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不出所料,国产特斯拉Model 3跌破25万元,割韭菜上瘾?

行业
2020
10/14
11:17
言车有徐
分享
评论

来源:言车有徐

特斯拉作为一个成立还不到20年车企,到现在已然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独一挡的存在,可以说是毫无对手。很多人都表示,特斯拉与其是一家车企,倒不如是一家科技公司,这样从侧面道出了特斯拉的独特之处。

在去年以前,因为进口的缘故,特斯拉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在去年国产化后,特斯拉在国内的热度就呈井喷式增长,只要特斯拉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引起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震动。

这不,在今年上半年国产特斯拉Model 3降价至30万元后,在10月份,特斯拉再次降价,补贴后售价直破25万元大关。至此,该款车型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累计降价已超过10万元,这使得部分特斯拉车主直呼被"割韭菜"。也有网友调侃,特斯拉真的是割韭菜割上瘾了。

国产特斯拉Model 3售价跌破25万元

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特斯拉为国内消费者送上了一份大礼,那便是将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再次下调,为何说再次呢?在去年特斯拉刚刚国产的时候,特斯拉在国内的售价为36.39万元,到现在直接下滑到了24.99万元。虽然期间经历了国产化、减免购置税等种种因素,但降价时间之短、降价幅度之大可谓是行业少见。

在今年10月以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就已经下调了起售价,当时是因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新增了30万元的补贴门槛。在国产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首次下调到30万元以内时就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直接登上了微博热搜,理想汽车CEO李想更是直言,特斯拉售价下调到30万元以内自主新能源车企将遭受灭顶之灾。

特斯拉双节降价意欲何为?

如果说国产特斯拉Model 3上半年降价是因为政策的原因,那么在中秋国庆双节之时降价就是成本的原因,笔者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就分析过,国产特斯拉Model 3还有降价的潜力,只是没想到会在10月份就来临。

国产特斯拉Model 3之所以敢降价根本原因就是成本的下降,特斯拉的利润在业内是公认的高,而且随着国产率的提升,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成本上也会进一步缩减,为降价赢得了空间。

为何说国产特斯拉Model 3还有降价空间呢?其实也是处于国产化率的考量,目前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化率仍未达到100%国产化,而特斯拉还曾承诺,Model 3的国产率将于年内达到100%,可见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国产特斯拉Model 3还有进行新一轮降价。

届时,将起售价下调至22万元左右最为合适,因为对于Model 3这一轻奢定位的大众化车型来说,售价20万元+将是适宜区间;同时根据特斯拉的规划,未来将推出更加便宜的新车型来覆盖20万元以下更低价格段的消费群体。

特斯拉Model Y未国产先降价

在国产特斯拉Model 3宣布降价还不到两周,10月13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消息,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均降价人民币2.3万元,当前起售价分别为73.39万元和83.39万元。这也是近3个月来,特斯拉Model Y第二次降价。

按照特斯拉的规划,特斯拉Model Y将在明年年初实现国产化,有了特斯拉Model 3的铺垫,Model Y的国产化率周期将大幅缩短届时将与Model 3一道形成轿车和SUV的覆盖,进一步增强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

目前,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的二期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预计将在年底完工,从二期工程的规模来看,远大于现在Model 3的厂房。也就是说,在明年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将成为特斯拉在国内的又一杀手锏,至于国产化后的售价,这里大胆预测在40万元以内是没得跑了。

写在最后:

特斯拉降价的背后还是因为销量的压力,今年1-8月,特斯拉在全球累计销售新车24.1万辆,同比增长20%,中国市场是特斯拉销量增长的主要引擎。特斯拉要想实现今年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需要在第四季度交付超过18万辆电动车,中国市场将成为关键环节,降价必将进一步刺激销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总会听到教练大喊:方向盘打死,打死,打死啊。但是在日常开车中,老司机又说方向盘不能打死,打死是很毁车的。那么方向盘到底能不能打死呢?打死真的会毁车吗?
汽车行业
如果将长安的logo倒过来会出现什么样的惊喜?那就是长安变成了本田讴歌,如今长安大火大卖,而讴歌却销量平平,今年前8个月在华总销量仅为6655辆,平均每个月仅八百多台,这样的业绩再持续下去,恐怕离退...
汽车行业
要说曾经的25万级SUV市场,途观L可以说是非常具有热度的一款车型,虽然从销量来看途观L在今年已经突破了十万台的销售水平,但还是会有消费者在入手紧凑级SUV的时候看到了别的品牌,例如前不久有粉丝在后台...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法国议会正在审议一项财政预算法案,计划2022年或将向大排量燃油车征收超过两倍的高额环保税。根据彭博数据,兰博基尼、法拉利和保时捷跑车,以及宾利、劳斯莱斯和奔驰顶级车型都可能受到冲击...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9月30日报道,汽车产业的变革也带来了汽车推广销售的变化,最新研究建议车企和经销商改变汽车销售方式,满足客户的新需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