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特斯拉“公务车”惊现街头!女子:去政府办事方便

行业
2020
10/30
16:53
车行易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行易

近日,

扬州一女车主开着特斯拉“公务用车”,

被市民举报了!

到底怎么回事?

1、“特斯拉”变“公务用车?车主:办事方便

前段时间,扬州警方获悉,有扬州市民发现一辆特斯拉豪华轿车的车身上居然贴着“公务用车”字样。

接到群众举报后,民警在扬大附院西区院停车场找到了这辆特斯拉“公务用车”。这辆车的外壳上镀了一层膜,汽车左前门粘贴着“公务用车”字样,上面还写有监督电话。民警调查发现这辆私家车,压根不是公务用车,随后赶来的车主杨某某也承认,车贴是假的。

杨某某交代,她经常去政府机关办事,由于是私家车,又没有出入证,总被保安拦下,很不方便,于是脑洞大开,在网购上购买了一套假“公务用车”标贴贴在车门上,冒充公务用车方便进出。

民警对杨某某批评教育后,责令其恢复原状。此外,民警还发现杨某某擅自改变了车身颜色,且未按规定进行登记,随后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

2、专家:不能随意张贴,冒充或要担责

案例中,女司机为了办事方便,在网上买了“公务用车”的车贴。但很快被市民认出来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公务用车一般为国产车型,且价格一般不会超过十几万元。用20多万元的特斯拉当公务用车,自然就比较抢眼球了。

而诸如“公务用车”“应急救援”“新闻调查”类的车贴,虽然没有明确禁止普通公民粘贴,但这个影响本身就是不好的。没说不给贴,但你要贴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北京护宪律师事务所主任卫爱民认为,一些打“擦边球”的车贴,甚至涉嫌冒用公务用车或特种车辆,可能为一些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掩护。

不惮于最坏的恶意来看,有人可以打着“公务用车”的名义,寻求“放我一马”的特权。例如,进出政府工作区域,避免检查盘问;道路违规驾驶停靠,寻求交警宽容;甚至,伪装成政府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犯罪活动。

上述民警也向车主杨某某科普,“公务用车”不能随意使用,是政府部门车辆的专用标识,上面还有监督电话12345,有严格的使用范围,普通社会车辆不能使用,这样做还可能造成群众误会:“公务用车怎么会有这么高的标准呢?”

民警还提醒市民,不能将车贴贴在挡风玻璃及两侧和后车窗上,不允许遮挡号牌。“一般情况下,张贴的车贴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三分之一。如果超过,需要到车管部门办理颜色变更登记。否则会被认定为非法改装。”而机动车喷涂、粘贴的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了安全驾驶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处罚,并责令车主恢复原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科技的发展确实给我们的用车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你能想象没有自动雨刮器的时候,人们下雨天开车有多痛苦吗?经历了100多年的发展后,现在的汽车与当年的汽车已经完全是两个物种了。
汽车行业
给自家的爱车买全险,真的就是万事大吉了吗?在之前就有一次案例,当飞度撞上宝马,飞度车主很不以为然表示:给车子买了全险,没事!而当保险公司人员到场勘察后表示:你失算了,我们不赔。给出的理由则是...
汽车行业
昨天我们说了说“开红旗H9是什么感觉?车主:将会有意想不到的烦恼”,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了对这款“国产劳斯莱斯”的看法。
汽车行业
汽车出行市场的规模已经不可忽视,但大部分参与者仍在摸索中前进。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吉利新款缤瑞的路试谍照。据了解,新车为现款吉利缤瑞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变化,内饰和配置上相较于现款来说进行了升级。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广州车展亮相,有望于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