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辽宁省渴望宝马如约增持合资股比

行业
2020
11/18
20:28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接近辽宁省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当地政府渴望宝马按照计划增持华晨宝马的合资股比,并且扩大产能。”路透社近日报道。但是远水能否解近渴?

在此之前,华晨宝马的中方股东的母公司华晨控股,因无力偿还多方欠债,华晨汽车的供应商(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华晨控股)重整。

11月16日晚间,华晨控股发布公告称,目前,华晨控股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因企业资金紧张,续作授信审批未完成,造成无法偿还。

11月17日,宝马对外媒表示,其增持华晨宝马合资股比的交易不会受到华晨母公司债务危机的直接影响。

华晨宝马直接的中方股东华晨金杯,为华晨中国(01114.HK)全资子公司,中方持股50%。华晨中国目前是华晨控股的孙公司。因为早在10月份华晨控股10亿债务违约之前,防止因为债权人追偿债务而被直接处分和执行。华晨控股就把其持有的华晨中国股份下沉,把所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01114-HK)的30.43%的股权无偿转让给了子公司辽宁鑫瑞汽车发展有限公司。

目前华晨经营严重恶化,产品无人问津,也无可预见的任何利好,唯一一笔靠谱的预期“收益”,就是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卖身钱”。

2018年,华晨与宝马签订合约,将在2022年将华晨中国持有的50%华晨宝马的一半股权(25%)转让给宝马集团,最终实现外方持股75%的股比格局。对价为36亿欧元。但是2022年的36亿显然无法拿来还现在的多重债务。

据路透社报道,华晨已经与投资人召开电话会议,保障债务危机不会影响股权交易。

其实在凤凰网汽车看来,华晨和宝马双方大可不必多此强调,对于债权人来说,更不希望增持合资股比的交易生变,如果没有这笔交易,华晨的还债更是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债权持有人表示,华晨的破产重组或将导致债权人血本无归。

另有消息显示,当地政府考虑将华晨私有化。华晨旗下拥有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华晨中国(01114.HK)、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609.SH)、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653.SH)和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01148.HK),不知道这里的私有化指哪部分。

2020年,中国汽车产业呈现马太效应。高盛提醒投资者警惕债务违约,与去年相比,最新一轮违约规模更大,包括国有企业。(编译/小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8日,沃尔沃旗下高性能纯电动子品牌——Polestar极星旗下的Polestar 2新增长续航双电机版,售价33.8万元。即日起至2021年2月12日,用户通过极星APP预定,可享受限时四重好礼:豪华升级、驾驶辅助升级...
汽车行业
11月18日,北京越野奇数系列全新产品BJ30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0.6-12.6万元。该车已在9月末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并将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再度现身。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从滴滴官方了解到,11月16日的滴滴开放日上将会展出与比亚迪联合打造的D1车型,新车主要是面对网约车运营场景,在车身结构上较为奇特。
汽车行业
近日,奥迪A5中期改款车型迎来上市,和老款一样,新车共推出三种版本,分别是Sportback(四门)、Coupe(双门)和Cabriolet(敞篷跑车),官方指导售价为37.18-55.18万元。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奥迪专为“Z世代”量身定制的23辆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王一博联名限量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6.85万元。该车分为锰石黑哑光版(限量20台)和哥特兰绿哑光版(限量3台),...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