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大竹仁:现阶段混动车的效率最高

行业
2020
09/30
21:3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正式开幕。此次车展,一汽丰田共展出五种车型,包括亚洲龙双擎,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E+、和荣放双擎、奕泽E进擎。其中,双擎车型成为本次车展一汽丰田的重点。

一汽丰田大竹仁:现阶段混动车的效率最高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大竹仁在凤凰网汽车展台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一汽丰田混合动力(HEV)车型累计销售约33万台,今年以来占整体销售比例的15%,今后到2025年会导入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到未来会有一半以上都是电动化产品。

同时,大竹仁表示,HEV虽然目前不属于新能源但也属于环保节约的车型。今后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的数量会不断增长,但是在现阶段来看,从效率来讲HEV是当前效率最高的。一汽丰田今后将提供更加环保,同时能够满足更多客户需求的产品。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北京车展凤凰网专访间,非常高兴我们这次邀请到的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大竹仁先生,大竹仁先生您好。

大竹仁:大家好,我是大竹仁。

凤凰网汽车:首先第一个问题有请大竹仁先生介绍一下这次一汽丰田的参展内容。

大竹仁:首先一汽丰田在本次车展上共展出了五种车型,具体来讲是以电动化产品为中心的,有亚洲龙双擎,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E+、和荣放双擎、奕泽E进擎这五款车型。

凤凰网汽车:刚才听您介绍,今年参展的多是双擎和电动车型,想问一下这种参展阵型的安排是怎么思考的?

大竹仁:一汽丰田的双擎车型是从15年前导入普锐斯开始的,之后按照顺序又导入了卡罗拉的HEV和荣放的HEV,不断地扩大新能源的车型种类,这也是为了应对中国社会现在对于环保的要求以及消费者对于省油的要求。截至目前, HEV车型累计销售约33万台,今年以来占整体销售比例的15%,今后到2025年会导入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到未来会有一半以上都是电动化产品。为了应对更多客户的需求,以及为了更加环保,今后还会努力导入更多的HEV和新能源的车型,希望各位多多期待。

凤凰网汽车:最近有一位专家提到“建议中国不要提出禁止燃油车的时间表”。并且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未来要全面电驱化,混动车型受到了重视。丰田在混动方面保持着优势,对这个技术路线图的变化您是怎么看待的?

大竹仁:您提了一个好难的问题,我接下来回答仅代表个人意见可以吗?

首先是一个基本的环境,现在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所以未来关于这个问题的方向是正确的,一汽丰田现在的新能源车型有HEV有PHEV还有EV,其中HEV它虽然目前不属于新能源但是也是属于环保节约的车型。当然今后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的台数会不断的增长,但是在现阶段来看,从效率性来讲HEV是当前这个阶段效率性最高的。一汽丰田今后将提供更加环保,同时能够满足更多客户需求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丰田在中国市场品质非常好,想问一下一汽丰田如何确保为用户带来纯正丰田产品的呢?

大竹仁:首先一汽丰田是非常重视QDR理念的,QDR是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分别代表高品质、耐久性和可靠性。虽然满足顾客的需求和喜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此之前最为重要的是保证丰田产品的品质。当然除了产品开发以外在实际工厂生产车辆的时候也非常重视QDR,各个工厂都基于丰田品质标准来进行产品的生产。刚才提到的丰田都是在开发和生产过程当中,在销售过程当中的QDR也是不可缺少的,具体的QDR就体现在顾客在购车之后的售后服务的体验当中,在顾客购车之后能够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优秀售后服务是很重要的。今后一汽丰田还将在开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QDR,也拜托广大消费者今后持续关注一汽丰田。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也提到了一个市场销量的问题,我们知道一汽丰田销量已经达成了八百万辆,您是如何看待这个成绩?

大竹仁:首先能够达成八百万台非常有纪念意义,要感谢所有的顾客。对于企业来说八百万台这个数字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每一台车对每一位顾客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管是一台十台还是一千台,我们对每一位客户都要提供高品质的售后服务,虽然台数达到了这么高的水平,但是如果厂商不能提供给超越顾客期待的售后服务的话,这么庞大的销售数字其实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一汽丰田今后将会更多地掌握顾客的需求,提供越来越好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吸引更多的丰田粉丝,希望大家多多期待。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近两年一汽丰田导入了TNGA架构,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优质的产品体验呢?

大竹仁:TNGA它其实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缩写,TNGA丰巢概念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而制作更好的产品而提出来的理念,通过TNGA架构的导入,汽车的外观、内饰都会变得更加动感,同时汽车的动力性能以及节油性能也得到大幅提升,同时通过TNGA架构能够降低车身的高度,这样操控起来可以更加稳定,同时也导入了很多全新的技术提供给顾客更加安全的驾乘体验。一汽丰田从去年开始依次导入的亚洲龙、卡罗拉、荣放都是基于TNGA架构生产的新车。今后基于TNGA架构会打造更多更好的产品能够给更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体验。

凤凰网汽车: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问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知道中国要举办奥运会了,而且丰田在这些方面是有些准备的,我想问一下现在丰田准备了哪些相关的内容,怎么去推进和落地。

大竹仁:就像上田本部长今天在发布会上提到的一样,丰田将会赞助北京冬奥会,目前面向冬奥会进行多项的措施和准备,一汽丰田也会一同推进。具体来说这些准备都是面向未来移动出行社会这一变革而做的准备,关于具体的详细内容还请大家多多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

凤凰网汽车:好的,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这次采访到此结束,非常谢谢大竹仁先生,谢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我们从零跑汽车官方获悉,零跑T03 400轻享版将于10月1日上市,补贴后全国指导价5.98万元起。
汽车行业
作为国内最重磅的车展之一,北京车展虽说从4月延期到9月,但从各大汽车品牌发布的新车来看,它的热度可不低。无论是一线豪华BBA还是我们主流合资都带来了多款新车,而我们的自主品牌也是百花齐放,推出和...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海外媒体处获取到一组全新奔驰AMG GT 73e的最新测试谍照。据了解,AMG GT 73e将搭载由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将在597千瓦上下(约为800马力),这...
汽车行业
不管我们承不承认,汉兰达在中大型SUV市场上,几近被神话。从销量上便能可见一二。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汉兰达在8月份的销量为8259辆,同比增长了3%,这个销量,依旧稳坐中大型SUV销量冠军的位子。
汽车行业
“我决定不加入戴姆勒监事会”。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月27日报道,戴姆勒前CEO蔡澈宣布他将不会加入戴姆勒监事会,德国媒体认为这是因为戴姆勒多股东坚决反对。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