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车企申请破产,打算买车的要注意了,避免售后麻烦

行业
2020
11/21
23:16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年来车市遇冷,汽车销量下滑严重,同时也波及了众多行业,但受到打击最大的莫过于车企主机厂。2020年,车市“寒流”迟迟未退,加之疫情影响,让本已经内忧外患的车企更是雪上加霜,在苦苦挣扎后,一些车企终于熬不住了,在短时间内逐步上演了“停产、年降、破产、变卖工厂”的大戏,曾经辉煌一时的它们在一夜之间彻底倒塌。

买一辆小汽车对国内的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所以买车时一定要选好品牌,至于那些濒临破产特别是已经申请破产的车企,肯定是能避开就避开,千万不要贪一时的小便宜而苦了以后长达几年的养车日子。为了让大家避免入坑,笔者选取了3个近期(传出)申请破产(消息)的汽车品牌,买车人一定注意。

1、华晨

11月1日,有债券机构投资者透露: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在兑付日前信誓旦旦称“这期债(兑付)没有问题”。与此同时,由于摘牌公告一周前挂网,预告按期兑付未露出流动性问题端倪,令投资者错过最后交易债券的时机。投资者认为,公告影响了投资交易判断。

更令人不安的是,据旗下上市公司华晨中国(01114.HK)公告,华晨汽车将所持30.43%股份,转让给刚在9月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辽宁鑫瑞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此外,10月17日,申华控股(600653.SH)将注册地从上海变更至华晨汽车大本营辽宁。此举被业内人士认为有增加债权人司法执行华晨汽车财产难度之嫌。

11月13日,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企查查APP显示,华晨汽车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阎秉哲,该公司目前共有16项被执行人信息,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4亿元。

11月16日,宝马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华晨汽车控股公司日前表示,其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在一位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申请后,可能会进行重组。

2、力帆

8月6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重整。目前公司已经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若法院依法受理债权人对公司重整的申请,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8月23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重庆嘉利建桥灯具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力帆系企业清算组担任力帆股份管理人。公司股票8月24日开市起停牌一个交易日,并将于8月2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简称改为“*ST力帆”。

10月13日晚,*ST力帆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13日收到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的通知,其于10月12日、13日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力帆控股、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3、东风裕隆(纳智捷)

11月13日,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浙江法庭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11月14日下午,东风裕隆销售公司股东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拥有制造基地等更多资产的东风裕隆并没有破产计划。此外,早在今年6月,就有台湾媒体曾报道纳智捷将退出大陆市场。

据了解,东风裕隆成立于2010年,由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生产纳智捷品牌旗下车型。2013年,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再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东风裕隆销售公司,负责销售东风裕隆生产的产品。

2011年,东风裕隆纳智捷正式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并首次展示了全球首发的电动概念车Neora,成为了最早布局电动化的汽车企业之一。随后,东风裕隆曾投放过大7 SUV、大7 MPV、优6 SUV、纳5、锐3等车型。但销量却出现一路下滑。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东风裕隆在2018年销量仅为7056辆,同比下滑了60.9%。2019年,东风裕隆销量进一步下跌至1947辆。今年1月至5月,该企业累计销量仅为43辆,同比下滑92.5%。

互动:

造车牌照宝贵,你认为那些濒临破产或准备破产的车企,还能回光返照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纯电动还需要在储能和充电技术上进一步突破的当下,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既能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也不会有里程焦虑的困扰,在部分城市中还有号牌和不限行等政策上的优势,更值得去选择。
汽车行业
在车展合集里我们简单提了下这款车,可以说这台车在本届广州车展关注度非常高,很多人都留言想详细看看,这里我们具体聊聊。
汽车行业
2020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广汽宣布旗下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而其也正式发布了埃安Y,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目前全球限量1台。
汽车行业
11月20日,宝马全新国产纯电动中型SUV——宝马ix3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售价46.69-50.99万,共有2款车型。新车上市后将与奔驰EQC、奥迪e-tron以及极星2等豪华品牌纯电车型进行竞争。
汽车行业
近几年随着大家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豪华品牌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像宝马、奔驰、奥迪三家稳稳地占据着国内豪华汽车市场上的大半江山,雷克萨斯虽然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但品质和影响力还是很强的,其旗舰轿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