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 刀锋出鞘,砥砺锋芒

行业
2020
10/15
13:1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房力耕

Elantra伊兰特回来了!这个在家用车市场上一度声名显赫的名字,在绕过悦动-朗动-领动三代车型后,终于在第七代车型再度回归。

是说回归车名正统也好,致敬经典辉煌也罢。伊兰特车系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到今天已经更迭4代。17年的光景即是一个人从孩童走向成年礼敲钟的关键一刻,也是一款热门家用车历经沉浮,砥砺锋芒“再出发“的勇气与决心。

伊兰特,由法语Elan和英语Transport组合而成,寓意“只有更努力的今天,才会有美好的明天”。这个出道即巅峰,又在消费者心中极具人气的名字,对于当前急需破局市场寒冬的韩系车恐怕是再应景不过。

虽然名字回归传统,但第七代伊兰特和印象中韩系家用轿车温文尔雅中庸保守的风格截然不同,它浑身散发着刀锋出鞘般的光芒,那是现代汽车在“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在进一步进化为“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一股貌不惊人誓不休的态度。

第七代伊兰特有着极其鲜明设计风格:大量的折角、棱线营造出犹如刀劈斧砍而成的型面,犹如宝石雕刻出多个切面的立体腰线,令人过目难忘。

头尾横贯两侧的镜面饰板也展现出极具创新性的光影效果,同样横贯左右的还有LED尾灯,并且在点亮后呈现出抽象的字母H样式,配合车尾的ELANTRA车型表示,高级感也营造到位。

1.5L车型采用较为含蓄的隐藏式排气设计,但依然有着诸如17英寸双色楔形铝合金轮毂、撞色车顶等抢眼设计,至于更运动化的240T车型,更是在行李箱上整合了黑色小尾翼,配合双出排气和熏黑铝合金轮圈,原厂素车就带着些躁动不安的跑街气质。

而将这诸多大胆的手笔集于一身,第七代伊兰特绝对是一款走到任何地方都足够吸睛的车。

在传承家用车的务实定位之余,第七代伊兰特还特别注重营造感性魅力。它摒弃了正统规矩的三厢轿车造型,转而朝着更宽、更贴地、更流畅的四门轿跑风格转型。它的车身尺寸是4680/1810/1415mm,明显比同级别竞品们更加低矮,而2720mm的轴距又保证了它依然有足够全家乘坐的乘用空间。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结构,全面优化的空间布置方案赋予了第七代伊兰特更亮眼的造型魅力,比如它的发动机布置得更低也更靠后,前悬相应缩短,类似Fastback车型的溜背+短尾设计不仅让车看上去更有精神,也实现0.28的风阻系数。

同样降低的还有车顶线和座椅位置,更加低矮的座椅位置不仅营造出“小钢炮”般的运动驾乘气氛,同时也保证了它在呈现轿跑车动感流畅轮廓线的同时,依然有主流家用车水准的舒适轻松的乘坐氛围。

大胆前卫,动感十足的设计理念从车外一直延续到车厢内,落座驾驶席会惊讶的发现:第七代伊兰特为驾驶员营造出专属的沉浸式空间体验,环绕式仪表台以驾驶员为核心,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幕组成的人车交互系统通过合理的角度设置,让驾驶员对车辆信息一目了然。被屏幕和仪表台包裹起来,也营造出更有科技感和高级感的小环境。

撞色设计和中控台的侧面扶手将驾驶空间与乘坐空间分割开来,这不由让人想起高性能跑车的车厢设计,实际上第七代伊兰特的车厢布局确实打破了传统家用车的常规样式。

对于爱开车又经常一个人用车的年轻人,极尽宠爱驾驶员的空间设计在这个级别里绝无仅有,而在周末坐满家人时,它的空间、配置也样样拿得出手。

虽然第七代伊兰特压低了车顶、放低座椅位置,但贴地的坐姿并非等同于绝对运动的驾驶体验,实际上它的座椅剪裁依然是舒适乘坐优先,并不是特别强调包裹感和侧面支撑。

眼睛感受到大量炫酷和动感的设计主题后,身体依然十分诚实的选择了舒适,这种感觉在第七代伊兰特上并不割裂,作为一台面向年轻人和年轻小家庭的A级车,它恰到好处的在运动感性魅力和理智的功能层面找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平衡点。

