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配2.0T+9AT+老板座椅,豪华感不输埃尔法,售价却不到它一半

行业
2020
10/16
15:06
辣评汽车界
分享
评论

来源:辣评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SUV的热销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价格低廉,更是因为它的车内空间充裕,并且有着强于轿车的通过性,这是消费者选择它的一大缘由。不过,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更多消费者买车就是为了家用,更偏向于6-7座的车型,所以像汉兰达这类中大型SUV与MPV又热销了起来。如果说起MPV届的“元老”,那么丰田旗下的埃尔法绝对是独占鳌头的,但由于过高的品牌溢价让众多消费者望而止步,所以选择一台各方面表现都均衡的MPV更是难上加难。

虽然近年来国产车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泛,MPV车型也愈发丰富了起来,不过定价依旧是偏高,国产车代表性的广汽传祺GM8的定价为17.98万一26.48万,上汽大通G20的售价区间为18.68万一28.98万,反观别克GL8的售价却是一降再降。别克GL8 2015年的起售价为30.99万,如今2020款新车起售价仅为23.29万,并且在各方面都做出了非常可观的提升,在相比之下,别克GL8的竞争力要比国产MPV的竞争力强出许多,从这方面我们也能看出,国产车日新月异的进步对很多合资车来说都存在着很大的威胁,唯有降价才能获得不错的市场响应。

全新别克GL8最大的改变就体现在内饰方面,它取消了传统的家族式古典设计语言,内饰的布局设计更加新颖,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标准。12.3英寸的一体式中控屏分辨率与灵敏度都非常可观,并且配备了语音交互、智能导航、OTA升级等配置。另外,作为一款商务MPV,别克GL8的全车座椅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并且都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舒适度极高。GL8的车身尺寸为5219×1878×1799mm,赋予了车内丰富的空间,前后排的腿部空间与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这也是它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力。

在动力部分,别克GL8依旧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9AT变速箱,最大马力达到了237匹,最大功率为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虽然动力参数非常可观,但别克GL8这台“大家伙”的车重达到了2吨,搭配这套动力系统虽然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现象,但动力响应并不可观,不过对于一台商务MPV来说,动力系统并不是特别重要,所以这点也能够接受。

目前,在MVP市场中,别克GL8的销量是遥遥领先的,而国产车的MPV销量非常惨淡,这其中最大的缘由就是国产车定价过高。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消费者对MPV的需求越来越大,面对国内MPV市场稀缺的情况下,国产车应该放下身段,打造性价比极高的MPV车型,这才是消费者所期盼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金九银十,大部分车企的销量都有不错的提升。例如比亚迪新能源汽车,9月份销量19,881辆,同比增长45.31%,这是比亚迪新能源连续下滑14个月后首次实现增长。
汽车行业
网上车市从北京奔驰官方获悉,奔驰全新GLC项目将于明年1月开启施工,并于2022年底投产,规划年产能为12万辆。考虑到将在明年换代,且为同平台同级别的全新C级对尺寸进行了加长,预计全新GLC的尺寸将会进一...
汽车行业
为了迎合当下更为年轻的消费者市场,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重点向新车型的外观设计、整车造型发力,力求设计出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的车型。
汽车行业
Elantra伊兰特回来了!这个在家用车市场上一度声名显赫的名字,在绕过悦动-朗动-领动三代车型后,终于在第七代车型再度回归。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哈弗大狗越野版车型的实车路试照。不同于普通版大狗,越野版新增了专属配置,预计将于11月底在广州车展亮相,并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