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解锁第四笔期权,薪酬累计118亿美元

行业
2020
10/28
20:30
车云cheyun
分享
评论

来源:车云cheyun

据外媒当地时间10月26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在本月再获30亿美元薪酬收入,他的薪酬累计已达118亿美元。

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环比增长45%,同比增加39%。据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近6个月平均股票市值达到2500亿美元(约合16935亿人民币),在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方面都超过了业绩指标,这意味着已成为亿万富翁的CEO埃隆·马斯克,又将解锁薪酬计划中以折扣价购买特斯拉股票12笔期权中的第4笔,获得844万份期权。

按照特斯拉目前420美元(约合2852.4人民币)的股价计算,从理论上讲,马斯克若出售最近几个月行权的累积4笔股票,共计可获得共118亿美元(约合800亿人民币)的利润。

早在今年5月底,特斯拉股价已大涨一倍以上,其6个月平均市值首次达到1500亿美元,达到了2018年特斯拉为马斯克制定的薪酬计划中的第一档指标。马斯克由此成功解锁了第一笔价值7亿美元的期权奖励,其价值也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而攀升。随后,在7月和9月,马斯克又接连获得第二、三笔薪酬。

马斯克的全部薪酬——CEO和董事会之间达成的最大的公司薪酬协议,该薪酬计划表明,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奖金,只有特斯拉市值达到规定指标时才能获得期权奖励。薪酬计划共包含2030万份期权,分12个相等的档次,每档期权均可以让马斯克选择以每股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不到当前价格的四分之一),如果所有目标都得以实现,可能会给创始人带来超过500亿美元的收入。

今年,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增长了三倍多,超过1000亿美元,成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中收益最高的人,也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国内疫情的平复,以及海外疫情的肆虐,很多人都会选择国内出行散散心。急速上升的出行量导致路面上的车辆增加,自然带来的是更大的风险性。近日,买买君就注意到了今年新闻报道的几起单车道路事故,其...
汽车行业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
汽车行业
长期以来,我们对于日产的认知,大多为"皮实、省油、大沙发"等等词汇来形容,所以也就诞生了如今的家轿市场销冠日产轩逸,还有B级车的天籁,以及SUV市场的奇骏和逍客这对双子星车型,当然了,在这些优点之...
汽车行业
尽管在汽车市场上有着极为强大的号召力,奔驰依然没有放松对于旗下车型的更新换代,在豪华型的S级车型发布之后,C级车型的开发测试也提上日程。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2022款奔驰C级车型的路...
汽车行业
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未来三年里增持阿斯顿·马丁的股份,成为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从2.6%增加到20%,这是两家汽车制造商扩大自2013年以来技术合作的一部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