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时被异物击中 居然属于无责事故?

行业
2020
10/28
20:28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由于国内疫情的平复,以及海外疫情的肆虐,很多人都会选择国内出行散散心。急速上升的出行量导致路面上的车辆增加,自然带来的是更大的风险性。近日,买买君就注意到了今年新闻报道的几起单车道路事故,其中甚至有人不幸离世;但即便如此严重,事故受害方想要维权的难度却是不小,这是怎么回事,跟着买买君一起来看看。

上图的这起事故的起因是,一辆在前面行驶的货车尾部立柱松动,跌落在了高速公路上。视频车与前车正常驾驶,但前车避让不及压到了这块钢制立柱,轮胎的弹力以及动力势能导致这块钢制立柱向后弹射。不幸的是,视频车就在这块钢制立柱的“弹道”上,击中视频车的钢制立柱,不仅击穿了视频车的挡风玻璃,更是导致副驾驶伤重不治离世。

事故发生后,交警立马前往了现场,但最终也是花费了一个月的调查取证之后。才找到并控制了掉落立柱的货车司机。不过随后公布的事故处理结果,却是让买买君吃了一惊,交警方认为“掉落立柱的货车以及碾压立柱的前车,这两位车主均不能提前意识到事故的发生,所以双方都没有交通违法的行为,故该起事件为交通意外事故,没有责任方。”

先不谈上面这起有着人员伤亡的惨痛事故,就说类似的“单车”事故,在近期就发生了不少,不过几位受害者就幸运得多,在事故中虽然车辆受损严重,但车内人员却没有受到太严重的伤害。像上图的奔驰GLE,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被路旁工地高楼上跌落的钢管击中,高楼层赋予钢管的高势能,让它径直贯穿了这台GLE的引擎舱,好在车内人员除了驾驶员受到惊吓外,其他并无大碍。

而后者则是与第一起案例相似了,通过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画面来看,这台宝马5系在高速上正常行驶时,疑似是右前方的大货车碾压并从地面上弹起了一根钢管,随后便被击穿了前挡风玻璃。

从图片可以判断出,当时的情况还是很凶险的,若不是这台5系的引擎盖吸收了钢管一定动能的同时,还改变了钢管的行进方向,驾驶员肯定已经凶多吉少。

后面这两台车的乘员无疑是幸运的,但买买君不免想到如果自己遭遇了类似事故是否能有这种幸运,假如自己在这种“行驶中被异物击中”事故中受到了伤害,我们该找谁负责呢?毕竟在第一起事故中,视频车上有人就因此受伤离世了,交警还是给出了三方均无责的判决。

于是买买君向从事法律行业的朋友咨询了此案例,结果就得到了一个让人放心很多的答复,在这起案件中,交警的判责出发点仅仅是针对该起交通事故,而不是这起民事案件,即便是交警方依据交通法作出了无责的判决,案件中的受害者还是可以起诉对方,并要求经济赔偿的,在过往,也有过有此类型案件的发生,受害者也是在法律的保护下顺利拿到了赔偿。

不难发现,随着路面上车辆的增多,类似的无妄之灾发生几率也在逐年上升;幸运的话,我们一直都不会遇到这种灾祸;但若是不幸的话,财务损失事小,生命甚至都有可能受到威胁。

虽然说买买君在咨询法律业朋友后,也得知我们可以在事后通过走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这种事故还是最好不要被我们遇到,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那么好的运气。在这里买买君还是得对各位老司机做出几点忠告:

①.高速路上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当发现前方路面有异物的时候,首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躲避,切勿碾压;这是因为即便是自己碾压后可能不会发生事故,但是被碾压弹射而出的异物很可能会伤及。

②.一般被车轮扬起且能对后车产生威胁的异物,都会有着一定的自重,那么它们的飞行距离一般而言都不会太远,这时远一分便意味着多一分安全;所以说,在高速路上行车之时,一定得保持一定的车距,

③.这条就是对各位货车司机的善意提醒了,在装填货物完毕或者上高速之前一定的得仔细检查货物以及车辆的状态,避免有部件在高速上松动坠落,造成次生伤害。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句话虽然已经是老生常谈,但买买君在看到那么凄惨的事故后,还是忍不住在上面唠叨了这么多,最后在这里衷心的希望,各位在外出游玩的旅途上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
汽车行业
长期以来,我们对于日产的认知,大多为"皮实、省油、大沙发"等等词汇来形容,所以也就诞生了如今的家轿市场销冠日产轩逸,还有B级车的天籁,以及SUV市场的奇骏和逍客这对双子星车型,当然了,在这些优点之...
汽车行业
尽管在汽车市场上有着极为强大的号召力,奔驰依然没有放松对于旗下车型的更新换代,在豪华型的S级车型发布之后,C级车型的开发测试也提上日程。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2022款奔驰C级车型的路...
汽车行业
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未来三年里增持阿斯顿·马丁的股份,成为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从2.6%增加到20%,这是两家汽车制造商扩大自2013年以来技术合作的一部分。
汽车行业
在积极推进新款高尔夫R车型研发工作的同时,大众也没有忽略相关衍生车型的测试工作。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2021款大众高尔夫R Wagon版车型的测试谍照,预计新车有望在年底前进行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