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刘宇:ARCFOX品牌目标只有一个——消费者

行业
2020
10/27
20:38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被称作“程序员节”的10月24日,在紧挨2022冬奥会场馆的北京首钢园三高炉,北汽新能源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 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三种续航版本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4.19万元-31.99万元,在目前国内同级车型中具有不错的竞争力,一时间引来很多关注,也有一些热议。

作为一个全新品牌、作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的代表,ARCFOX与其它造车新势力相比有何优势?在未来又有怎样的规划,这是除产品之外,人们更关注的点。

北汽新能源刘宇:ARCFOX品牌目标只有一个——消费者

刚刚加入北汽新能源四个月的总经理刘宇认为相比其它品牌,ARCFOX具有更强的资源,比如麦格纳、SK还有华为,关键还有背后依托的北汽集团。ARCFOX极狐站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二次风口,以去中心化协作网络和去地域化顶级伙伴,共同构成新势力2.0造车模式,用自带引力的破界产品,与用户共同创造价值。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伴随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五年前人们还看不起电动车,那个时候价格贵、徐很低、充电不便,都是消费者遇到的痛点。现在这些痛点在一一被解决,并接近一个临界点,从特斯拉的热卖也能看出新能源车型的新技术、新体验,以及更快速的迭代和更尊重消费者。

为此,刘宇表示“ARCFOX品牌目标只有一个——消费者”,让消费者出行更加便捷。相比传统制造企业,新兴的造车企业更具互联网气质,就好比往池塘里扔了一个小石子,产生了涟漪,这个涟漪既对企业有冲击,也对消费者有冲击,是相互迭代的过程。ARCFOX品牌经过四年发展,解决消费者痛点的能力已达全球水平,除了电池问题,还有从“硬”到“软”的问题。

软,既现在常被提及的“软件定义汽车”的观点,刘宇也非常认同。“就像手机一样,现在没人再用模拟机,都在用智能手机,汽车也是一样,一定会越来越软。”未来汽车会是一半硬,一半软,汽车作为移动交通工具,需求定义汽车,而软件是定义需求。这对传统制造业将产生颠覆效应。

北汽新能源刘宇:ARCFOX品牌目标只有一个——消费者

除了产品软件上的进步,ARCFOX也希望像蔚来、小鹏等新势力一样在更多方面变“软”,比如营销方面,为此北汽新能源为ARCFOX品牌请来了有互联网背景的王秋凤,后者曾是腾讯汽车总监,目前担任ARCFOX BU副总裁,负责品牌整体营销工作。刚刚加盟新公司才几天的王秋凤在当晚的品牌之夜首秀,她表示在ARCFOX要顺势而为,中国有非常好的新能源市场,当国家、用户需要这样的产品时,ARCFOX αT已经应运而生,而且质量很好、实力十足,这跟北汽系能源多年来积累的研发能力分不开,也是产业链整合的能力。品牌声量和用户互动将是她未来工作的主要目标。

北汽新能源刘宇:ARCFOX品牌目标只有一个——消费者

在被问到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时,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ARCFOX BU总裁于立国认为:中国市场的政策驱动因素依然存在,但也呈现出市场自有的趋势,比如既有特斯拉、蔚来,包括理想在内的高端市场,也有五菱宏光MINE E这样便宜的A00级国民车。北汽新能源有更好的电池,控制好成本、控制好安全性,包括充电的便利性,到2022年左右的电动车的性能会更好。他用“看得见&看不见”来解读ARCFOX极狐αT在安全、性能、舒适、智能、品质等方面的产品优势。

北汽新能源刘宇:ARCFOX品牌目标只有一个——消费者

比如“653km续航、4.6s百公里加速度、百公里刹车距离36.24m、0.271Cd风阻系数”这是ARCFOX 极狐αT看得见的性能,而世界500强SK集团生产的高能量密度电芯,能量密度194Wh/kg、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联合打造的电驱总成,效率高达93.5%、以及博世(Bosch)的iBooster电子刹车助力系统则提供看不见的高性能,等等。

新上市的ARCFOX αT已经将续航里程提升到653km水平,在现阶段已是同级领先,在被问到未来产品规划时,刘宇透露ARCFOX明年的新车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与很多燃油车不相上下。2023-2024年,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定义的CTP2.0版电池,生命周期累计里程超150万公里,即便车身其它部件都跑散架,电池依然有活力。此外,未来产品的充电速度也更快,将有超过特斯拉V3超充的表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996的普通上班族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放假了。或长或短的假期能让自己短暂放空,远离工作的繁琐和焦虑。无论是回家还是旅行,“在路上”是打工人们在假期中的常态。
汽车行业
上周五(10月23日)华晨10亿私募债务违约给AAA级国企的招牌抹黑了。
汽车行业
今日(10月26日),《车壹圈》从欧盟新车安全鉴定协会E-NCAP官方获取到了大众新款纯电动车车型ID.3和第八代高尔夫的碰撞测试成绩。从E-NCAP公布的成绩来看,ID.3和第八代高尔夫均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在国...
汽车行业
这可能是截止到目前,今年最详细的评选榜单。按照惯例,《KBB》、《Cars.com》等美媒通常会在年初公布各级别的最佳车型,包括小型、紧凑级、中级、SUV和MPV等,但受疫情影响,这份权威的购车指南,迟迟未...
汽车行业
近日,丰田汽车对外发布了2021款Hilux(国内称海拉克斯)的官图,该车主要在内外细节和功能配置上有所升级,将主要面向欧洲市场。因其面对复杂环境时的出色可靠性,其实Hilux也很受都中东地区消费者的青睐...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