看上去动感,坐起来舒服的核心思路,从静止状态延续到让它动起来。虽然看起来张狂、车身姿态低趴,但第七代伊兰特并不是真正的运动轿车:转向的设定偏轻而且路感不算清晰,减震也是柔和注重舒适的设定,处理道路起伏的动作特别温润,就好像有无形的大手托举着底盘一样。

虽然并非刻意营造驾驶乐趣的车,但开快后也能感觉到第七代伊兰特车身姿态的控制相当得体,第三代i-GMP平台架构的全面优化赋予其更好的机械素质,整车重心降低、前后重量平衡优化,再加上车架结构的提升,行驶状态更加稳健,动态表现也更轻盈。

第七代伊兰特有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个动力版本,其中作为主力的1.5L Gamma发动机有84.5kW(115Ps)/63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3.9Nm/4500rpm的峰值扭矩,绝对动力性能虽然不算闪光点,但超低的油耗、顺从好开的响应性配合上整体柔和舒适的底盘设定,对于一台家用车是非常合理的设定。

1.5L发动机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而动力更强的240T车型则是1.4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由此可见1.5L车型主打平顺省油,而得益于高效的动力总成和整车减重,第七代伊兰特1.5L车型的平均油耗可以达到4.9L/100km的水平。

实际体验是谨慎的对待油门踏板并且预见性的控制车速,在车内乘坐3人并打开空调的情况下都能低到4.5L/100km,而稍微放肆的激烈驾驶也不过是5.7L/100km,燃油经济性确实令人称道。

另外,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也并非为了省油而牺牲驾驶体验,实际上起步时的动力响应还是够敏捷,不会显得“肉”,而持续大脚油门加速时,它还能模拟出类似AT变速箱一档接一档的动力传输波动。

略显遗憾的是这台CVT变速器不提供手动模式,降低了驾驶员的参与感,好在原车自带的四种驾驶模式都有很好的设定,其中Smart模式自适应性很强,配合驾驶员意愿积极准确,不谈驾驶乐趣,但它绝对算是一台好开,让人感到舒心的车。

总结:第七代伊兰特是一台锋芒外露,又温和内敛的车。外在锋芒尖锐,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傲娇,也是对自我的认可,更让这款车有了赢得年轻人关注的资本。而内在的温和,则还原了伊兰特作为家用车的朴实本真的美好,定位清晰,表现得体,这是个不错的开始。

从试驾车的配置看,第七代伊兰特延续了韩系车一贯便宜又大碗的特点,包括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此外还有很多针对中国用车场景量身打造的小场景模式,彩蛋真的不少。在“惊喜”相对稀缺的A级车市场,这个突破传统、有性格有话题的第七代伊兰特确实有点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261099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返回凤凰网汽车首页>>           热图无证司机别车后,绿牌比亚迪一脚油门教做人!过减速带也会有危险?这3种伤车做法不可取注意!高速公路收费将要大变革驾照到手没开车,一分没扣却被吊销?为啥!遇到这些情况,别刹车别减速,直接撞前车行不行?为什么老司机选择中午去加油?男子借车给朋友却反目成仇?车主:上千公里全程S挡,车都“烂”了占用应急车道,女子一口气拍270辆车,举报!网友吵翻了,你怎么看?经常跑高速的人,路过这4个"危险地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别小看汽车的“鲨鱼鳍”,关键时刻能保命!   大家都在看        凤凰新媒体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广告服务诚征英才保护隐私权免责条款意见反馈凤凰卫视介绍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9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接到一位2020款奔驰E 300 L豪华型车主的投诉,其表示:“新车开了才一个多月,1500多公里,车辆就突然半路熄火,拖车190公里到4S店维修,排查是点火线圈坏了,这是什么品牌?...
汽车行业
最近车市还是比较热闹的,新车动作频频,比如海外上市的新一代奇骏、实车曝光的全新汉兰达以及申报图状态的A3L,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重磅车型。本期答疑要解答的是新款到来之际,旧款是否可以考虑入手。
汽车行业
在预算充足时,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豪华品牌,一方面可能自身对品牌力的看重程度不高,另一方面,可能受制于金钱外的其他客观因素导致无法选择。
汽车行业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特斯拉官方再次对Model 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降价2.3万元,调整后起售价分别为73.39万元和83.39万元。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10月13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表示,正在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三辆通用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起火事件进行调查。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