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也将有绿牌了,无电油耗也能低至4.7L,将颠覆插混市场?

行业
2020
11/23
20:30
车知事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知事

近几年,随着全球环境污染问题的恶化以及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未来汽车的动力来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宝马、大众等跨国车企,还是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等自主车企,都将目光放到了新能源汽车领域。

而作为世界汽车巨头的日本车企,似乎对新能源汽车并不是那么的感冒,日系车不是有很多混动吗?丰田、本田在大力推广混动车型没错,各自的THS和i-MMD混动系统举世瞩目,但是油电混动汽车并不属于新能源的范畴。

新能源汽车指的是纯电动、插电混动、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等,并不包含油电混动,油电混动汽车只能算是低能耗汽车,并不能享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当然绿牌也是上不了的。

相比本田,丰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是比较具有优势的,已经推出了CH-R EV、雷凌双擎E+等能上绿牌的车型。而本田至今在国内都没有一款能够上绿牌的竞品,日产就更不用说了,不管是新能源还是油电混动,似乎都不怎么上心。

不过本田在国内没有绿牌车的历史或将在明年得到终结,在9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本田亮相了CR-V PHEV,也就是CR-V的插电混动版本,这也是本田继北美的Clarity后另一款PHEV产品,据悉,该车将在明年正式上市。

在设计上就不用多说了,与现款CR-V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的地方新增了PHEV的标识。更重要的是,相对于原有的CR-V Hybrid,这款CR-V PHEV拥有更长的纯电行驶里程,而且整体油耗表现也比CR-V Hybrid更亮眼!

在纯电动模式下,CR-V PHEV可行驶85km,而现在的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往往在50km左右。另外,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CR-V PHEV在没电的状态下,仅靠发动机驱动还能保持4.7L/100km的超低油耗,而现款CR-V混动车型的综合油耗为4.9L。而在混动模式中,CR-V PHEV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1.1L,领先市面上绝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

一般来说,插电混动车型在电池没电的状态下,是要比同型号的燃油车更费油的,而CR-V PHEV在没电的状态下不仅比传统燃油车型更省油,甚至比它的混动车型的油耗还低,足以证明它的竞争力。

CR-V PHEV之所以能够有着如此亮眼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它强大的混动系统。据悉,CR-V PHEV搭载的混动系统是基于本田i-MMD混动系统研发而来的SPORT Hybrid e+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

而它是如何实现超低油耗表现的呢?与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一样CR-V PHEV也有三种驾驶模式切换,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使用纯电动模式,从而实现零排放,而且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上下班代步的需求。

区别于其它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车型,CR-V PHEV通过发动机带动电机,以及为电池充电,不管是发动机在启动状态还是未启动状态,在车辆行驶时始终都会有电机的参与,有一点增程式汽车的味道,从而实现了超低油耗。

从竞争力上来说,东风本田CR-V PHEV的竞争力非常强,不管是纯电模式还是混动模式,都比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更优秀,有着更低的油耗。CR-V PHEV的到来,毫不客气的说,可颠覆同级PHEV市场。

产品力虽然好,如何定价也同样重要,参考现在市面上插电混动车型的售价,丰田卡罗拉的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而卡罗拉双擎E+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8.98—21.28万元,插电混动车型起售价贵了足足7万元。大众探岳的售价区间为18.69—26.49万元,探岳GTE的售价区间则为24.98—25.98万元,贵了6万多元。从以上车型插电混动的定价结合CR-V PHEV的竞争力来看,在明年本田CR-V PHEV上市后的起售价或不低于24万元。

写在最后:

作为本田在华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东风本田CR-V PHEV的到来也开启了本田在新能源市场的新纪元,同时也预示着本田将在未来会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随着各大车企加快在新能源市场的步伐,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新能源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推出K5凯酷之后,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有一定回暖,10月共售出26484辆,同比增长8.1%,1-10月累计销量突破20万大关,来到206337辆,虽然这些数据还是无法与当年相提并论,但是至少让起亚看到了一丝希望...
汽车行业
如果要问一个品牌,谁最能代表中国的汽车——我想答案统一一定是红旗。近年来,红旗一直在锐意创新,不断改革,尝试推出各种不同价位的新产品,并且力争打造“国产第一豪华品牌”。
汽车行业
尽管2020年疫情肆虐,车市严峻,但庆幸的是,我们依然坚持走下去了。
汽车行业
11月22日,微博上一条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S高速行驶时,玻璃天窗突然脱落顺势飞起,在空中翻滚数圈落下,险些砸到后车,整个过程刚好被后方行驶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
汽车行业
近日,2020年的最后一场收官车展——广州车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这场年末压轴的汽车盛会上,汽车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带来了多款重磅新车。SUV一直是国内用户青睐有加的车型,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