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SUV销量出炉,哈弗H6销量近4万

行业
2020
10/17
15:48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金九银十”的到来对汽车市场的刺激显而易见,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91.2万辆,同比增长7.4%;其中SUV销量为87.6万辆,同比增长8.5%,前9月累计销量596.4万辆,同比下降7.3%,跌幅相较前8月(-9.6%)进一步收窄。

从TOP15榜来看,基本是老面孔,哈弗H6继续稳坐第一,并且以3.9万台的销量瑶瑶领先;在第二名坐了很长时间的长安CS75系列本月被本田CR-V超越,痛失亚军;丰田RAV4在缺席了上个月的TOP15榜之后,本月强势回归;哈弗M6压哨入榜,助力哈弗成为自主品牌中唯一一个有两款车同时入榜TOP15的车企。

接下来看看具体车型的表现。

哈弗H6在9月卖了39168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7.5%,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好成绩。

其实哈弗H6的大卖也是情理之中,伴随着新款哈弗H6(第二代)和第三代哈弗H6的陆续上市,哈弗H6系列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新老同堂销售,是目前很多热销车型的主流做法,轩逸、朗逸、宝来等都采用了这样的方式,除了能够拉低车系的整体售价之外,更能满足消费多样化的需求,所以这些车的销量都很不错。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决定卖得好不好最终还是靠产品实力,新老同堂销售最多只是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

对于哈弗H6来说,随着9月的大卖,今年前9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0.4万辆,虽然较去年同期尚有16%的跌幅,但以目前的势头来看,拿下今年年度销冠八九不离十了。

从去年10月末完成换代后,第五代丰田RAV4荣放就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市场竞争力,是TOP15的常客,但今年8月却意外跌出了榜单,而且当月的销量只有6342辆,较7月环比下降67%,甚至不如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8306辆)。

不过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的第五代丰田RAV4荣放,其行驶质感、配置相较上一代车型都提升了不少,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其产品实力就摆在那里,落榜只是个偶然。

这不,9月份就强势回归,当月销量为1831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5.4%,并取得了第6的好名次。

在今年前5月,途观L和途岳这对姊妹车型始终你追我赶,名次交替了好几次。前5月探岳以6.08万的累计销量稍稍领先途观L的6.00万辆,如果按照当时的趋势走下去,今年大众SUV一哥的位置大有易主的可能。

但从6月份开始,途观L就展示出了老辣的一面,销量一直处于领先,即便7月份探岳推出了轿跑版探岳X,但仍然没能对途观L实现超越,并且到了9月份,两车销量差距进一步拉大。前9月途观L累计销量为13.28万辆,比探岳(12.26万)多了近7000台。

而随着途观L轿跑版本途观X的到来,途观系列大众SUV“一哥”的位置应该会进一步巩固。

自7月份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3月保持正增长,而SUV市场更是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车市的渐入正轨。

还有不到3个月就是2021年了,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对所有车企来说都是一次严考,但外界因素不可控,困难中唯有提升自身产品实力,静待花开。如今市场基本恢复,对于坚持过来的车企,就是收获的季节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中国消费者买车注重哪些方面,品牌?空间?实用性?亦或是皆有?不可否认,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而言,这些都是购车时非常看重产品表现,而厂家也深知这点,如今引进国内的车型,要不是专门针对车辆在轴距...
汽车行业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1.2万辆,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2.2%;1-9月累计销量1292.7辆,累计增速-12.5%。其中轿车销量为92.9万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13%。...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2021款宝马X4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45.59-55.69万元。新车作为年度改款车型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并增加了曜夜版外观套件。
汽车行业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有关北汽德奔股权变动情况的报道,10月17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声明表示,“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及北京汽车...
汽车行业
如果仅仅将西雅特看做是大众的换壳品牌,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个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品牌,也一直为大众输送着新的技术和研发成果。作为西雅特旗下的高性能子品牌,Cupra最近在测试高性能SUV Formentor的一个...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