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端终于被捧红,卖20万带终身质保,月销过万超越汉兰达

行业
2020
10/29
20:32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细看国内的SUV市场,国产品牌在紧凑型SUV领域有着明显的优势,凭借着大空间、高配置以及高性价比牢牢占据SUV销量榜的前几名,代表的有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等。而在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还是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等豪华SUV占据很大份额。所以要想打破合资车的围堵,自主品牌除了稳定中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外,在自主冲高方面也要有所作为,在这方面已经有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和一汽红旗走在了不少自主车企的前面。

其中,作为一汽红旗的销量支柱,红旗HS5在自主冲高的车型里面表现比较抢眼。根据最新销量显示,9月中型SUV销量榜中,红旗HS5以10186辆的成绩,力压汉兰达、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合资车型。不仅仅是在9月销量过万,8月份同样突破万台。与此同时,红旗HS5的售价还没有任何优惠,即便最低配,落地也要20万以上。由此可见,在中型SUV这个领域中,红旗的品牌力已经丝毫不输一线合资品牌了。而且,红旗HS5这台车本身诚意确实也非常足。

首先在外观方面,HS5定位于中型SUV,它采用了红旗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体外观给人的感觉非常豪华大气。前脸以大尺寸中网与两侧LED灯组融为一体,横向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中网采用直瀑式的设计,内部有多条镀络饰条进行修饰,中央饰条采用红色处理,并延伸至引擎盖,诠释出“气贯山河”的设计哲学,也成为红旗系列标志性Logo,配合大尺寸的前包围进气口,让前脸极具辨识度。并且全系标配了LED光源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支持转向辅助和转向头灯等功能。

车身侧面与老款奥迪Q5有着较为相似轮廓,饱满圆润的造型能够为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同时也兼顾了不错的沉稳气质。车身并没有采用多么复杂的线条处理,从前翼子板红色徽标处延伸出的高腰线,配合车门下方内凹式折痕处理,起到不错的塑形作用,侧裙表面同样加入了一段横贯式镀铬饰条,与车头和车尾部分一并组成环绕样式,属于细节上的用心之处。大尺寸多幅式轮毂和运动型低扁平比轮胎则又给HS5增添了几分动感。

车尾部分,HS5尾部造型同样饱满敦厚,上窄下宽的梯形轮廓,让尾部看起来显得更“健硕”。银色镀铬条贯穿左右尾灯,尾灯造型使用了不规则设计,内部花纹状的多层次LED灯组,点亮后非常犀利。后保险杠下方大面积的黑色包围,配合扁型的双边共两出排气,既显气势又较为内敛。不过整个车尾最吸睛的部分还是尾标的"红旗"二字,再多的流言蜚语都将被其掩盖,气场之强,丝毫不输"BBA"。

内饰方面,红旗HS5彻底展现出了超越20万级的豪华氛围。大面积的菱形皮革材质、镀铬装饰条以及烤漆面板,营造了很强的档次感。12.3寸双联屏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不亚于豪华标杆奔驰,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配上简洁的内饰线条,视觉效果非常舒服,加上环抱式的中控台、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触控按键、电子挡把,科技感直逼奥迪Q5L。

配置方面,红旗HS5也是毫不吝啬,LED大灯、双12.3英寸大屏、智能语音交互等都是全系标配。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全景天窗,驾驶员座椅12向电动调节、头枕4向手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睡眠头枕,前后排座椅 Nappa真皮+Alcantara蒙皮、253色氛围灯、12个Bose音响等,安全配置方面有并线辅助、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抬头显示、全景影像等,也做到了一流水准。

在国人最在乎的空间方面,红旗HS5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在中型SUV市场中,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空间数据,所以车内空间自然也是十分的宽敞,而整体座椅的包裹性也很不错,足以为乘车者带来十分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后排提供2个出风口和2个USB充电接口和一个12V电源。另外,后备箱的平整度很高,后排座椅靠背可4/6比例放倒扩展空间,并且尾门带有电动开合功能。

动力对于红旗已经不成问题,上百亿开发的自主动力总算是有了成果。红旗HS5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这不单单会在纸面数据上战胜奥迪Q5L 40TFSI,其直接表现出来的8.2秒加速能力就已经强于德系对手。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低至8.2L。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顶配版本还配备了可变悬架功能,可以说是综合了德系车的稳重和日系车的舒适。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底盘表现给人一种扎实、稳重的感觉,而在一些颠簸路段又不会像德系车那么“硬”,不得不说红旗的工程师着实是下了一番功夫。

而红旗汽车为了印证自己的品质,也为了免除消费者对于售后方面的担忧,对红旗HS5的首任车主提供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终身质保,换句话说就是质保到报废,这可能也是红旗HS5上市1年后,能够逐渐火热起来的主要原因。

很明显,红旗HS5之所以能够被捧红,主要还是因为它在整车品质、颜值、乘坐体验、动力等方面有不输同级合资车的表现。再加上它坐拥18.38-24.98万元的亲民售价和首任车主可享终身质保的权益,带来的性价比自然不用多说。

其实不单只有HS5这一款车型得到认可,红旗H9也做到了9月中大型轿车销量第7位,仅次于沃尔沃,而且是在沃尔沃S90大幅度降价,而红旗H9甚至还要加价提车的对比下取得这种成绩。从红旗在塑造品牌形象和产品力的表现上来看,2020年无疑是它的发展元年,以目前的势头继续往后发展的话,成为中国市场一线豪华品牌指日可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说来也奇怪,似乎自从新能源汽车诞生以来,整个行业就一直不安生。无论是走在领头位置的特斯拉还是紧追其后的蔚来和理想,每隔一段时间它们都能整出一系列“大新闻”且其中大部分都是坏消息。
汽车行业
奥迪作为国人心中豪车的代表之一,其价格一直让人感觉有距离感。不过最近犹豫奥迪打算换代,终于迎来了奥迪降价的好消息。
汽车行业
两年前,一款来自意大利的双门四座跑车给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优于大部分4座跑车的后排空间以及尾厢出色的装载能力让教授感受到原来意大利高性能跑车也可如此实用;它便是目前法拉利旗下仅有的一款猎装...
汽车行业
一直以来提到奔驰让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豪华,如果说在前几年事实的确如此,但是现在的奔驰,很难说每款奔驰车都能称得上豪华。
汽车行业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大众帕萨特车型售价,这款车已经在海外的市场开启销售,起售价为44,512欧元(约为36万人民币),并将于今年年内陆续交付。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0TDI柴油版涡轮增压发动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