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将增持阿斯顿·马丁 成为最大股东

行业
2020
10/28
20:2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可可

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未来三年里增持阿斯顿·马丁的股份,成为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从2.6%增加到20%,这是两家汽车制造商扩大自2013年以来技术合作的一部分。

该消息为奔驰和阿斯顿·马丁10月27日宣布,奔驰将以50英分的股价收购2.5亿股份,预计对价将为2.86亿英镑。交易不是以现金结算,阿斯顿·马丁将获得梅赛德斯先进的技术和零部件,包括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动系统。据悉,奔驰在增持完成后将可以提名一位董事。

根据加拿大富豪、阿斯顿·马丁董事长Lawrence Stroll表示,这意味着阿斯顿·马丁和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深化合作,阿斯顿·马丁将获得梅赛德斯奔驰技术,特别是混合动力系统和电动车系统。他说:“我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取得了另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他们将成为我们最大的股东”。

同时,阿斯顿·马丁10月27日宣布他们已经开始交付首款SUV车型DBX。

阿斯顿·马丁一直想复制法拉利独立上市的成功,但是上市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在苦苦挣扎,其核心跑车的高库存和糟糕的销量让经营困难重重。今年初加拿大富豪Lawrence Stroll入主阿斯顿·马丁也没有改善局面。今年第三季度亏损了2900万英镑,而去年同期盈利4300万英镑。(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积极推进新款高尔夫R车型研发工作的同时,大众也没有忽略相关衍生车型的测试工作。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2021款大众高尔夫R Wagon版车型的测试谍照,预计新车有望在年底前进行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作为旅行车细分市场上的明星车型之一,宝马M3一直受到车迷们的广泛关注。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全新宝马M3车型的路面测试谍照,预计新车将于年底前进行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近日,银隆新能源股权8次拍卖,5次流拍,让董明珠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汽车行业
10月23日晚,在上汽大通MAXUS品牌发布会暨房车之夜上,上汽大通MAXUS全新房车“生活家V90别墅版”全球首发,市场指导价为人民币268万元。作为上汽大通MAXUS旗下最贵房车,刷新中国房车行业的新标杆。
汽车行业
2020年10月24日,北京首钢园,在2020 ARCFOX品牌之夜上,极狐ARCFOX αT正式上市,作为ARCFOX推出的首款纯电SUV,电池容量有67.3kWh和93.6kWh两种规格,两驱和四驱,NEDC工况下续航有480km、600km和653km,...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