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限号还得七座SUV满足全家出行,来看新能源SUV

行业
2020
11/09
20:31
车314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车314汽车

最严国六B已经到来,许多城市早已开始限号甚至限行已经实现常态化,一台车不仅要实现工作日不限行还能在周末带着一家老小出行,答案只有纯电动七座SUV车型。放眼现在国内车市,满足条件的屈指可数。

比亚迪-唐EV

厂商指导价27.95-31.48万元

比亚迪唐是国内自主品牌少数的混动先驱,自其推出后市场反应强烈,销量和口碑都是早期国产自主品牌少有能拿得出手的车型。现在比亚迪唐已经不是什么新车型了,不过这么多年来比亚迪从未停止过唐这个车型的改进和优化。

比亚迪唐EV车型分为长续航版尊荣型和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两个配置,从名字可两个配置的车型均为5门7座布局,从动力单元和驱动形式来看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定位的消费群体也有所不同。低配长续航版尊容型采用单电机前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65公里。官方给出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为8.9秒,从一连串的官方参数可以看出这个配置的唐更多的是日常代步使用,续航和实用性是它主要考虑的。

高配四驱高性能创世旗舰版采用前后双电机设定,前电机最大输出180千瓦的动力驱动前轮,和低配车型保持一致;采用最大输出为200千瓦的电机为后轮提供动力,前后共计380千瓦的惊人总功率,官方给出0到100公里每小时4.4秒的高光数据。动力方面,高配版基本上无可挑剔,但505KM的续航确实比低配的要少了些,好在两者相差不多。两个版本均采用磷酸铁锂电池,首任车主电池组终身质保。高配原厂配置Brembo刹车和更大尺寸的轮胎、轮毂,除此外两个车型配置几乎完全相同,高科技主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个别舒适性配置略有区别。

总体看,比亚迪唐EV是台很成熟的新能源车型,历经很多代车型的改进和完善各方面都已经很成熟。是优点也是缺点,虽然车型成熟,但整体车架设计模仿“雷车”的老款燃油车,设计之初并非给纯电动车型设计,和新车型相比没有优势,且作为七座SUV车内空间并不宽裕。

理想汽车-理想ONE

厂商指导价32.8万元

理想ONE是一台定位中大型SUV的新能源车型,分为六座版本和七座版本。它有别于上面的比亚迪纯电动唐EV,理想ONE属于插电式增程车型,也就是说它有自己的内燃机,但内燃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辆行驶,而是给车辆的蓄电池充电,电机驱动车辆行驶。

理想ONE采用一台三缸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给电池组充电,需要加注95号燃油,配备45升油箱。同时,理想ONE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前电机最大输出100千瓦,最大扭矩输出240牛米;后电机最大输出140千瓦,最大扭矩输出290牛米;整体系统综合功率最大输出240千瓦,系统综合扭矩最大输出530牛米的整体动力表现,账面数据也很不错。官方给出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成绩为6.5秒。

蓄电池采用40.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快充半小时能充80%的电量,慢充6个小时充满。电池组质保八年或12万公里,虽然没有首位车主终身质保,但买车的前几年也不用担心电池组会出现问题。整体复杂的动力系统,也给车中带来了不少的负担,整备质量2300公斤绝对不少个小数。其他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是应有尽有,配置十分齐全。

增程式新能源车型和纯电动新能源车型相比,能通过加油的方式解决纯电动续航跑长途的尴尬,但也带来了自身复杂的动力系统,车身重量和整体经济性上会有所损失。增程式电动车更像是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过渡车型,拥有两者的优点的同时优势又不少特别的明显。

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6.8-62.4万元

蔚来汽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厂商在最近一段时间的销量一路高涨,其中ES8是蔚来的当家“花旦”。ES8定位中大型SUV,全车系共8款配置车型。按续航里程分为415公里和580公里两类车型。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前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60千瓦,后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40千瓦,电机总功率最大输出达到惊人的400千瓦,最大扭矩725牛米!与此同时,官方给出的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成绩为4.9秒!而续航里程的不同取决于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不同,415公里续航版本搭载的是容量为70千瓦时的电池组,快充0.8小时能充80%电量,慢充10小时充满;580公里续航版本搭载的是容量为100千瓦时的电池组,快充1小时能充80%电量,慢充14.5小时充满。如此巨大的电池组,也使ES8整备质量达到了2425公斤。

蔚来ES8厂家提供三年获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首任车主质保不限年限、不限公里数,消费者作为首任车主可以放心选择。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功能悉数登场,车内豪华程度和科技感营造的也十分到位。ES8作为国产纯电动汽车售价整体相对还是偏高的,另外580公里续航版本的充电时间还是有些长的。

总结:以上介绍的几台绿牌七座SUV车型都不是绝对完美的选择,现在它们的竞争对手还不算丰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梯队里会有不少“后来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既有轿车的颜值,再加上突出的运动性能,SUV成为了汽车市场很多年轻用户的第一选择。而且,随着SUV的品牌越来越多,噱头越来越足,SUV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真的越来越大。基于此,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四款20万...
汽车行业
疫情后,各品牌为了抢占市场,新车如井喷般上市。北京车展过去后,本以为最近已趋于平缓,但在11月又迎来了年末压轴大戏。星瑞、高尔夫等重磅车型未出先火,赚足了热度。
汽车行业
说到高尔夫肯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本月7日,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日前,外媒曝光了一组法拉利Purosangue的测试谍照,该车作为法拉利旗下首款SUV,在定位上并不会与主流的超豪华SUV趋同。
汽车行业
虽然今年的车市整体普遍较为低迷,但豪华车市场却持续高速增长,多家品牌销量大涨并屡创佳绩,成为汽车市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线豪华品牌BBA表现自然是最为稳妥的,但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也有非常亮眼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