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围剿”理想汽车?

行业
2020
10/29
20:30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我们正在艰难的‘打反围剿’的战斗……任何投资人的Lp会议和各种年会我们今年都不参加,也不允许任何同事去参加。”近日,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再次发“真性情”的出位言论。

他表示理由有三:

其一,正在艰难的打“反围剿”的战斗,战场的惨烈和残酷程度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四渡赤水的关键时刻,团队所有人都必须全力作战,不得有丝毫的懈怠。

其二,我们对于股东的义务是:长期赚大钱。这个我们有信心,股东们其余的需求就向这个核心需求让位了。

其三,IPO以后的12个月,不做任何财务投资和对外投资,避免贪心和诱惑。所有的资金都用于技术研发、用户服务、质量提升、人才引进,且加倍投入。其余锦上添花的钱一律不花。

聚焦核心本没什么可说的,但“反围剿”一词从何而来?有围剿,才有反围剿。李想是在暗示谁在“围剿”理想汽车?

谁在“围剿”理想汽车?

据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0月18日,理想汽车已经向用户累计交付超过2万辆理想ONE。虽说绝对数量不多,但作为刚开始发展的新造车企业,是呈现稳步增长趋势,而且本来就是从零开始去“抢”市场的理想汽车,谈不上被围剿。

也许李想的围剿另有所指。

自去年12月份交付以来,仅11个月的时间,粗略统计下来,理想one共发生16起事故。事故问题涵盖断轴、自燃、智能辅助系统bug、仪表黑屏、动力电池故障报警、无法加速等。

其中,断轴问题位居榜首,已经出现6次,目前理想汽车官方并未明确表示断轴是否为理想one本身质量问题。

最近一次断轴问题出现在理想one交付达到2万辆的前三天,这一次官方表示:“理想ONE在掉头的情况下,与后方超车车辆发生碰撞,后车的速度,高达90km/h。后方车辆车头直接撞击理想ONE左前轮部位,造成理想ONE左前轮部位受损严重。”

对此,也有网友表示,“如果多次事故都断轴,是不是确实有设计缺陷?为什么其他家没有?”可见,接连六起断轴,一句内涵“高时速”的回复是很难打消积攒下的消费者疑虑。

此时消费者想听到的也许不是“反围剿”而是“反断轴”。

谁在“围剿”理想汽车?

时间进入2020年,在特斯拉打造的市值光环带领下,新造车企业备受资本追捧,玩家都牟足了劲,该上市的上市,该IPO的IPO,该融资的融资,大小新闻不断,市值一涨遮百丑。

已形成“韭菜王者”标签的特斯拉,就是标杆级代表。在过去6个月里,特斯拉股票的平均市值达到了2500亿美元,已成为2020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股价涨幅超过400%。

如果说是特斯拉在过去十几年一直被围剿,或许还说得过去。但是如今特斯拉用全球第一的市值和连续五个季度盈利为后来者在资本市场打好了印象分。所以无论是蔚来、理想还是小鹏,能够有2020年的先抑后扬,都要感谢特斯拉。

理想这些新造车企业在总量上看,还没有成为传统车企真正的对手,从技术上也没有特斯拉带来那么多的变革性。特斯拉虽然也频繁出事故负面新闻,但多为自动驾驶和电动化带来的新技术不成熟导致,而断轴事故则更多可能跟设计不合理和车身质量有关,说白了是传统的问题。

理想也好,特斯拉也罢,消费者和媒体更加关注新造车品牌的事故并不是偏见,而是因为这些品牌缺乏足够的存量样本,品牌的安全性未经时间和市场验证。

风口总会过去,故事上的不确定性会越来越少,可能性也会越来越少,如果产品站不住,“长期赚大钱”就是空话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福特中国公布三季度销售业绩,今年1-9月在华共销售新车16.44万辆,同比增长25.4%。
汽车行业
在尾气门之后,大众迅速掉转方向,全面开启电气化时代,你不得不感叹大众这艘巨舰掉头的方向如此之快。
汽车行业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宝马X8车型的渲染图。新车将采用宝马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精致、霸气。据悉,新车或将定位于大型轿跑SUV,继续锁定豪华SUV市场。
汽车行业
单独说跑车这个小众品类,要说高端货都出自意大利想必不会有人异议。但是说到复古的情怀跑车,就如同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嬉皮士老爷们。经常会叼着一根雪茄,在不打开车门的状态下跳入车内,然后绝尘而去时,...
汽车行业
在经历了悦动、朗动、领动等命名之后,最经典的伊兰特名称,如今终于回归到了现代最新一代Elantra上。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