何迎合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已成为汽车厂商研究的重点。
汽车行业
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将于2020年9月28日-10月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行。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