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降至不到23万仍愁卖,网友:正在为它的"傲慢"买单!

行业
2020
10/29
20:38
言车有徐
分享
评论

来源:言车有徐

一直以来提到奔驰让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豪华,如果说在前几年事实的确如此,但是现在的奔驰,很难说每款奔驰车都能称得上豪华。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奔驰在这两年也逐步开始了小排量发动机的搭载,其中最"骚"的操作就是在售价四十多万元的奔驰E级上搭载1.5T发动机,你以为这样就完了?

在今年4月份,奔驰上市了一款全新SUV,号称中国特供车,没错就是奔驰GLB,该车不仅有七座车型可选择,而且七座版车型在售价上也仅需要30.28万元,算得上是最便宜的奔驰七座SUV了。但是,自奔驰GLB上市以来,就一直被戏称为"智商检测神器",其根本原因就是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3T小排量发动机。

最高优惠6.5万仍愁卖

也正是因为奔驰GLB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3T发动机,1.3T发动机就算了,还拥有高低功率两种选择,加上七座的布局,让人不禁想,在坐满七人的情况下这台1.3T发动机在遇到坡度较陡的上坡时能爬上去吗?由于国内消费者对小排量发动机的排斥,让奔驰GLB在国内的处境非常尴尬,可以用无人问津来形容。

为此,很多奔驰经销商为了促进销量,对奔驰GLB采取了丰富的降价优惠。笔者从上海的某奔驰经销商处了解到,这家经销商对奔驰GLB推出了6.5万元的现金优惠,奔驰GLB 180车型惠后的最低价来到了22.78万元,而200车型的最低价也只需要24.98万元。但是,丰富的的优惠并没有改善奔驰GLB的现状。

据统计,在9月份奔驰GLB的销量仅为5400辆,而上市半年来的累计销量也仅为40732辆,是奔驰卖得最差的SUV车型。

1.3T发动机有几成能耐?

1.3T发动机够用吗?对于A级轿车来说显然是够用的,但是对于一辆紧凑型SUV来说难免有点太过寒酸,更何况奔驰GLB的这台1.3T发动机还是采用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其中,低功率版奔驰GLB的最大马力仅为136Ps,而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63Ps。136Ps的最大马力是什么概念?这样说吧,朗逸大家都知道,而朗逸的1.4T车型马力就达到了150Ps,一辆紧凑型SUV的动力还不如一辆A级轿车,更何况这还是一辆豪华紧凑型SUV。

另外,在本身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奔驰GLB的主打车型还是七座,国内用户对七座SUV的需求比较大没错,但是纵观市面上的七座SUV,即便是中大型SUV第三排座椅往往都紧凑得不行,何况是奔驰GLB这样的紧凑型SUV。

在车身尺寸上,奔驰GLB的车长仅为4638mm,轴距仅为2829mm,在本就不宽敞的车内强行装七座,获得的只是七座SUV这样的噱头,还无实用性可言。在消费者购车渐渐趋于理性的背景下,实用性往往是最重要的。

模糊且尴尬的定位

大多数车型在推出之后就有着清晰的竞争对手,但是看了奔驰GLB可以发现,很难找到与之对应的竞品车型。从奔驰GLB的官方售价来看,29.28—34.88万元的售价区间与奔驰GLA相差不大,但是奔驰GLA可是有2.0T的选项。

而且宝马和奥迪旗下的紧凑型SUV宝马X1和奥迪Q3都有2.0T车型的选择,对于用户而言,谁又会放着2.0T不买去买一辆售价相差不大的1.3T呢?而奔驰比较畅销的车型像是奔驰GLC和奔驰C级这样的,之所以卖得好就是因为在拥有强大的品牌基础上,这两款车还保持着不逊于宝马和奥迪的竞争力。反观奔驰GLB这边,不好意思真没看出竞争力在哪。

写在最后:

从奔驰GLB低迷的销量中可反映出了一个道理,即便是奔驰,如果没有拿出诚意一味的赚"智商税",消费者也不会买单。只有在产品力对等的情况下,车企的品牌价值才能体现出来,而奔驰GLB搞个伪七座,注定会失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说来也奇怪,似乎自从新能源汽车诞生以来,整个行业就一直不安生。无论是走在领头位置的特斯拉还是紧追其后的蔚来和理想,每隔一段时间它们都能整出一系列“大新闻”且其中大部分都是坏消息。
汽车行业
两年前,一款来自意大利的双门四座跑车给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优于大部分4座跑车的后排空间以及尾厢出色的装载能力让教授感受到原来意大利高性能跑车也可如此实用;它便是目前法拉利旗下仅有的一款猎装...
汽车行业
奥迪作为国人心中豪车的代表之一,其价格一直让人感觉有距离感。不过最近犹豫奥迪打算换代,终于迎来了奥迪降价的好消息。
汽车行业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大众帕萨特车型售价,这款车已经在海外的市场开启销售,起售价为44,512欧元(约为36万人民币),并将于今年年内陆续交付。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0TDI柴油版涡轮增压发动机,...
VR
日前,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高管们在一次投资会议上提到了未来奔驰旗下的G-Class将会像AMG和迈巴赫一样,成为一个悬挂三叉星车标但是独立运营的子品牌进行运营,并且与前两个子品牌一样进行电动化。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