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个全地形越野模式,这两大车企又杠上了!

行业
2020
11/24
21:00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应该会觉得剧情好像有点熟悉,因为早在2016年,捷豹路虎汽车集团就宾利添越车型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地区法院对大众集团提起诉讼。捷豹路虎强调,添越车型采用的All-Terrain全地形选项提供的越野驾驶模式,与路虎品牌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All Terrain Response System非常相似。

随后,宾利立即提出驳回投诉申请,法院也予以驳回,案件虽然看似暂告一段落,但捷豹路虎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早已结下梁子。

最近,捷豹路虎集团就同一问题对大众汽车集团提出了第二次投诉,也就是在奥迪、兰博基尼、保时捷和大众品牌车型上发现其采用的“车辆控制系统”与捷豹路虎集团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相似。根据捷豹路虎集团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一份文件中指出,“该投诉声称大众集团违反了1930年关税法案第337节。”

“申诉人要求委员会发布有限的禁止令、停止令和中止令,并对被申诉人被指控的侵权物品施加约束。“大家没看错,捷豹路虎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正试图要求美国国籍贸易委员会禁止在美国市场进口奥迪Q7、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以及宾利添越,即便是级别更低的Tiguan(国内途观)也配备了类似的驾驶模式。

但这一次,捷豹路虎比4年前提出的诉讼更具侵略性。如果德国大众汽车制造商确实侵犯了这项技术,那麻烦可就大了,毕竟美国的SUV市场对大众集团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根据捷豹路虎集团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编号USRE46828E1的专利,Terrain Response System全地形响应专利被描述为“车辆控制系统”,具有多个子系统控制器和连接到车辆模式控制器的子系统模式。"每种模式都对应于特定的驾驶状况或一系列状况"

面对这场涉及英国和德国两大汽车制造集团的纷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肯定不会草草了事,预计委员会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来完成调查。尽管委员会有权禁止进口上述大众集团涉案车型,但最终结果需要等到联邦法院最后判决,才能对大众集团车型是否侵权下定论,从而定出损害赔偿及禁售令。

关于这点,大师就想说句公道话,其实不止大众集团有采用All-Terrain全地形越野模式,像其它品牌类似哈弗、Jeep、福特、丰田等,均有越野系列产品,同样会有路况模式选项。诚然,我们应该重视专利,尊重它方劳动研发成果,但捷豹路虎采用这种偏抽象性代表的一刀切方式,是否有点夸张了,毕竟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假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呼风唤雨的特斯拉,没有在几年前开放一系列专利,哪有新能源汽车百家争鸣的现状。虽然大部分新势力都成为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垫脚石,但依然会有像蔚来、小鹏等优秀的车企沉淀下来。

最后,大家支持捷豹路虎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品牌利益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主品牌在国内的强势崛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模仿到创新,一步步走来,成绩斐然。
汽车行业
曾经在一部很经典的电影里头有一句对白:"做人没有梦想和做条咸鱼有什么分别"?做人当然有梦想追求了,同样在选择一辆车也是很有目标的,况且,它,不仅装载着家人的出行,它,而且更是你家里的"一份子"。
汽车行业
自从这一代凯美瑞用上TNGA的架构之后,其整体的调性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已经不单单只是一辆坐起来舒服的车子了,同时也是一台开起来非常有乐趣的车子,与此同时它也已经是征战了市场不短的时间...
汽车行业
在国人的心中,一直对自主品牌还总存在着印象偏低的情况,在他们心中存在着一个购车鄙视链:进口>合资>国产。国产车获得最多的称赞便是:性价比高,似乎只是因为预算低才选择国产车一样。真的是国产车=便...
汽车行业
中大型SUV市场一直是汽车品牌汽车必争之地,为了能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很多厂家都开发了几款"走量"的车型,也就是价格上比较优惠,因为这样能够提高自己的销售量。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