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平民轿跑神话 实拍全新名爵MG 5

行业
2020
10/27
20:42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张佳栋

MG名爵作为一个源自英国的汽车品牌,被上汽所拥有的这十几年来,它的本土化进程也可谓不忘其运动的初心。第二代名爵MG6的溜背设计,与堪比思域的超强性能,获得了众多年轻的粉丝。而在此之前,名爵曾经有一款叫做MG5的两厢运动小车,只是却随着时间而被人们所遗忘。如今,全新MG5延续了MG6的溜背设计,迎合的市场,也保持了名爵品牌的独特调性。

全新名爵5采用了“燃动科技美学”第三代家族化设计语言,猎鲨式前脸使其看上去个性张扬。格栅内部密集的菱形纹理,如火焰燃烧的排列方式,采用哑光饰板,细节丰富而精致,整车看起来也进攻性十足。

侧面则显得比MG6更紧凑,C柱末端的侧窗线条有所延长,配合名爵家族式的溜背设计,以及双腰线,都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更加舒展。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mm,轴距与荣威i5一样为2680mm,也能够看得出两者出自同平台的关系。

尾部的设计手法与MG6如出一辙,车顶弧线一直溜到车尾,形成一个鸭翼。尾灯细节也与MG6有着更多相似之处,犹如狮爪似的三道杠LED灯带格外醒目。尾杠两侧的导风口,相对靠中部的双出尾排,以及黑色的漫射器,都让整车的视觉上看起来很炸裂。

轮毂采用了17寸旋风式设计,细长的轮辐与双色搭配也符合其运动气质。轮胎为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规格为215/50 R17。

内饰方面,全新名爵5确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尤其是钢琴烤漆的菱形纹理面板,别出心裁,让内饰的立体感更强,突显设计的精致。同时红黑搭配的运动氛围,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方式。

方向盘还是延续了名爵的一贯风格,并且配备了换挡拨片,打孔真皮的手感极佳,只可惜并没有出现令人心潮澎湃的SUPER SPORT的红色按钮。

仪表采用了7英寸的显示屏与两侧的固定彩色显示模块,科技感十足。其界面也内部模块也显示了其配备了L2自动辅助驾驶这项配置。

中控屏幕采用了10.25英寸,采用了斑马Venus系统,可与仪表进行双屏互动,可显示导航、多媒体信息、天气信息、电话信息、智驾信息、行车电脑信息等。功能性方面可以堪比当今的智能手机,只可惜车机系统还没有激活,我们无法对其进行深入体验。

而车内采用了6扬声器的雅马哈音响,拥有独特的高保真技术与材质,并由雅马哈调音大师进行专门定制,通过独有的震动板前后摆幅,实现对称性的摆动,得以播放出极低失真的声音。

座椅采用红黑搭配,并且配以白色装饰条,设计风格也颇显英伦气息。座椅对于人体的包裹性与支撑性都不错,也更加符合其运动的定位。

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体验者前排空间为4指。

后排头部四指,腿部两拳。其定位相对于MG6略低一点,但空间表现依然比较充足。

后排座椅并没有中央扶手,支持整体放倒。后排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USB充电口与储物格,还是能够满足年轻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

溜背的车尾但并没有采用MG6那样全掀背的行李厢开启方式,因此开口会相对小一些。行李厢进深为1000mm,装载能力显得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全新名爵5会提供1.5T+7DCT与1.5L+iCVT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72马力与120马力。而1.5T车型数据上仅比名爵6低了9马力,相信其性能也会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总结:名爵6从外观到内饰,依然非常的个性张扬,十分符合当今年轻人的审美与心态。动力上提供了1.5L与1.5T,要型还是要性能,任君选择。当然,雅马哈的音响虽然不能跟BOSE、哈曼卡顿这种大厂牌相比,但对于8万元的价位来说,已经超越了这个级别的总体表现。相信这款新车的推出,能够像当年的名爵6那样,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中再圈一波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国《卫报》10月22日报道,据最新分析显示,电动车生产成本将在未来几年里大幅度下降,到2024年其成本能达到燃油车水平,当前成本高的主要原因是在于高昂的电动车电池费用。
汽车行业
国庆之后只能熬到春节假期,即便热热闹闹的双节已经过去,但很多人还沉浸在缅怀假期的幸福中。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许多人都被迫“家里蹲”,这一趟出行来之不易,6.37亿人出行车次,也验证了中国抗疫工...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0月25日报道,大众CEO迪斯进一步整顿大众旗下品牌,豪华车品牌宾利将在2021年隶属奥迪。
汽车行业
在被称作“程序员节”的10月24日,在紧挨2022冬奥会场馆的北京首钢园三高炉,北汽新能源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 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三种续航版本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4.19万元-31.99万元,在目前国内同...
汽车行业
对996的普通上班族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放假了。或长或短的假期能让自己短暂放空,远离工作的繁琐和焦虑。无论是回家还是旅行,“在路上”是打工人们在假期中的常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