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号称是韩系车的“救星”9月却只卖出2882辆,为啥?

行业
2020
10/30
16:57
车之养护
分享
评论

来源:车之养护

早几年韩系车在中国可谓是举步维艰,不仅在B级车市场无人问津,甚至在自己一向擅长的性价比领域也被后来崛起的自主品牌打了个措手不及,市场份额跌跌不休,韩系车在中国仿佛陷入一个深无止境的沼泽之中。

韩系车自知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为此,现代起亚集团在2020年开启一系列新车引入计划,首当其冲就是被称为“屌丝三宝”其中之一的现代十代索纳塔。

十代索纳塔可谓是被寄予厚望,现代在它身上也是倾其所有,新车外形年轻动感,内饰双联屏科技感十足,再配上16.18万元的起售价,足以看出现代对待消费者的诚意,而且新车一经上市后短短十天之内就收获到3304张订单,一度让韩系车看到希望。

然而事与愿违,索纳塔销量并没有像所有人预测一样持续增长,反而在经历7月和8月平平无奇的3000+之后,9月销量甚至跌至2882辆。这样的成绩不仅与一向表现优异的德系日系相去甚远,甚至连美系代表君威、迈锐宝都赶不上。如果说前两个月的低迷可以甩锅给车辆宣传还没有到位的话,那么第三个月不进反退是什么意思?而且整个车市处于“金九银十”销售季中,各家车企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因此不难看出,索纳塔销量低迷属于不能归咎于宣传,更多是现代品牌和车子本身的问题。接下来简要阐述一下十代索纳塔卖不出去的原因。

安全性能中美区别对待

车辆被动安全性能一直都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因为当你坐进车内,就相当于将自己的一切生命财产全托付给它,所以从一辆车的安全性能评分就能直接了解到这家车企对消费者是否重视。但一直以来国内都没有客观独立第三方的碰撞评测机构,仅有的C-NACAP由于碰撞规则划分的太过宽松,导致每次有新车参加测试时,基本都能收获到5星评价,并且由于获得该评价的车型太多,而被网友戏称为“5星批发部”。

直到中保研的出现,不仅让国人看到原来市面上不同车型之间的安全性能存在如此巨大的差距,而且经过帕萨特、途观L“名场面”之后,甚至打破了消费者一直以来以阵营划分安全性的观念。

回到十代索纳塔上,虽说索纳塔在美国获得“2020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佳安全选择”,但谁也不能确定国内版与海外版标准是否完全一致,毕竟现代乃至合资车最擅长的就是在消费者看不到的位置进行偷工减料。

最近,据权威媒体对十代索纳塔拆解后发现,后防撞梁材质为复合塑料材质,而美版车型为高强度钢,两者存在明显差异。并且防撞钢梁硬度与车身骨架也是息息相关,如果盲目使用高强度防撞钢梁的话,当发生追尾事故时,很可能会对车身骨架造成变形。秉着这个思路去想,是不是可以认为国产十代索纳塔整车强度不如美版车型呢?

终端价格坚挺,消费者保持观望态度

性价比一直都是韩系车赖以生存的标签,十代索纳塔自然也继承这个传统,官方指导价为16.18-20.58万元,并且入门车型就具备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12.3英寸中控屏等多项实用功能,即便预算不足买台低配,在日差使用层面上与高配车型并不会有太大差距。看似很有性价比,但只要横向对比竞品车型的话,就会发现索纳塔的定价优势不复存在。因为同级竞争对手终端大多能给到非常可观的优惠政策,以售价21.99万元的迈腾330TSI领先型为例,经过现金优惠后,车主真实提车价为17万左右,再加上迈腾2.0T排量以及价值千金的大众车标。试问一下,索纳塔拿什么跟人家比?

品牌形象至今未能恢复

要说现代最怀念哪个时代,一定是13、14年,当时的现代与日系品牌平起平坐,共同瓜分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日子过得那可是相当滋润。可如今不仅丢掉了龙头地位,而且还沦落至与国产品牌争市场,关键国产品牌还不把它当一回事,感觉不到丝毫威胁。

当自主品牌都不把你放在眼里的时候,现代所谓的合资光环也不复存在,品牌溢价能力越来越低,进而让消费者觉得索纳塔不配拥有16.18万元的售价。

总结

抛开各种负面要素,单从车子本身产品力来看的话,索纳塔无论是外形、内饰、车身尺寸等各方面都有较为不错的表现,符合一辆合资B级车该有的水平。只不过国内版本安全性能存在区别对待的嫌疑,难免会让消费者抱有顾虑。再加上终端价格坚挺,品牌影响力下滑等因素,十代索纳塔卖不动也是情有可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海马汽车人士表示:“一汽(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退出一汽海马(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其所持股权已被海南控股(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接手。”
汽车行业
这款车曾被很多人调侃是洗浴推拿场所的主儿,而且这事儿也并非天方夜谭,这可是有高德地图后台数据作为支撑的。
汽车行业
今年10月,随着威马汽车接连发生的起火事件,也将电动车最为敏感的电池安全问题重新推上风口浪尖。
汽车行业
预算8万左右买SUV的消费者,基本上都非常注重质价比。而所谓高质价比,便是能在有限的价格内可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且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无非就是品质可靠、空间宽敞、动力够用、配置够全几点。
汽车行业
说到加价提车,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丰田,旗下的埃尔法,汉兰达就是长期的加价神车,而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也是尤为突出,部分车型加价卖,与当下众多豪华品牌以价换量的模式形成了巨大反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