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市值40亿的布加迪被弃,下家或0元接手,大众却赚了!

行业
2020
10/28
20:41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尾气门之后,大众迅速掉转方向,全面开启电气化时代,你不得不感叹大众这艘巨舰掉头的方向如此之快。

保时捷的Taycan、奥迪e tron家族、大众的ID家族等等随即而出,而且来势汹汹。

表面风光的背后可是辛酸,除了尾气门各个国家开出的巨额罚单,大众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承担着每月高昂的开销,此外,全面电气化后投入了巨大的成本进行研发。

虽然,大众在全球市场的车型卖得还算不错,但额外的支出让大众早已不堪重负。

旗下这么多品牌要养活,加上对电气化未来得不确定性,或许精简和保持优质资产,是大众的下一步计划。

的确,大众要抛售盈利能力弱的子品牌的消息早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如果消息已经扩散到外面,那么内部已经惊涛骇浪很久了。

此前有传言,宾利将成为大众集团第一个放弃的品牌,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布加迪成为了大众第一开刀的对象。

这款超豪华跑车品牌对于大众家族而言,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败家子:为追求极致性能,其高昂的研发投入和销量利润回报根本不成比例。

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布加迪威航。

该款车型海外售价为100万美金-3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700万-2100万。

据统计,其研发总费用为16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12亿,而其最终的销量为450台,我们换算一下,那么售价起码在2488万人民币才能收回成本。

对比下,这显然是巨亏的产品,这仅仅是布加迪的其中一款而已。

而布加迪的下家也很快露出了水面,TA便是克罗地亚的纯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

虽然只有短短13年的历史,但其能力非常突出,世界上第一台纯电超跑Concept-One其性能可不亚于布加迪,就是出自其手,第二款C-Two百公里加速跑进了1.9秒大关,简直是变态的存在。

此外,TA还给阿斯顿马丁、柯尼塞格设计电池系统等,实力不容小觑。

Rimac能脱颖而出,其实都在于TA和大众的渊源,如果你了解下,你就会发现Rimac背后的金主是保时捷,TA拥有了其15.5%的股份。

因此,大众出售市值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亿)的布加迪给Rimac也不算旁落他人了,但这家初创公司,哪来这么大的资金呢?人们更关心的收购价是多少呢?

这波操作你不得不佩服大众。大众知道Rimac没有这么多资金,于是提出了用股票交易。

一旦交易完成,那么大众集团将成为Rimac的最大股东,而布加迪则成为了Rimac的子品牌,也属于大众旗下,而Rimac对于大众的魅力可比布加迪大多了。

看到这里,只有一个字: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宝马X8车型的渲染图。新车将采用宝马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精致、霸气。据悉,新车或将定位于大型轿跑SUV,继续锁定豪华SUV市场。
汽车行业
单独说跑车这个小众品类,要说高端货都出自意大利想必不会有人异议。但是说到复古的情怀跑车,就如同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嬉皮士老爷们。经常会叼着一根雪茄,在不打开车门的状态下跳入车内,然后绝尘而去时,...
汽车行业
在经历了悦动、朗动、领动等命名之后,最经典的伊兰特名称,如今终于回归到了现代最新一代Elantra上。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国内售价正式公布。其中,标轴古思特的售价473.00万元起,长轴古思特售价547.00万元起。
汽车行业
对于大部分车迷来说,最令人兴奋的新车或许不是各种造型夸张、售价惊人的超级跑车或豪华轿车,而是各种兼具日常驾驶的实用性、可接受的售价以及出色性能表现的小钢炮,就像大众最新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GTI ...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