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归来的王者SUV!这次连汉兰达都要忌惮几分

行业
2020
11/10
22:25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谈起一些在市场上小众的SUV车型,一辆颇具实力的SUV进入了眼球。它相比于国产自主中型SUV和其他合资SUV都有着与之一拼的实力,同时它的品牌定位和产品定位又很是微妙,它可以说,是款性价比十足的SUV车型,因为它的品牌销售渠道的问题,这款车被很少人熟知,它就是全新索兰托。

美国版本的起亚全新索兰托

相比于主流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的中型SUV,全新索兰托平时是“不显山不显水”,颇为低调,能够认识索兰托的人寥寥无几。曾经有段时间,索兰托曾以进口身份进入到中国市场销售,凭借着霸气的外观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那一次成为了起亚索兰托的最美好时期。

英国版本的起亚全新索兰托

虽说起亚索兰托在中国昙花一现,伴随着起亚重启中国市场的脚步,意味这款综合性价比非常高的起亚索兰托将有很大机会再次进入中国市场。

在近日举办的2020澳门车展上,起亚品牌亮相了全新索兰托车型,该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包括内饰上也做到焕然一新,下面我们就看一下全新索兰托有何改变?

全新索兰托在外观上变化较大,但同时保留了品牌特有的辨识度设计(虎啸式语言设计),并在细节上做了更多精致化的处理,全新日间LED灯与中网巧妙融合为一体,显得非常的“精气神”。

另外,前脸设计除了特别有辨识度之外,并且整体层次感非常不错。在整个庞大的车身轮廓(4810/1900/1700mm)“加持”下,轴距达到了2815mm,相比之前的索兰托,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分别增加10mm、10mm以及35mm,使得整车视觉效果显得非常大气和威武,非常符合当下国人消费思维和喜好。

而车尾部方正简洁的车身设计,加上“竖条式”尾灯设计,整个车尾部显得特别宽大和“厚实”,具有一种“美式SUV”的错觉。

内饰上同样一改“老气”布局和设计,并加入流行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多媒体双联屏设计(在这流行IMAX车载大屏的时代,全新索兰托坚持了自我)保持了内饰整体的协调。

在配置上,全新索兰托做得也是与时俱进和性价比十足。其中,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全方位7个安全气囊、多碰撞制动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盲区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巡航控制等高性价配置,使得全新索兰托在产品上性价比更加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像全新索兰托庞大的车身体积,在空间利用率上做得颇为满意。全新索兰托座椅布局为2-3-2的形式,并且在空间储物方面做得丰富,在门板上以及各个车内角落,储物设计做得很是贴心。

可以说,全新索兰托在外观上和内饰上进行了潮流时尚化的改造,使得全新索兰托更具年轻和时尚的气质,对于年轻消费群体这不失为一件好事。

谈到国内SUV市场的残酷和竞争,是世界上任何地区市场所不能比拟的。国人对于SUV的执念已经到了恐怖的地步,挑品牌,喜好大等消费倾向,能够在国内生存及活下去的品牌,已经很了不起了,更不用说那些赚得盆满钵满的合资品牌了。所以,起亚品牌现在的“生存状况”有点堪忧。

曾在中国销售的老款索兰托

但在全新索兰托上,似乎看到了起亚品牌复兴的希望。其具备了国内市场的爆款潜质,一是足够高性价比,二是进口品质,国人对于“进口”有着不可言明的特殊情感,三是足够“大”,准确切中了国人的喜好。

除了这些之外,全新索兰托在另一个国人所看重的点,那就是性能。海外版全新索兰托在动力系统有三种动力选择,一是搭载1.6T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输出最大23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

二是搭载2.5T汽油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277匹马力,最大扭矩为421牛·米,并搭载起亚首款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是搭载了2.2T柴油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199匹马力,最大扭矩为440牛·米,其未来还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全新索兰托可谓是将“选择”和“高性价比”,以及性能方面,做得非常全面,堪称一款“多面手”的实用型SUV。

通过这几点的分析,全新索兰托确实是有翻身的资本,但品牌力依旧是个问题,毕竟国内消费者是个“看重名利”的“俗人”。所以,品牌是横跨在起亚面前的一大鸿沟。

我们从2020年上海进博会中看出韩系车对于国内市场的“渴望”,现代集团将旗下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几乎所有的重磅车型搬上了进博会,利用进博会的影响力来进一步打响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的品牌之战,而起亚品牌也不例外。

在进博会中,起亚品牌也将旗下重要的SUV产品搬上了展台,其中就包括了全新索兰托的混动版本车型。在未来的中国市场,所有类别的车型,将几乎以排量小型化,新能源化趋势为主,混动车型将成为市场的主力,这一点,起亚,很明白。

现在的韩系品牌“疯了似的”在做品牌营销和品牌价值的提升,毕竟,摆在韩系品牌面前的是品牌文化价值和品牌认同感,这一点,所有的韩系品牌都不约而同的一致。

现在的韩系品牌缺少的就是品牌认同感。当全新索兰托在品质,价格,性价比以及性能都做到了“无敌”之时,品牌认同感仍是其重要的市场缺陷,毕竟,国人对于品牌的执着达到了一种近乎“变态”的地步。

所以,要想全新索兰托甚至是韩系品牌,要想获得国内消费者认同,或者是品牌销量的增长,那么一味追求性价比,只能将其带入了“死胡同”,最根本的是改变国内消费者对于韩系品牌的认知,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同,这才是根本,这是一条极其漫长的路。

不否认,全新索兰托是一款好车,在车型的各个方面都做到了一种均衡和性价比,面对有“性价比之王”的国产自主品牌和“产品实力强大”的日系品牌,全新索兰托都毫不逊色于其,甚至是达到超越他们地步,但是,全新索兰托需要的是消费者对它的认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汽车领域,每年都有过百场汽车展销盛宴,但真正具有代表性的车展其实屈指可数,除了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巴黎车展以及东京车展等国际公认的全球性车展之外,其实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以及...
汽车行业
每月必不可少的乘联会销量数据终于正式公布,其中SUV市场的销量排名相比上月发生了一些变化,当然不变的还是前三名依然属于哈弗H6、长安CS75与本田CR-V,其中哈弗H6销量表现太过于强势,具体销量数据如下...
汽车行业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
汽车行业
哈喽,大家好呀,我是王琪。小伙伴们知道我修过车之后,问题都要回答不过来了。最近有个小伙伴说,前段时间去4S店保养的时候,发现新换的空气滤芯,跟原车拆下来的有点不一样,怀疑是副厂件。4S店用的都是...
汽车行业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PSA)公布了合并后新公司Stellantis的商标。这两家车企表示,新Logo的发布标志他们合并的新进展。据外媒上月的报道,欧盟将在年底批准这笔价值380亿美元的合并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