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兰特王者回归?外观比宝马4系运动,30项配置仅需10多万?

行业
2020
10/28
20:39
汽车洋葱圈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啊!

在经历了悦动、朗动、领动等命名之后,最经典的伊兰特名称,如今终于回归到了现代最新一代Elantra上。

全新的风格、夸张的造型、复杂的线条,全新伊兰特带来了比十代索纳塔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不管后续销量如何,这款车确实狠狠吸了一波关注。

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已经带大家提前体验了全新伊兰特的静态表现,如今这款车已经正式上市,9.98-14.18万元,整体定价区间比卡罗拉、轩逸、思域、朗逸等等都要低,比指导价10.98-14.68万元的领动甚至也要低。

它的性价比究竟如何?值不值得入手呢?

之前我们分析过,全新伊兰特的尺寸有了明显的提升,不管是轴距还是车身长度,它在同级别的合资紧凑车中,基本上是块头最大的一个:

有了这个尺寸打底,这款车后排的腿部空间确实有保障,爽哥174mm的身高,坐在后排依然有两拳的腿部空间:

不过受限于溜背车顶,不管是爽哥还是1米8的辰哥,坐在后排的头部空间都比较局促了,身高没那么高的小伙伴,即便坐在后排不会顶头,视线也会有些压抑。

而这个级别的其它合资紧凑车,除了马自达昂克赛拉、福特福克斯这种比较侧重运动性的车型外,有着不少腿部、头部空间都很充裕的车型。例如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本田思域以及大众朗逸等,整体的内部空间表现,都比全新伊兰特要好。

所以,全新伊兰特并不是一辆均衡的家用车,它的造型非常运动和个性,但是在空间方面有自己比较明显的短板。如果后排经常坐的是身高不算太高挑的成年人或儿童,这款车尚能满足需求,最终能否接受,还是需要大家在看车时着重体验一下。

造型运动感十足但动力拉胯

全新伊兰特是一款造型很运动、个性的车,但是它却缺乏与外观相匹配的性能,这是新伊兰特第二个比较矛盾的地方。

和现代菲斯塔的1.4T、1.6T动力搭配不同,新伊兰特采用了1.5L和1.4T高低搭配的策略,而且1.4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在扭矩上还比菲斯塔的1.4T少了31牛·米。

至于和其它车型的对比,伊兰特起步的1.5L自吸发动机,基本和大众朗逸的1.5L发动机相当,但明显比日产轩逸的1.6L发动机要弱不少,扭矩表现更是远逊于卡罗拉的1.2T版。

如果说轩逸1.6L的动力算是城市、高速勉强够用的话,那么伊兰特的1.5L发动机的性能就有些偏弱了。

如果核心需求是市区代步,伊兰特1.5L基本能满足需求,但是据试驾过的媒体反馈,这款车来到限速80公里/小 时的高架路上,动力就已经有些捉襟见肘。所以对动力稍微有些追求的话,建议直接绕开1.5L版本。

至于伊兰特的1.4T版,性能参数比1.5L强了不少,应付家用、以及高速、高架的场景,都算得上充足了。但是和同级别其它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相比,依然占不到优势。

思域1.5T就不用说了,提速性能已经和菲斯塔的1.6T版接近,即便是朗逸的1.4T版,最大功率比伊兰特1.4T多了7千瓦,扭矩也高了39牛·米。

所以,全新伊兰特虽然造型很运动,但它只是一台有动感气息的车,并没有运动的底子。真要追求运动的话,还是建议优先考虑思域、福克斯、昂克赛拉甚至领克03等车型。

综合性价比突出填补了同级多项配置空白

上面提到了全新伊兰特头部空间和动力方面的缺点,作为一款刚刚换代上市的新车,它绝对不会毫无优点。对比配置单之后会发现,性价比正是全新伊兰特最大的优点。

上面的表格,我列举了涉及安全、舒适、便利及科技性多方面的核心功能与配置,标明同级六款车型各个功能配置的价格门槛,这样不同车型的功能优缺点和性价比,就一览无余了。

首先从其它品牌中大量出现的“无”字可以看出,全新伊兰特在很多功能配置上,填补了同级合资品牌车型的空白,例如360度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都是目前主流合资紧凑车中比较罕见的配置。

而全新伊兰特配备的最重磅的“稀缺功能”,是从13.38万元的1.5L旗舰版开始出现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其中涵盖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同价位具有相似能力的合资车型,基本只有丰田的卡罗拉、雷凌。

其余配备自适应巡航功能的车型,例如大众朗逸、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等车型,价格门槛也普遍在15万元以上。

除此之外,细看每一项功能配置,会发现新伊兰特在大多数中的价格门槛,都明显低于同级对手。

比如6个以上的气囊配备,全新伊兰特从11.28万的次低配就出现了,而其它车型普遍在12甚至14万元左右的版本才出现。再比如电动座椅和座椅加热两项功能,12.38万元的1.5L中配版都出现了,其它品牌则都局限到了14、15甚至16万元的顶配上。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列举的竞品车型中,大多都已经有或多或少的终端优惠,尤其是大众朗逸,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3万元以上。但是即便如此,和全新伊兰特对比后发现,朗逸全系都有多项配置空白,即便是大幅优惠之后,功能配置也依然没有原价的新伊兰特全面。

所以如果你的预算不算高,基本在12、13万元左右,同时又对座椅加热、主动刹车、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等功能配置比较在意的话,全新伊兰特可能就是目前合资紧凑车型中唯一能满足需求的一款了。

不过这里需要重点提醒,全新伊兰特有一项容易被忽略、但是对某些人可能是致命缺点的功能缺失,就是方向盘的前后调节。和菲斯塔一样,伊兰特的方向盘依然只支持上下调节,而无法进行伸缩。

也就是说,如果你能适应它目前设定的方向盘位置,那么就没有这个问题,如果不能适应,这款车的性价比再突出,可能都要放弃了。

看中伊兰特这款车该怎么选?

看了以上的对比分析,如果你依然对全新伊兰特感兴趣,就可以来看看具体该怎么选了。首先,全新伊兰特的起售版价格是9.98万元,和次低配的价格差了1.3万元,如此高的价格差,让人一看就容易怀疑最低配是一款拉低门槛的象征性版本。

单看9.98万元的1.5L GLS领先版的话,它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4气囊、倒车影像、中控屏、LED大灯等等,对于同级别一些10万元以上的车型,都不一定具备。

11.28万的精英版,增加了1.3万元,多出了2个气囊、17英寸轮毂、前/后驻车雷达、天窗、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单看这些配置,用1.3万元来换,其实是有点不划算的。

此外,精英版还有一个问题,它并没有配备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而是3.5英寸的小液晶屏,内饰观感上和中高配会有明显的落差。

相比之下,从1.5L精英版到尊贵版增加的1.1万元,性价比就高多了。到了12.38万元的1.5L尊贵版,就出现了主动刹车、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座椅加热、语音识别、车联网等等功能,所以如果预算比较充足的话,12.38万元的1.5L尊贵版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而如果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经常上高架、高速的话,增加9千元选择13.28万元的1.4T尊贵版,也比较适合。

至于1.5L和1.4T的旗舰版,增加的配置就主要是L2级自动驾驶了,除此之外,后排比例放倒和64色氛围灯,也都局限在了两个顶配版。为了这些功能,增加9千-1万元的预算,值不值呢?

这里大家要想好一个问题:选择伊兰特这款车,未来计划开多久?如果计划只开两三年、未来有条件就升级新车的话,那么伊兰特12.38万、13.28万两个尊贵版,性价比是最高的,对配置要求不高的话,11.28万的精英版也可以选择。

而如果准备开五年以上,那么还是建议直接选择14.18万元的最顶配,一方面1.5L的动力性能确实太拉胯,另一方面L2级自动驾驶的功能,在未来很快就会成为主流,而新伊兰特配备这项功能的门槛并不高。如果没有这项功能,未来很快就会显得落伍。

以上,就是我们针对全新伊兰特的产品力分析和购买建议,这款车是否打动你了呢?大家对这款车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国内售价正式公布。其中,标轴古思特的售价473.00万元起,长轴古思特售价547.00万元起。
汽车行业
对于大部分车迷来说,最令人兴奋的新车或许不是各种造型夸张、售价惊人的超级跑车或豪华轿车,而是各种兼具日常驾驶的实用性、可接受的售价以及出色性能表现的小钢炮,就像大众最新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GTI ...
汽车行业
一台车是否省油,发动机热效率能够为其正名。从理论上来说,发动机热效率越高,输出相同的动力消耗的燃油也就越少,也就越省油,这就代表着付出的银子也就越少。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获悉, 2021款凯迪拉克XT5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为32.97-46.97万元。
汽车行业
很多老司机可能有这样的经验,就是总感觉油箱加满以后,前半箱油好像比后半箱油更耐烧一点。前半箱已经跑了很久了,到了后半箱油,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下降,要是万一还跑在高速上,那就更加的焦虑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